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温馨日常欢乐逗】 Winter Vacation(3)

Winter Vacation(3)

2014.3.7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的第一个反应是,嗯,终于知道冷了。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的第二个反应是,我却!那睡衣怎么好像是我的!

  “大孙,你衣服怎么就没怎么变啊,我记得你当年还跟百花时候也就这几套吧,你看这几件,这还是我拽你去买的吧。”张佳乐完全无视了孙哲平此时此刻精彩无比的脸部表情,随后理直气壮的穿着孙哲平的睡衣,把碍事的长袖子往上翻着卷了几折后开始理所当然的检阅起孙哲平衣柜里的衣服。但是,看着张佳乐的检阅方式,孙哲平总有一种他其实是想把这柜子腾空之后扔楼下拆吧拆吧烧火的即视感。

  毕竟,不是谁打开大衣柜的动作都会跟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张佳乐……

  孙哲平这样汗颜的想着,与此同时默默的看着自己的衣服和队服全部被对方丢到了床上,随后开始一件一件的重新搭配,挂起来,看着不顺眼的,再拿下来,再重新拆开搭配,再挂起来。最后,张佳乐自豪的双手叉腰,审视着面前看似发生过翻天覆地的大改变,然而实际上其实搭配组合和他一开始拿下来之前一模一样的衣柜,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

  “你没发现和原来一样么。”孙哲平走过去拍了拍一脸自鸣得意人的肩膀,随后还是把人按在了沙发上示意对方歇会儿。

  “我靠!为什么?!”幡然醒悟的张佳乐一个鲤鱼打挺的蹦了起来,怒视着瞬间变成仇人的衣柜吼道。

  “因为我是按照你上一次给我收拾完的搭配挂的。”孙哲平摊了摊手一脸无辜。

  “那在上一次之前呢!”

  “按照你上上次给我收拾完的搭配挂的。”孙哲平继续说。

  “……那在上上次之前呢!”

  “按照你……上上上次给我收拾完的搭配挂的。”孙哲平快哭了。

  所以,这个悲惨的事实再一次告诉了张佳乐,他在后来这么多次有限的给孙哲平努力无限的收拾衣服中,其实好像遵循的都是同一个蓝本。说的再简单一点就是拆开了再组合,说的再再简单一点就是,花费时间一下午,回眸回到解放前。

  “我懂了。”最后张佳乐突然张大眼睛想到了什么,随后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在孙哲平紧拦慢拦下还是又一个鲤鱼打挺似的站起来,然后膝盖磕到了茶几。

 “嘶…………是大孙你该买衣服了!”张佳乐捂着膝盖最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等你膝盖不疼了就跟你去。”孙哲平干脆的答应了,同时弯腰卷起张佳乐左裤的裤腿儿,看着一眼直接磕紫了一块儿的膝盖,随后起身去找药。

 “真厉害,第一天来我这先挂个彩,你是不是马上要发微博说其实跟我又新搞了个组合?”当孙哲平拎着药箱回来的时候,张佳乐已经一副随便你涂药我屹然不动的样子开始打起了手游,闻听对方的提议张佳乐努力想了想对方的意思,随后撇了眼对方的左手,认真的思考了片刻后试探性的猜了一下。

  “恩……顺拐?等等!这什么啊!”张佳乐惊恐的看着孙哲平拿着一个长得有点像杀虫剂的喷雾瓶上下摇晃着,不由得下意识往后缩了缩

  “药名?好的快。”孙哲平如实回答到。

 “我好的一点都不快!!啊!!!!!”

 话音刚落,一阵清凉的喷雾喷在了张佳乐的膝盖上,伴随的还有一阵杀猪般的哀嚎。其实,张佳乐忘记了一件更重要的事,在忙活了一下午之后,张佳乐自己带过来的衣服,此时此刻依然压在他的行李箱的最下层,动都还没动过………………

  “今年过年有什么想法没有。”晚饭过后,孙哲平偏头看着以光荣负伤为名理所应当的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玩手机的张佳乐说道。

  被问道的人偏头想了几秒,随后一副被问住了的样子开始仰头观察起孙哲平房间的天花板,在不知道多久之后,张佳乐终于结束了这个动作,不过从他揉脖子的行为来看,显然他这是颈椎疼了而不是想出答案来了……

  正当孙哲平准备抬手去揉张佳乐的头发告诉对方不用着急慢慢想的时候,张佳乐却像是突然有了灵感一样猛的抬手前伸,做了个一的手指。其动作之突然要不是孙哲平反应快,估计现在就直接被一击必杀了左眼。

  “我们可以去放烟花啊。”张佳乐就保持着这个动作这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随后抬手抵住下巴闭眼思考了一会儿。等到再睁眼的时候,他似乎比刚才的表情又兴奋了几分。

  “大孙大孙我给你说,你想一下啊,要是好多好多礼花弹摆在一起放上去炸开,是不是其实特像百花阵?效果肯定特别棒!”

  “挺好。”孙哲平安静的看着面前的人兴奋的连说再比划,想了一下随后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我出去一趟。”这样说着他起身去换了衣服,顺便拿起手机晃了晃,随后放到大衣兜里“有事给我打电话,我一会儿就上来。”

  于是这个话题就在并不太多的交流中结束了,至少张佳乐一开始是这么觉得的。

  当张佳乐手机里的游戏卡在第22关过不去了之后,他不由得伸了个懒腰,抻了抻有点窝的发酸的脊背。随后他将电视不断的换台,一直换到了电子体育频道关于荣耀比赛的转播,张佳乐第一次觉得李艺博的解说真催眠。

  李艺博突然打了个喷嚏,客观角度讲,他有点无辜。

  与其说张佳乐在看比赛回放和解说,倒不如他其实在神游,因为当比赛结束已经开始进入采访阶段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完全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在他恍惚觉得电视频幕上的那个人有点眼熟之后,他一头歪倒在沙发上彻底睡死了。

  后来张佳乐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还在百花。梦里那还是几年前和孙哲平一起的光景,心怀着所谓憧憬的两个少年凑在一台电脑前紧盯着某一个视频反复的播放,暂停,倒退,再播放。那大概是一个夏季,入夜后凉飕飕的风顺着没有关严的窗户吹进来,张佳乐一个哆嗦把一旁的眼药水拍飞到地上,随后那该死的眼药水便咕噜噜的滚到了电脑桌下面。然而当他蹲下身去捡那恶作剧一样的眼药水瓶的时候,他居然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趴在地上睡着了。

  “乐乐?醒醒。”

  “乐乐?”

  “乐乐?醒醒。”

  张佳乐就这么被对方微微用力的摇醒了。他撑起身几乎是半闭着眼,保持着还处于混沌状态下的意识,随后向前伸手。

  “啊,大孙我找到眼药水了。”

  “乐乐,那是我鼻子。”孙哲平被捏着鼻子无奈的闷着声音回答到。

-----

鉴于朋友严肃认真恳切的谈话,我沉默了一下。我觉得我其实是高估自己了,我怎么会写出傻白甜的东西

我写的玩意儿明明是欢乐逗啊!

哦不过去QQ游戏大厅不能使用啊[跑题了]

总之今天没啥可说的,哦对我又被手机电了好几次,虽然很微弱但是依然很郁闷,孙哲平仓鼠同学今天投案自首了,以团在床头柜上嗑瓜子,把瓜子皮扔我脸上这种方式。

我现在还在试图和家人解释……额

我那一句你大爷孙哲平,真的是对那只仓鼠说的

而不是我举着电话在骂谁啊……

果然我还是改一下名字吧

[扶额

总之,今天的小段子更新,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2)
热度(3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