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温馨日常欢乐逗】 Winter Vacation(4)

Winter Vacation(4)

2014.3.9


  一时间,整间屋子内陷入了沉默的尴尬气氛,孙哲平在思考张佳乐究竟是做了什么和眼药水相关的梦,因为就他的动作来分析的话,这家伙一定是在梦里跑去捡药水了。而张佳乐沉默的原因却比较奇怪,因为他觉得,孙哲平被捏住鼻子发出的闷闷的鼻音实在是太搞笑了。

  于是问题在张佳乐爆发出了一连串几乎要喘不过气的笑声的同时,迎刃而解,这家伙刚才的沉默不过是在蓄力,为了笑而蓄力。然而,正所谓乐极生悲,最终取代这一连串笑声的是沉闷的咣当一声。

  声源来自于滚下沙发趴在地上的张佳乐,眼角还带着点还算很好察觉的小泪滴,当然这一看就不是磕的,这是乐的。当张佳乐终于意识到那个趴在桌子底下捡眼药水的事不过是在梦里,此时此刻他刚刚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动作,如何从孙哲平屋子里的沙发上滚下去。

  在明白了这一点之后,他接下来的动作便是,心安的趴在了孙哲平屋子里的地板上,然后……

  睡着了。

  同样的,孙哲平也以为这是一个刚到B市因疲倦所致的小插曲就此打住了,可惜孙哲平在第二天早晨起来就发现他猜错了,又或者说他忽然觉得自己昨天也一定是困糊涂了,否则怎么会想到这种如此正常的结束方式。

  当张佳乐第二天早晨起来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揉了揉自己发疼的后脑勺,随后一脸怀疑的看着一旁还在睡觉的“罪魁祸首”。紧接着,张佳乐相信自己此时此刻一定是在用一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我自信我的目光一定能让你愧疚的起床”的目光去注视着还在一旁睡着的人。

  某种角度来说其实张佳乐的这个办法还是很有效果的,后来孙哲平终于感觉到身边有什么家伙在瞎折腾从而睁开眼的时候,他差点被吓了一跳。

  其实这也不怪孙哲平,谁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个头发蓬松的跟个小狮子一样眯着眼左晃晃右晃晃还抱着枕头的家伙,都会吓一跳的吧。

  这是霸图内部训练后的成果?孙哲平表情惊恐的揣测着,不由得紧皱眉头一身冷汗。

  “我靠啊……大孙你昨天居然趁我睡觉的时候打我?”张佳乐抬手用手指撑开自己因犯困而发沉的眼皮,随后用一副自以为很严肃实际上孙哲平直接没憋出笑出来的表情问道。

  “别逗了,你睡觉的时候我要是用这个力度打你,你那不叫没醒,叫归西。”孙哲平抬手挡了一下砸过来的枕头,意识到对方绝对又是把睡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没办法只得一本正经的解释到。

  “昨天我回来的时候看着你在做什么奇怪的梦,总之就是我晃醒你的时候你捏住我的鼻子说是眼药水。”

 “啊?”张佳乐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愣了愣。

  “然后你因为我的鼻音就开始歇斯底里的狂笑,结果滚下沙发了。”孙哲平继续说道。

“啊??”张佳乐继续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愣了愣。

  “然后你象征性的动弹了一下证明你还活着之后就趴在地上睡着了。孙哲平继续继续说道。”

“……啊”张佳乐在确定了孙哲平的表情从而努力的默认了这件事的真实性之后陷入了思考,随后他抬起头不由得打了个响指“不过这么说的话,我还是想不起来当时大孙你鼻音的声音啊,来来,场景再现一下。”这么说着张佳乐猛地窜过去手欠的去捏孙哲平的鼻子。

  有个成语叫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有句话叫不作死就不会死。无所谓,反正现在用在张佳乐身上都挺合适的。

  当张佳乐彻底从床上爬下来,啊准确的说是跑下来的时候,他已经彻底的从一只小狮子变成了一只毛发蓬乱的青年雄狮,哦。当然,这是单纯指张佳乐的头发方面。张佳乐其实很开心孙哲平的手速并没有退步,但是他并不开心孙哲平用这个手速去揉他的头发。

  “多好,跟蒲公英似的。”孙哲平坐在床上看着张佳乐手机里的蘑菇养成游戏,随后忍不住把那只蒲公英造型的蘑菇拿出来和对方做对比。

  “扯呢!”张佳乐愤怒的扭过头挥舞着手里的梳子同时指了指左边还没被整理,蓬的简直一团乱的头发。“你确定这叫蒲公英?都成向日葵了!”

  “挺像。”孙哲平配合的抬手故意把张佳乐头发的右半边挡上,在观察了片刻后,他点了点头以示赞许对方的形容。

  “孙哲平你大爷!”张佳乐怒吼到,随后叼在嘴里绑头的皮筋掉了。

  结果的结果,张佳乐在皮筋争夺大战中再度惨败给了自己的老队长,随后以此为理由光明正大的倒在了床上睡起了回笼觉,以一个可以高度还原树袋熊的姿势。

  当然,这个树袋熊抱着的树杈比较人性化,不仅树皮质感合适,还有二十四小时持续保温功能,更难得可贵的是这个树杈还能随时智能化调整姿势。

  是的,其实这个树杈的名字叫孙哲平的胳膊。

  孙哲平就这样陪着张佳乐躺在床上,在把手机的亮度调到最暗确定不会影响到对方休息之后,他用那只没被霸占的手玩起了手机。不知道多久之后,孙哲平赶在手机准备报电量警报前干脆的将其关机扔到了一边,他偏头看了看还在一旁睡的昏天黑地的张佳乐,随后自己也干脆闭上眼睛休息了起来。

  这是张佳乐来到这里度过的第二个午后,没有煞风景呼呼作响的狂风,只有顺着窗户照进来的阳光。其实,像这样完全放松散漫的休息方式偶尔来一次孙哲平并不介意,甚至对于他来说,这样的休息方式其实已经是十分久违的了。自从他离开百花之后,像这种伸出一条胳膊就能给予的心安,他甚至曾经一度以为,都已经结束了。

  这算是一种重新获得的幸福感吗?孙哲平说不上来,特别是这种所谓的幸福感的表达方式是……自己的手臂和肩膀已经麻了。

----------------

感觉自己已经除了一句话毁小清新之外,没有啥别的一技之长了_(:з」∠)_

评论(14)
热度(3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