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⑦

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


2016.5.28

  一更请点我   二更请点我 三更点我 四更点我 五更请点我 六更请点我

【杨军杨枭已上线,今天更的内容接轨之前的杨军杨枭故事线路,需要补全故事线请点】今天的萧和尚有话说


--正文开始,书接上回---

  虽然手机上没有显示名字,但是单独从这口气和做派上也不难到,这位发信人一定是原民调局六室主任——吴仁荻。对于这位吴主任孙德胜算得上是既怕又没脾气,当下也只能把手机收起来郁闷的嘟囔一句

  “堵车……吴主任啊……你怎么不干脆说你拉肚子呢……”

  这种时候到底是杨枭会做人,见状拍着孙德胜的肩膀给打圆场“吴主任不来说明这里没有什么太凶险的事,放着我们几个就能解决,那不是更好。”杨枭这话虽然多半都是安慰,不过听着倒也正中几个人下怀。毕竟按着时间推算向北的伤势也是没好,吴仁荻这么摆明了态度说不来,这也就说明在这房子里作祟的人应该没什么太大的本事。当下孙德胜也是转移了目光,注意起了之前一直没有贸然下去的地下室。

  早在杨军和杨枭赶到之前,孙德胜和沈辣两个人就已经把这栋别墅三层楼上上下下搜了个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只讙现了原形的缘故,两个人整栋楼走下来。竟然一丝不舒服的地方都感觉不到。甚至到最后胖子砸么砸么嘴还觉得,这地方要是不闹鬼……风水还他么挺不错的……不过这也就局限于这座楼的其他地方,当几个人靠近位于地下室的那个门时不要说孙德胜,就连自己脚边的讙都不愿再往前多走一步。

  杨军和杨枭听着孙德胜说到这里也是有些惊讶,毕竟讙是御宅的圣兽,让讙不愿意靠近的地方不是有大凶,便是有无法化解的强大煞气。“可惜了,上次录了孽叫声的那MP3碎了,我还没来得及搞个新的录进去,大杨你也没带着尹白。”孙德胜有些遗憾直摇头,随后却不想杨军竟然也跟着摇了摇头

  “不成,孽是逆天而成,尹白则是完全妖化而成。它们俩见到讙?你是想让它们谁把谁替天行道?”

  孙德胜一听这话顿时瞠目结舌,沈辣看着这胖子一脸欲哭无泪的样子忍不住大笑出来,随后很是不仗义的拍了拍孙德胜的肩膀“大圣,看来以后调解你们家这些小伙伴之间的关系,你还得多费心思啊……”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有了杨枭和杨军两个人助阵孙德胜心里也多少心安了不少。杨军虽然是个冷面人,但是心里实在。平时他就习惯了走在前面打头阵,这次知道了地下室的原委之后自然也是义不容辞的走在了第一位。当即他拍了拍沈辣的肩膀示意他和孙德胜走在中间,自己打头阵,杨枭殿后。

  杨枭和杨军合作多次,自然这些默契不用再说。随着老旧的木质门被杨军大力拉开,杨枭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四五张朱砂写成的符咒,只见他上前一步与杨军并肩,手腕一抖,手中的符纸犹如梭子一般笔直的被甩入了漆黑不见底的地下室中。然而这还不算完,随后杨枭咬破自己的手指尖,以血为引将血滴在了地下室的入口处,下一秒地下室中杨枭的符咒便与杨枭的血产生共鸣,发出一阵又一阵的钟鸣,好似有五口大钟被同时敲响一般震撼。

  刚才这一系列动作就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就连杨枭刚才施法时忽然阴冷的眼神都是稍纵即逝,随后他冲杨军点了点头,又看了看沈辣和孙德胜两个人,脸上又恢复了之前小警察那样腼腆的笑容“如果钟声变弱消失了,就马上往回撤。”

  杨枭这话说的多少让人心里有些不托底,沈辣甚至下意识的去摸了摸自己腰间别着的罪罚双剑,防止万一有变,至少能挡上一档。不过四个人带着讙就这么进入地下室走了至少要有十分钟,除了一片漆黑之外却再也没发生什么其他的事。地下室不知是本身的缘故还是被杨枭下了符咒的缘故,显得和一般的地下室完全不同,与其说是一间房屋,倒不如说是一系列相交错纵横的小路。

  对于这些频繁出现的交叉口几个人完全没有争议,将选择权完全交给了孙德胜,俗称怎么看着顺眼就怎么走。然而就这么闷头走了一会儿沈辣心中却多少有些起疑,“大圣,咱们在屋子外面的时候,看这地下室……有这么大么?”

