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2222-2228】

喂,隔壁的[2222-2228]


副标题:今天的更新算是个小番外?大概。

开始了每天小广告的日子:【喂,隔壁的】本宣请戳通贩地址请戳


2015.3.17


2222.

其实张佳乐和孙哲平很好奇

说制作人你这么嫌弃咱们老板坑

你怎么还和他一起打游戏

后来制作人沉默了一下说

“这就跟公司为何不开除了你俩一样。”

“那这算未解之谜。”孙哲平冷不丁地插嘴。

制作人泪流满面。

 

2223.

后来制作人说其实我跟他打游戏都成习惯了,我俩其实老早就认识。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有点长,你们听么。

当时是晚上加班的时间

三个人就偷摸的出去了

打着吃饭的名义。

 

2224.

其实制作人一开始是在另一个公司做策划的

当初和别的公司的人一起出去吃饭

正巧这个公司的老板当时也在。

于是聊着聊着就发现,这俩其实是校友

老板比他大两届。

当时聊的挺投缘的,老板就忽然问他有没有跳槽的打算。

“后来你就去了?”张佳乐好奇地问。

“没。”制作人摇摇头。

“还挺坚定。”孙哲平夸了一句。

“不是,后来我考研去了。”制作人淡定地说。

“……靠。”张佳乐说。

“……日。”孙哲平说。

“后来考上了?”张佳乐好奇地继续问。

“没考上。”制作人淡定地继续说。

“……靠。”张佳乐继续说。

“……日。”孙哲平继续说。

然后制作人赶紧说咱们继续说故事,你俩把烟灰缸和茶壶先放下。

 

2225.

其实制作人当时挺不甘心的。

“就一门心思的想考研。”制作人挺坦白地说,“觉得自己行。”

其实制作人当时有点惨,家里不乐意他继续这耗着,说不行就甭学了赶紧工作去。

“当时压力特别大,后来过了特久咱老板才知道我不跟那公司干了,给我打了个电话。”

“让你去他们公司?”张佳乐问。

“这会儿去名正言顺。”孙哲平说。

然后制作人叼着烟摇了摇头。

“他问我说,学弟你怎么不跟那干了。我就说不想干了,想考研。结果没考上。”

“然后他就跟我唠嗑,说让我想开点。”

后来制作人在电话里和老板哇啦哇啦的聊了俩小时

只字未提去公司的事

直到要挂电话了老板才说

“不强求你来我们公司,不过你要是有兴趣你就来这先实习实习,试用期过了不合适咱们再说。”

“后来你就来这公司了?”张佳乐问。

“铁定的。”孙哲平答。

“我就讲个故事怎么你们俩还自带捧哏的?”制作人无语地问。

不过后来制作人真的去了,原因很简单

他需要挣钱,而不是向家里一而再再而三的伸手。

 

2226.

其实制作人和老板都是北漂

跟北京混了六七年才算是扎了根。

“那会儿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俩也是租房住,就跟你们一样。”制作人回忆了一下说。

那会儿白天上班,晚上回去打游戏,有时候一玩刹不住闸,睡觉都是后半夜的事。

再后来制作人比老板先买了房,因为要结婚。

房子首付的钱是老板借的。

制作人也问过,说你也不怕我拿钱跑了。

后来老板琢磨了一下说,这话可能不像个生意人该说的。

但是他就觉得,北京城挺大的一块儿地方,能遇到个校友是缘分,能帮你一把就帮了。你要是真反过来坑我,我也没辙。

 

2227.

再后来制作人离婚了,自己带孩子。

就张佳乐去上海那年的事。

那阵子天天加班,制作人那边回家都得差不多后半夜了。

连续一个星期。

后来老板说,你自己周六日过来加班来

周一到周五晚上早走,回去陪你儿子。

“你当不了一个好丈夫就算了,但是你得当个好父亲。”当时老板是这么说的。

后来有人就经常开玩笑说。

咱们老板是制作人的人生导师。

 

2228.

“所以认识咱老板一晃也这么些年了,有时候我就老想着那会儿我俩合租的事。”制作人把这么多故事讲完了,发现自己手里那包烟也抽的差不多了。

“跟他一打游戏我就能想起那会儿刚上班,我跟着他做第一个游戏项目,我俩大冬天的从公司往外走,后半夜两点多,我俩哆哆嗦嗦的抽着烟,公交车末班早没了,我俩招魂一样的打车。”

“然后他告诉我说,咱们这款游戏一定要做的特好,特牛逼。”

后来故事讲完了,饭也吃完了。

制作人说你俩先回去吧,我再等会儿。

然后孙哲平和张佳乐走了。

再然后制作人给老板打了个电话

说我这刚带那俩小孩吃完饭,你吃什么,我给你带回去。

 


评论(65)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