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750-1755】

喂,隔壁的[1750-1755]


副标题:“有比你还惨的?”“有!”


2015.1.16


1750.

其实世界杯是一个敏感时期

有些球迷的爱是火热的。

张佳乐的一个小学弟就是运气不太好

赶上在这个时候去应聘,结果连续三家都到了复试被刷下来。

然后这个倒霉孩子就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在电话里哇啦哇啦了半天才挂。

“怎么回事?”后来孙哲平纳闷地问

“这孩子太惨了。”张佳乐感慨

“多惨,能比你还惨?”孙哲平难以置信地问

结果张佳乐权衡了一下

居然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

“真的,我跟你说,比我还惨。”

然后张佳乐酝酿了一下,准备说一下起因经过结果

再然后张佳乐就忽然大腿一拍

“不是,怎么就叫比我还惨了?!”

“要不我说比你还傻?”孙哲平鄙夷地问

张佳乐泪流满面。

 

1751.

好吧,其实这孩子某种意义上讲,真的是比张佳乐还惨

因为这孩子特别老实,属于有一说一的类型

但是这孩子就不懂,为什么他去复试的每一家公司都会在复试的时候相谈甚欢

然后忽然话锋一转

“哎,你看世界杯吗?”

“看啊看啊!我喜欢德国队!”孩子当时无比诚恳的说

哦对顺便一提,在面试的当天德国队有场比赛,大获全胜,可喜可贺。

呃,面试官是被德国队大获全胜的那个队的铁杆球迷。

后来这个孩子在第二个公司复试的时候就学聪明了

“哎,你看世界杯吗?”主考官问

“我看的,您呢?”这个孩子迂回的问

“我当然看了,你……喜欢德国队吗。”主考官小心翼翼的问

“不不不,我一点都不喜欢!”孩子斩钉截铁的答

然后这个倒霉孩子看到了主考官身后柜子上挂的德国队球衣。

好吧,到了第三次的时候这个可怜的人已经被逼疯了

“哎,你看世界杯吗。”主考官问

“我……我看。”这个孩子诚恳的答

“喜欢哪个队啊?”主考官和颜悦色的问

“我不知道……”孩子泪流满面的答

然后他又落选了。

原因是主考官不喜欢伪球迷。

 

1752.

不过正所谓是金子哪里都会发光

几天之后张佳乐又收到了消息,他的这个小学弟成功入职了。

“终于遇到不问球赛的主考官了?”孙哲平纳闷地问

“哦不是,他跟主考官说他只看国足。”张佳乐淡定地答

“然后主考官说这么爱国的人如今不好找,就给他招安了。”张佳乐淡定地继续答。

 

1753.

一说到国足,其实就忍不住多说几句

其实不喜欢国足的人还是挺多的,各种原因吧,都有

张佳乐也不例外。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国足的?”孙哲平好奇地问

“特别小,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舅带我看世界杯的时候。”张佳乐回忆了一下答

然后孙哲平算了一下

张佳乐上幼儿园的时候国足似乎还没出线呢。

“你确定你舅带你看的是世界杯?”孙哲平怀疑地问

“我确定啊,就因为没国足我才讨厌啊。”张佳乐愤愤不平的说

“靠,当初我要看动画片,他忽悠我说你陪我看会儿球赛,有中国队比赛。”张佳乐愤愤不平地继续说

“我从小组赛一直陪他看到决赛,有他大爷!”张佳乐愤愤不平地继续继续说。

 

1754.

相比之下孙哲平不喜欢国足的原因就有点直白了

当初是初中时候,他们的班主任是个历史老师,带着他们去圆明园春游

然后他们的班主任看着圆明园那些被烧毁的遗迹,表情格外凝重

“勿忘国耻。”当初他们的班主任认真的说道

“可是……这和国足有什么关系?”张佳乐纳闷地问

“后来我们初中赶上了次世界杯,然后有人提到了国足。”孙哲平回忆了一下答

“当时我们老师说到国足的时候表情就跟去了圆明园似的。”孙哲平回忆了一下继续答。

 

1755.

所以说,国足拿世界杯冠军什么的……

好吧,我们看不看得见已经不重要了

希望上帝看得见吧,嗯。


评论(19)
热度(4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