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文风问卷-从叉烧不是肉那里传来的。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Dasiv.就……戴瑟维。其实在我年轻的时候【你等等】我有一大堆的名字啊真的是一大堆都自己想的乱七八糟的【你这个也很乱七八糟】。

  后来怕自己记不住,就打魔兽的时候开始用这个名字了。额……我魔兽啥时候打的,初几……我靠我忘了。然后就把这个名字记住了。然后就一直用这个了。

  当然其实我记住这个名字的原因得归结于我们那个神一样的团长,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我作为一个牧师总是放生他的缘故,总之在我玩魔兽的最初三年,我的耳朵一直在重复循环着这样一句话

“哆嗦维,你干嘛呢!哆嗦维”

哆嗦你妹,哆嗦你妹,哆嗦你妹。

哦对了顺便一提到70年代那孙子他妈的AFK了也没给我摸出大洪流啊,对啊我就是想要一个,法杖收集癖怎么了,我知道你不让我切输出但是我就想要一个怎么了。然后这孙子最后送了我罐红牛。记他一辈子我。

我了个却跑题了。好吧下一题……


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最开始是跟初中那会儿吧……那会儿自己挺作死的写什么都敢往外发我现在还研究要不要把自己黑历史挖出来删掉后来一想我都记不住我ID是什么了删个球。

其实自己写东西也是断断续续的。高中那会儿其实没怎么写东西,再继续开始挖坑已经是……大学补fate的时候了。当时一个朋友拉我进了某个CP的写手群,问要不要写?

然后就说试试吧。然后算是重新开始写东西了。

哦不过顺便一提那个坑在我挖了11W字之后坑了现在还在被我朋友念叨【。

不过全职这边倒坚持的真是一如既往……

为什么想继续写下去啊……

当然是因为爱啊哈哈哈哈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文风……相声剧本算吗……

额其他人什么想法?

这个……

就是他们说的相声剧本啊??

过去写过虐,很久之前?然后觉得太害人害己了。白砂糖一样甜的也写过,然后自己先阵亡了。大概什么样的人就写什么东西呗,我就一逗B……我就

继续写相声剧本吧我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我了个却啊风格和现在落差大了个去了,过去我写的东西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不是】

好吧其实就是,过去写的东西比较向往未来所没触及到的那个年龄段的东西?而现在写的东西都是以扭头看过去,写过去,写自己已经结束的年龄段的东西。

就好像说人在上学的时候其实更喜欢幻想着写未来,社会,写一个自己所憧憬但还没遇见的东西。

但是开始走向社会之后就会忍不住回头去写过去。完成的还是未完成的,遗憾的还是美好的,记录一下,好像也不错。

【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我挖的坑都是我黑历史,我发誓还是有架空部分的,不然我就真的高中就被开除了。你们相信我啊!】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我啊……喜欢就……像是聊天一样的轻松向吧,大概就如果宅那种?

轻松但是真实的东西。

反正像我这种有时候连成语都用不对的文盲,真拿本什么看着就特沉重或者特严肃或者特复杂的书,分分钟秒睡。

哦对就好比有些外国文学,我曾经努力的坚持看完了半本最后我一个名字都没记住,扭头给别人讲的时候,人家都表示我那整个给人新编了个故事。


6.第六个题目是啥啊队长你这似乎没有啊……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最不擅长写……H算吗……因为自己写的东西基本不需要……所以就……

要说瓶颈期的话,大概就是研究怎么让平淡的生活里多一点色彩或者亮点,但是又很自然,这个一直是最头疼的事。毕竟都是乐子放在一起也就不乐了,都是悲剧放在一起也就平了……

忽然想起老师老强调的那句话,一笔亮的紧接着需要一笔暗的。大概写东西和画画……是差不多的吧。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没有太认真的算过……总之死线期逼自己。20分钟1500字吧……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我还是没什么列大纲的习惯,最多就是想明白时间线,然后几个重大的转折或者重点研究好了。剩下的小事就是想到了就写了……

时间啊……

睡前10分钟……一边想一边就睡了……

然后第二天爬起来一拍大腿,写!【你负责点能死吗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一般来说喜欢安静点吧。死线期的时候断网写的格外快,不过平时喜欢和人一边聊一边写。

不过在迫切的能写的时候也就没啥困扰了。比如上次看牙的时候我居然能淡定的在地铁里用手机码起了字……最悲哀的是感觉还比我在家效率,什么事……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我这必须手机或者电脑啊,我那字我写完回家往电脑上腾的话。。

“这字是我写的?!”

