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⑪

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的⑪


2016.7.24

  一更请点我   二更请点我 三更点我 四更点我 五更请点我 六更请点我 七更请点我 八更请点我 第九更点我 第十更点我

【杨军杨枭已上线,更的内容接轨之前的杨军杨枭故事线路,需要补全故事线请点】今天的萧和尚有话说


--正文开始,书接上回,笔者下周又要出游,这次多更点--


  火山这话说的明白而沈辣却听不明白,毕竟这方士的招数都是一套一套的,沈辣怎么想怎么也觉得不可能是单单伸个手这么简单。

  沈辣第一时间想起的便是自己身体里的那颗种子,毕竟吴仁荻曾经也说过,有了这颗种子在,只要脑袋不被砍下来多重的伤都能恢复,那么断肢自然也不在话下。虽然自己还不知道火山这个行为的目的,不过眼下似乎也没有别的打算。

  当下沈辣深吸了口气拔出了自己的罪剑,不过在下手之前却还是以防万一的问道:“手可以给你,不过你要告诉我,把我的手砍下来准备做什么用?”

  这话问的火山当时先是一愣,随后竟以为是沈辣在戏弄自己,不由得大声呵斥道“我要你一只断手做什么!”此话一出站在旁边的孙德胜便再也忍不住的大笑出来,而这一笑也终于才算是让沈辣和火山二人相互明白了对方刚才那话说的是个什么意思。

  沈辣是觉得自己出了个丑,当下忙是学着火山的样子举起胳膊,支支吾吾道“嗨……你早说啊!”而后者则是极其不爽的瞪了一眼沈辣,随后才扯过了沈辣的胳膊“真不知道他当初给你种子是因为什么!”

  当时火山只是仅仅攥住了沈辣手腕上的经脉后便无别的动作或者施法,然而紧接着沈辣却感受到了一股几乎热到能让自己皮肤融化的温度,且这种热度还在继续向自己的整条手臂蔓延。这种感觉沈辣并不陌生,想当初广仁用自己的能力帮沈辣点化种子的时候差不多也是相同的待遇(不过显然在沈辣看来广仁要比火山对自己客气的多。)

  沈辣虽不明火山的用意,却也明白对方正在往自己身上传送法力,而此时火山却像是知道了沈辣在想什么,随后忽然露出了一个疑似笑的表情“不用想那么多,我的法术你有命留着也是没命用的!”

  此话一出沈辣想脱口而出质问对方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紧接着从他口中却发出的却是一连串晦涩难懂的音节,然而这还不算完,最让沈辣头皮都要炸起来的是,这声音不是自己的,而是火山的!

  火山这一招说的直白一些就和鬼上身,附体一类差不多。那种滋味和沈辣小时候被水鬼冲替的道理极为相似,然而能在这种基础上将自己的法术借于他人之手,用他人的能力使用阴门的,不要说是鬼,只怕是是现在活着的方士里除了广仁之外也再找不出第二个来。

  然而这样借用二人合力的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两人都无法分开或移动分毫,而开启阴门所需要的时间却不短,之前这种情况火山也遇到过,不过那时都是自己的师傅广仁完成(因为极度意外的情况也是广仁迫不得已与吴勉联手,不过出于火山对于吴勉的偏见,所以刻意隐去了吴勉的部分。)而自己的任务则是保护施法者不受干扰。

  一般的妖物精怪对于火山来说都属儿戏,所以当年火山并不觉得这是个多么艰难的事情,然而如今风水轮流转,先不说沈辣的种子点化程度远不及吴勉。光是这周围数量惊人的煞就足够在场所有人喝上一壶。

  当时内场有讙坐镇,孙德胜也是不再含糊,把从欧阳主任那里摸来压箱底的子弹全部掏出,不断用枪点射补位。然而相比之下在外场的杨枭和杨军却是不那么乐观。

  之前杨军和杨枭早就是打定了主意,无论火山和沈辣那边的对策能不能成功,这边也要杀出一条出路。毕竟对于煞这类东西来说,可能最了解的还是莫过于杨枭。这种东西养要在这里饲养,那么最重要的一定便是地脉,而利用人力聚地养煞的地方,地脉必分三眼,天眼,地眼,人眼。也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

  当时杨枭误判使用的符咒让煞鬼连开五眼,这五眼则连接的便是此处地脉的天眼,火山与沈辣合理而开的阴门,则是强行要打开的地眼。而此时此刻杨枭和杨军拼全力要寻找的人眼,便是隐住气息的饲主的藏身之处。

  毕竟单凭杨枭杨军和沈辣孙德胜四人,向北也许不足为惧。然而有火山在场,广仁和吴勉也许已在附近也未可知。为了提防一会儿阴门开启发挥作用向北趁乱逃走,杨枭和杨军则势必先下手为强。

  当时绝大多数的煞都忌惮于二杨武器上的火焰,因为两人倒也跑远许多,然而这片看不见边际的空间却实在是大,只是一味没头苍蝇似的四处乱找终究不是个事。面对这个僵局杨枭没有说话,而杨军则更是闷不做声。两人就这样沉默不语的在煞鬼之间来回穿梭,好在绝大部分煞鬼此时都被沈辣和火山开启阴门的法力气息所吸引,全然无法顾忌隐去了气息的二人。

  直至半根烟的功夫之后杨枭忽然停住脚步,空着的那只手的手臂猛地一震,手腕一转将数张符咒紧攥在手中。

  “就是这了。”杨枭看着簇拥在一起的煞鬼说道,随后抬手咬破紧攥符咒的拇指,将自己的血抹在符咒上“他们最喜欢簇拥在地脉的核心处,之前最强的地方是人眼,而现在最强的是被火山和沈辣制造出来的阴门,也就是地眼,一旦阴门开启,我只需要趁机将人眼封住,那么在这里无论作祟的无论是谁,也都跑不了了。”

  然而杨枭这话说的轻巧,实际上却是极其危险的举动,毕竟阴门能力极强,专用来对付这些阴气中而数量繁多的恶鬼。杨枭虽然不是鬼,但是作为鬼道教教主身上的阴气与煞气却是无法隐去,若阴门开始发动时杨枭有一个不稳,那么归不归还去不去无间地狱捞他第二次,谁也不敢说。

  虽然这种情况发生可能性极低,但是唯独小心驶得万年船,杨枭在关键时刻翻盘的苦头吃的也是够不够的,想到这些自然不必多说。对此杨军倒是没有过话,只是沉默的听完后点头以示赞成,“知道了,到时候掩护交给我。”随后便公事公办的将手中的绣春刀重新提起。

  杨枭对于杨军的反应早就习以为常,随后他将手中攥的最紧的那张符咒对着杨军忽然甩出,符咒在接触到杨军的一瞬间竟然无火自燃,随后以一种半模糊的影子状游离不定的围绕在了杨军的身旁。

  这张符咒杨军不陌生,正是魑魅魍魉中的魉,能做成符咒的魉大多数是没成型还处于魂影状态的火龙,但是放在符咒中那绝对算是大手笔。

  “这张魉留给你用了,虽然还没养好,不过给你也够用了。”杨枭看着杨军说道,随后腼腆的笑了笑

  “不过亏本生意我是不做的,接下来十年的烟钱归你了……”


----

讲道理,十年的烟钱好贵啊……特别是老杨还是个大烟囱,而且要是杨军花钱,一定更是只抽贵的了……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春山点墨 撒粮食啦!!


评论(8)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