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TIME番外回想/欢乐逗】哎,我跟你说—就张佳乐这人【1-16】

哎,我跟你说,就张佳乐这人

说在开头的话

相当于是写给time的一个番外,没看过的姑娘们也不用担心,完全不影响阅读

私设是这俩人是高中认识

第一次尝试来一次第一视角写。不知道各位是否买账

张佳乐和孙哲平视角都会写

如果以上没问题的话

3

2

1

开始咯。

 

哎,我跟你说,就张佳乐这人[1-16]

1.

张佳乐让我写东西。

我怀疑他吃错药了。

 

2.

当时那小子的原话是这么说的

“我已经把你所有的罪行都写在一个笔记本里藏起来了,但是我还是决定给你一个自证清白的机会。”

我瞅了一眼家里的医药箱。

发现清凉油少了点。

嗯,看来他吃的八成是这个,没跑。

 

3.

说实话我不知道有什么可写的。

结果张佳乐给我来了个命题作文

说你从高中开始写。

服了,高中肄业十多年了之后跟家写命题作文。

我估计也是头一号。

 

4.

我比较欣赏一句话。

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所以我告诉他说这本子太厚了

就他高中那点缺心眼的事,撑死了也就能写满这本的四分之三。

为了让他有个概念我特意测了一下。

这个日记本有八厘米。

哦,看来还真是他特意买的。

 

5.

说句实话我记人不太行

不过他这人我倒还真是开学第一天就记住了。

当时分班考试,

然后他迟到了。

 

6.

我当时是觉得他这人冲进来的时候表情还挺丰富。

就那种人来了,把脑子扔家的劲儿。

要换我,估计演都演不出来。

 

7.

后来认识了他这么多年我才发现

其实这小子也就这俩状态。

一种是人出门了,把脑子扔家了

一种是脑子出门了,把人扔家了。

 

8.

高一那会儿选副班长

我直接就选了他。

因为我觉得能把这种神经病管好了

班里其他人也就差不多了。

 

9.

不过他那会儿爱欠招。

每天都是变着法儿的想让我抽他。

那会儿我就老怀疑

丫他么是不是个沙袋成的精。

 

10.

最开始的时候跟他就只有吃早饭的时候比较和平。

我是体育特长生,所以上课吃早饭老师不管。

他当时坐我后面,所以每次都拿我当挡箭牌

我吃早饭,他也吃早饭。

我喝水,他也喝水。

后来有一次我就问他

那我训练,你训不训练。

然后我就扭头走了

 

11.

当时正好他嘴里还叼着半个包子。

被老师逮个整着。

等我训练回来了他还跟外面站着。

 

12.

当时我挺意外

因为平时他要犯事了早去操场找我玩来了

头次见他这么老实

跟招雷劈似的。

 

13.

结果他当时告诉我

自己也是不得已。

我说怎么了

他说要是不好好罚站,早饭老师就不还他了。

……

不服不行。

 

14.

我一开始觉得

如果用吃来衡量

张佳乐算是个地道的昆明人。

然后他教育我

说吃是无地域无国界的,我的眼光不能太狭隘。

 

15.

我没法反驳。

但是我还是要说一点

我一朋友是湖南的

当时来北京找我俩玩来了

说想吃点特色菜,好吃的。

我问张佳乐有什么推荐的。

张佳乐说去簋街吃吧。

我说吃什么

他说吃麻小。

 

16.

我告诉他麻辣小龙虾算是湖南特产。

能不能换点别的吃。

然后他很困惑的看了看我

最后问我

湖南在河南的哪边?

然后我告诉他

这俩挨着护城河。


评论(27)
热度(8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