  “当然没有。”孙德胜肯定的说道“咱们看外面的时候八成障目的法阵还在,要不是老杨和大杨把阵破了,咱们现在在里面看到的可能就是一个空的地下室,到时候出事都不知道是碰到了什么。恐怕我们现在早就不在那个所谓的别墅里了,是吧老杨?”孙德胜反问了一句,走在最后面殿后的杨枭笑了笑点点头,算是默认了孙德胜的说法。

  “别墅里的鬼只能算是唬唬人罢了,真正的文章都在这下面。我用符咒下了禁制,克制住了这里鬼的煞气。”杨枭环顾了下四周深吸了口气说道“鬼会产生煞气,而煞气一旦充足到一个程度又被禁制在这里无法出去,就会和鬼相互吞噬,物化。最后养成煞鬼。一只煞鬼能影响破坏这一代的整片地脉。不过这东西极难成型,又不好驾驭。法力不够噬主是随时的事,就算是当年鬼道教繁盛的时候也不敢轻易养这个。如果不是我亲眼看到,我大概做梦也不会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大一个养煞的地方……”

  当时杨枭正在忍不住叹息,随后却猛地脸色一变“不,不对!我们都被骗了!这么大的空间用鬼是养不成煞的!这里不是用鬼养煞,是用煞在养鬼,我日!快回来!”

  听到杨枭扯着嗓子居然爆了粗口,沈辣和孙德胜先是一愣,随后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走在面前的杨军猛地拽往,随后用力推向了讙的方向。当时杨军也是情急之下做出的反应,只一个闪身帮孙德胜和沈辣解围的功夫,自己便露背有了破绽。好在这时杨枭手里的绳镖也已经甩了出去,趁着这个空档杨军也迅速一个撤步,凭空抽出了自己那把绣春刀。

  杨枭的绳镖甩过去那一下可谓千钧一发,但是却又仿佛是在抽空气一般,当下沈辣的罪罚双剑握在手里,孙德胜把之前刻过符咒的甩棍也已经准备好。几个人摆好姿势甚至连讙也现了本来的形态,却未见前方有什么动静。然而就在杨枭符咒里发出的钟鸣彻底消失的一瞬间,黑漆漆的空间中,五只巨大的猩红色眼睛猛地睁开,同一时间盯像了这四个人的方向。

  五只!当下杨枭的心简直都他妈要凉了,原来自己刚才自作聪明甩出去的震鬼符把鬼镇住了不假,但是还帮煞开了眼睛。刚才发现这里是用煞在养鬼的时候杨枭心里就暗叫不好,毕竟用煞养鬼简直就和孽逆天而生没有区别,是完全的会遭天罚的行为。有了形体的煞本就不好对付,要是这些煞吃来吃去已经养成鬼煞……就连杨枭这样见过大场面的人心里也只能蹦出两个字

  卧槽。

  当时所有人的心里几乎都在打鼓,就连现原形的讙压低声音冲对方发出低吼声时,毛都因为紧张而向外炸着。这里藏着的煞现在来看少说有五只,成型的鬼煞还不知道。四个人一时之间都不敢轻举妄动,企图让煞先动手从而找出破绽。然而就在这时漆黑一片的环境里忽然烧起一道火光,且火的轨迹一路延伸,竟然从很远的地方一直燃烧到沈辣和其他三人的面前,借着火光所有人才终于发现,自己这是捅了煞的窝……

  煞,成百上千的煞。!

  这些煞密密麻麻的簇拥在一起,似乎很忌惮这一条烧出来的火线,然而在火线中央往过走的人却镇定自若,甚至在看到这几个人惊魂未定的表情时,还多少带着些嚣张和不屑。

  “我说你们,连一堆蟑螂都处理不了,也真好意思盯着这一脑袋白毛活这么久,还有脸干这一行。”说话的人一直走到了几个人的面前,似是很不耐烦的样子稍稍挥挥手,随之燃烧起来的火竟然凭空改道,将说话的人与这四个人围成一起,形成了一个圈。

  借着火光所有人定睛一看却不由得大吃一惊,忽然赶到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前任大方士的首徒——火山。

  

----

终于,火山也上线了【吸鼻子】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春山点墨 撒粮食啦!!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