“我靠我这写的什么玩意儿?”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我只有画画会有草稿……文啊反正我是……怎么想怎么写啊……最多写完了重新读一遍改改【一般来说改动不大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逗B的,轻松向的,完整的生活像而非单纯的侧重点写你情我浓啥的……我感觉我这人略煞风景,就是所谓的浓墨重彩写感情来不了。

曾经有次就是和人聊到这个问题。大概就是什么情深深雨蒙蒙之类反正感情戏份非常浓厚……的言情吧……

我张口来句坐看方锐跳大桥啊?【参考B站那个情深深雨蒙蒙全职的视频】

然后我朋友就说你他么没救了……

其实我也很无辜…………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最坚持的是画画,虽然是半路出家原来倒腾各种化学玩意儿的,但是愿望只有一个就是画的越来越好。

至于写东西啊……写点想写的,写的开心,别人因为看到我写的东西很开心,已经很有满足和成就感了。不做更多奢望。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因为最近挖的坑写的生活方面有一部分自己的经历,所以大概写这种东西就有一种我用快进的方式把曾经自己的记忆重新看完了一遍。

当然主人公换了好多事情还贴补丁贴完美了。

挺满足的了。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因为喜欢,所以才写。

想要一直写下去,只要有时间。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184.】

其实两个不太会做家务的人凑在一起还是挺可怕的。

简单的擦擦扫扫的事都能被他们搞的像第二次世界大战。

“大孙你帮我扶着椅子啊!我看到屋顶上那好像落着只蚊子!”

“我靠你悠着点儿!”

然后张佳乐就蹬桌子踩椅子的拎着抹布去扑房顶的一角

【185.】

好消息是张佳乐瞄准度不错。

成功的用抹布击落了那只飞走的蚊子。

坏消息是那块儿布正笔直的降落

在孙哲平的头顶上方。

而且那块儿布刚擦完窗台,全是土

再然后孙哲平下意识的抬了个头。

【186.】

于是布落到了孙哲平脸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响

再然后这个世界安静了。

安静了大约五秒。

顺便一说,那块儿布放滴了风油精的水里泡过。

“张佳乐你玩什么呢?!”孙哲平被一整块儿布糊脸上辣的睁不开眼,玩命的揉眼睛。

“我靠大孙你冷静!扶椅子椅子椅子椅子!”

【187.】

一声巨响,世界真的安静了。

“大孙你家地板怎么这么硌人……”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张佳乐缓过来之后揉着脑袋嘟囔到

“我能等你从我身上下来了再解释吗?”

孙哲平此时此刻被压在地板上,正为自己跑去接张佳乐的这个行为所造成的结果疼的呲牙咧嘴。

---

写这段的时候乐的自己简直不行了,十六七岁俩闹腾的大小伙子跟家里鸡飞狗跳的收拾房子,挺乐呵的。

当然仅限于文字中,在现实中这么鸡飞狗跳的收拾东西…………【蜡烛】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挺喜欢的,基本就怎么想怎么写。

……改变这种东西顺其自然?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五位有点多啊

我意思意思看一下啊……

 @萝卜坑 来……写来,你这跟我一起说相声的不能跑

 @沒媽孩子像塊寶 卡啊,我的卡啊……如果你还活着的话【等等

 @叉雨神烦 队长我好歹写完了看一眼呗?

 @陌苍 恩我就是来艾特你看个相声

 @半卷云 你也是来看相声的,我知道,对了楼上那个你认识【等等

评论(18)
热度(91)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