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

 

写在前面的话

1.继【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故事的后续,

2.主沈辣,孙德胜的活动,是正常的搭档互动。没有肉,只有,杂粮饼

3.有其他夹带私货的角色出现,不过作者写文不刷cp,请放心食用

4.如OOC请见谅,若和心中角色弱出入太大请点叉。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

GO!

----

 

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①

 

2014.4.16

  萧和尚给孙德胜打电话的时候刚从一个穷山恶水的山沟里出来,一问才知道,他带着二杨捡了个大便宜,在个闹鬼的土坯房里遇到了成了道行的讙。起初萧和尚想着黄然那小子焚过佛像罪孽太大,自己正好能做个顺水人情转手卖给他,不过可惜了千算万算可是没算到,吴仁荻杀出来半路截个糊。

  萧和尚也是个聪明人,知道论关系上这事自己是没法跟二杨絮叨,也就只能自己暗暗肉疼。后来一路上驴车换大巴,大巴换飞机。到了机场手机终于有信号,萧和尚这才给胖子打了个电话开始吐苦水。

  “理解理解,你瞅瞅这气的,再说两句我觉得您老得上呼吸机了。”胖子拿着电话咧嘴哈哈大笑,摸了根牙签一边剔牙一边和萧和尚开始侃大山,“不是我说,老萧你这人吧就是说话老不捡重点,找你办事的本家那敲竹竿没敲爽吧。你说你也跟我唠这么半天了,一看就是飞机延误,手里有活儿想起我和辣子是不是……咱以后痛快点,介绍费少不了你的。”

  听着孙德胜答应的这么爽快萧和尚其实心里有点犯嘀咕,自从广仁火山爷俩和向北时不时会出现之后,孙德胜接案子就越发谨慎了。像这种都没没打听情况就把活儿接下来的事倒是也第一次。萧和尚把自己的顾虑一说,孙德胜忽然机灵的嘿嘿一笑压低了声音。

  “不是我说,要放平时我还真不敢,知道了老萧你这是实在赶不回来才忍痛让给我自己只赚个中介费我就放心多了……”

  当下一老一小连谈价格带骂街的过程自然不必多说,过了差不多半小时的功夫孙德胜需要的资料也就通过邮箱的方式发了过来。出事的地方是北京城里一不算太有名的阴宅,早年间说是有通缉犯躲避追捕在这里躲起来过,结果等警察发现的时候这哥们早就凉透了不说,大腿还少了半拉。最后警方给出的答案是心肌梗死亡,至于丢失的残肢则是被野狗啃去了。

  后来这阴宅一直荒废在这,放了有那么个百八十年。附近也慢慢都重新扩建,盖了小区超市还有个小学。人多了之后就经常有人能看见不知谁家的孩子,成群结队的去那楼里玩寻宝探险,甚至再后来还有人来这拍低成本的灵异电影,也都进展十分顺利,别说人员伤亡了,连个平地摔跤的都没有。慢慢的也就没人把那宅子当回事了。

  谁也没想到就这么太平了十来年,这阴宅却突然变了卦。再有进去拍摄或者录像的,轻者昏迷,电子仪器严重受损。重者则犹如衰神附体,精神衰弱不说,还祸事连连。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差不多有五六起,一时牵连的附近的人都人心惶惶,搬家卖房的无数。

  对于皇城根底下的事孙德胜不由得冷笑两声,知道这十有八九又是西门链他们上面的头儿发了难,他们这帮人也是被自己整怂了不敢再来麻烦,这才又拖了别人拐着弯自作主张找了萧和尚,毕竟嘛,谁来不重要,重点是结果。只可惜了萧和尚正跟驴车怄气,想都没想就把这个皮球踢给了胖子。山不转水转,这就是命。

  当下孙德胜也没心思去想着收拾这几个人的事,而是出门直奔了对面的饭馆。沈辣已经先一步在饭馆里坐定,没等孙德胜来就已经自顾自的半盆牛肉炖土豆就着两碗米饭下肚了。自打吴仁荻在沈辣身体里埋下的种子开始生长后,沈辣的食量就越来越大,这点孙德胜倒是也见怪不怪了,觉得只要不赶上尹白那一顿一口袋鸡腿的水平就一切好说。

  当时孙德胜进了馆子坐下也没着急点菜,随便点了俩冷盘连啤酒都没要。“吃东西不着急一会儿再说,辣子你先给我瞅瞅这照片。”说罢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阴宅的照片递给了辣子,趁着这档口又把刚才接这活的前因后果连带萧和尚在穷乡僻壤的事都说了一遍。

