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TIME番外回想/欢乐逗】哎,我跟你说—就孙哲平这人【82-93】

哎,我跟你说,就孙哲平这人[82-93]


2015.8.7


82.

高中的时候总觉得饭馆不如路边摊

快餐不如撸串儿。

那会儿我俩最大的爱好就是计划好了今儿晚上要是逃晚自习

谁先下课谁就去学校后面那条街的串儿摊占座。

那时候天热,我俩都喜欢坐外面

他是觉得里面忒热,吃着不爽

我是觉得里面忒闹,加单老板听不见。

 

83.

不过老板一开始不是特乐意

毕竟,屋里人多显得有人气

外面又得支桌子撑伞的,麻烦。

然后老板还信誓旦旦的保证

电扇修好了,我俩老来可以提前短信他,他给我们留个凉快点的位置。

我说那里面闹腾我加单你们听不见啊

然后老板继续信誓旦旦的给我们保证

说多喊两嗓子,大点声,他一定听的见。

 

84.

……

后来再去老板就让我俩坐在外面吃了

我觉得大概是因为他怕万一真的我加单他没听见,不好意思吧?

然后孙哲平跟我说

要是我不带这个电喇叭,可能也没这么多幺蛾子。

又怪我?

 

85.

记得自己上学的时候老被各种语文课文误导

尤其是描写天气的那种。

雪天就是什么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犹如雪白的棉被盖在哪座山头上。

后来孙哲平回北京的时候寒假给我照了个雪景我才明白

原来有一种意境叫做“这雪白的棉被好几年没洗了。”

那还雪白个什么劲儿啊!

直接说灰扑扑的不好么!

听着还软乎呢!

 

86.

所以怎么说呢,语文老师那会儿挺不喜欢我的

觉得我这叫破坏美感,吹毛求疵。

当然了,老师更不喜欢孙哲平

因为如果说我属于破坏美感

那孙哲平大概就属于把美感赶尽杀绝吧……

 

87.

当然了我这真的不属于夸大事实

说个最直观的例子吧

当时我们学再别康桥

老师不知道怎么就疯了心了一定要我们一个人读一遍。

当时我们老师还一毛病

读得好了坐下

读得不好站着。

当时我特别不爽

别人读得怎么生硬没感情都读完让坐下了

结果轮到我,刚读两句就让我站着了?!

凭什么啊?!

我说是我读得生硬没感情吗?

老师说不是

是你表情太丰富了。

……

我怎么这么委屈啊?!

 

88.

后来我挺不服气的,准备看孙哲平怎么被骂

毕竟我觉得我表情再怎么丰富也没他那语气能破坏气氛。

正所谓作死要拉个垫背的

我还就不信了嘿……

 

89.

……

哦,后来我信了。

不对,确切一点说我他么服了。

因为我真是头一次听着有人能把“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读出“我丧眉搭眼的走,正如我杀气腾腾的来”的感觉

我服

毕竟坦白来讲

我可以丧眉搭眼的走,但是我一点也不想他杀气腾腾的来。

 

90.

当然了

后来我也觉得老放任孙哲平这样也不行

毕竟我觉得把美感赶尽杀绝这种事还是挺容易遭天谴的吧。

后来我偶尔来撺掇撺掇他去教堂

然后他就一直很疑惑

我说你疑惑什么呢?

他说我这种行为是不是在暗示希望他把我也挂在那十字架上拿钉子钉上。

 

91.

然后当时我就特生气,不过我要承认他还挺有文化

要知道我小时候是被人揍了一顿才知道

那个玩意儿叫十字架

之前我一直不太明白

还老想着好好一建筑,怎么弄那么多加号……

 

92.

不过我还是义愤填膺地数落了他半天

结果他居然没顶嘴

我还挺意外。

结果我骂完了他还挺愧疚跟我来句

对不起,我还真没想到你不信教但是还挺尊重云云

……

呸,是那么回事么!

没看见那架子上有人吗!

先来后到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啊!

 

93.

哎……

后来我就特别语重心长地跟他说

我说孙哲平你这样可不行

你这都找不到重点你语文阅读题可怎么办?

后来丫打量我半天来句

我觉得这事上你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比较好。

……

好心当做驴肝肺

草草草。


------

《哎我跟你说》本宣已出,通贩已开!

场贩下一站沈阳only!8月16日!摊位P10!

链接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FPMdIT&id=520891678978



评论(19)
热度(5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