  那张照片之前孙德胜也看过,没什么稀奇,就是一张普普普通通的房子照片,中介门口贴的那种。虽然孙德胜的天眼约等于没有,但是自己的第六感却一直在提醒自己,这张照片没有自己看上去那么简单。

  沈辣拿着照片也是困惑不解的嗯了一声,随后不由得皱起眉头“大圣,这照片上人怎么这么多?”这话一出算是验证了孙德胜的猜想,“人?都什么样的?”孙德胜心里一惊忙抬头问道,不过沈辣却也只能遗憾的摇了摇头。

  “看不清,算是模模糊糊的影吧,你要么让老杨看看,我估计他看的话就是张全家福了。”

  孙德胜和沈辣说话的时候已经搭上线的老郑再一次发挥了作用,不出五分钟就把电话重新给孙德胜打了过去。

  “啊,对,那里最早是个坟地?……嗯,然后改了个殡仪馆,妈的有病啊,坟头子改坟圈子。后来建好就一直没人住是个空的是吧。行,我知道了。”孙德胜难得正经的点了点头,随后却忍不住啐了一口“我都他妈说了不是上次老婆跑了的那个!你大爷的。”

  挂了电话孙德胜竟是有点破罐破摔的意思,先是点了俩热菜,又是要了三瓶啤酒。趁着上菜的功夫他娴熟的点了根烟,随后把烟盒和打火机一并丢给了沈辣。“辣子,咱俩之间不说假话,这次我也看不出个头绪,咱差不多喝点就得,明天直接去现场。”

  “就咱俩?”沈辣当时一愣,却看到对方悠哉的吐了个烟圈点了点头“黄然那边带着人去别处办事了。上善老和尚得在咱这屋子里坐住了防着向北留后手,不然真在这时候谁在背后插你一冷刀,咱们也好有个接应。咱这就这么点人,你掰手指头数数,你说除了咱俩,还有第三个人吗?”  

  “那二杨呢,他们延误飞机也不至于这么久,明天也就到了吧?”沈辣纳闷的问了句,觉得无论如何多几个人心里至少也多点底气,不料孙德胜露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有他俩在咱俩凑合能分个早点钱,那咱也别忙活着一趟了,我直接请你吃个早点行不行?”

  话说到这份儿上沈辣也就不再说什么了,毕竟当初张结巴坑的自己和孙德胜的负债还没还清,现如今有活能干就挺好的,能少一个人分钱就还是少一个吧。更何况自己怎么也是个白发体制,有种子不说,手里还有罪与罚两把短剑在手,总是寻思帮手好像也确实不太说得过去。

  酒足饭饱之后两个人结账打道回府。那会儿正是夏天,闹猫的多,隔三差五就有野猫蹲在黄然那房子门口喵喵的叫,有时候孙德胜心情好,剩下点饭菜就全便宜这帮崽子了。不过今天有点意外,小只的没来,来了只大个的了。“好家伙,今天这是领导视察来了。”孙德胜咧嘴嘿嘿一笑,挺给面子的把剩下没吃完的半条松鼠桂鱼给贡献了。

  回去之后两个人也没多说,简单安排了一下明天的计划和时间,随后便倒头就睡了。睡觉的时候沈辣睡的特别不踏实,一直在做梦。梦见有个人踹开了黄然家的门,剩下一个门框子冷风嗖嗖的往里灌,那个感觉真是要多真实有多真实。后来沈辣睡醒了以防万一就去客厅晃了一眼,随后二话不说就吼醒了孙德胜。

  “……到点了吗你就把喊起来,辣子,不是我说,昨儿你睡的时候我还查资料来着。能不能让我再睡会儿”孙德胜困得睁不开眼,絮絮叨叨的说着,却被沈辣用力拍了两下肩膀

  “……你告诉我咱们这个门框上是不是少了扇门……”

  孙德胜没有理会沈辣的问题,而是看着窗台上一只叼着鱼骨头的双尾单眼的狸猫发愣。看着身形轮廓,十有八九就是昨儿个巡查的那位“领导”

  “……行了辣子,知足吧。”胖子面如死灰的说道“至少你不是睡醒了问自己,旁边屋床上是不是少了个胖子……”


------

我正在脑补老吴寻讙未果后踹门的表情……好心疼【却在笑】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撒粮食啦!!

评论(27)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