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④

今天的老萧有话说④


2016.3.18


第一更请点我

第二更请点我  

第三更请点我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萧和尚那边其实也只是发现了点风吹草动的痕迹并没和谁打个照面,所以先翻过头来说二杨。

  杨枭和杨军先后脚下井,中间没差个几秒。俩人在井底打了个照面后便摸索着寻找密道。然而遗憾的是,这口旱井实在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周围井壁上什么都没有不说,早些年这里八成还是已经被人改腌了白菜。两个人找了半天,除了一些腌菜的痕迹之外一无所获。

  “再仔细找找,这井没这么简单。”杨枭肯定的说,一边摸索一边在内心嘀咕,觉得再不行就只能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再扔个钉子把井下也炸开看看了,不过这样一来在这口井周围设的困阵就废了,实属下策。

  就在两个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井壁的缝隙里却又开始飘出了少量的黑气,黑气似乎十分忌惮杨枭和杨军太阳穴上沾着血,所以只敢在杨军的身边徘徊。这些黑气若有若无,十分稀薄。杨枭伸手按下了杨军紧握住刀柄的手腕,示意对方不要动。两边就这样僵持了不下十分钟。死气不敢继续向杨军的头上蔓延,却在杨军身边聚集的越来越多,并且还有源源不断之势。

  就在这时杨枭忽然瞅准了方向甩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绳镖,锋利的镖头穿过这些黑气,向着井底十分不起眼的一角狠狠扎去。黑气像是受伤了一般猛地离开了杨军身边,拼命的像镖头那方拼命收缩。杨军在看到杨枭出手后便也毫不犹豫,挥起自己手里的刀便向那绳镖的方向砍去。

  两人的攻击时机十分好,绣春刀与绳镖的出手速度几乎同时,一左一右从两个不同的方向同时攻击,配合完美的好像排练过一般。黑影吃不住这二人的双重攻击,慌乱躲闪中挨了绳镖一下。竟发出了犹如野兽般的嚎叫。这一声吼叫虽不敌孽那般可怕,却也足够让杨军和杨枭两人手上动作一顿,刺耳的叫声让两个人脚下一个踉跄,想去再追,却已是晚了一步。

  又是一次几乎自己毫发无伤对方却仓皇逃跑的交手。杨军和杨枭有些困惑的相互看了一眼却也没再多说。循着那黑影消失的地方仔细寻找之后两人终于在一个极其隐蔽的地方发现了端倪。一个勉强只有碗口大小的洞口。下去人是肯定不行,不过跑进个小动物什么倒是合适。

  “看来被他说对了,这里果然不是鬼魅,八成是精怪。”不说便也知,杨枭口中指的他便是萧和尚,毕竟杨枭常年潜心研究的都是鬼道教的那些法子,山精水怪之类的自己知道的中就少,这种东西要说能一眼看出来门道的,除了萧和尚之外,怕是也就不超过十个人。

  找到了切入点之后杨枭怕翻盘的心也算是松了一半,毕竟,和杨军、萧和尚一起办事不被反水的魔咒,他杨枭可真是一点都不想被打破。只见他手伸进衣服里摸索了片刻,取出了之前萧和尚留给自己的那个小瓷瓶,将瓶子里的两粒极小无比的丹药倒了出来。

  “一人一粒。等下我们要顺着这个洞把下面挖开,别被精怪的妖气熏了眼。”杨枭嘱咐道,随后却迎来了杨军一阵不解的眼神“就为这个还搞这么神秘,早告诉我也没什么。”杨军不冷不热的说,颇有些觉得杨枭和萧和尚当时那一手有些故弄玄虚。

  杨枭被问到这个问题先是一愣,随后却是极力忍耐了片刻后才终于又露出了那副小警察模样的腼腆笑脸。

  “萧大师的意思是要瞒着那个赵老板。这种骗人的事还是不告诉你的好,省的你顺拐……”  


-------

我憋着说杨军耿直紧张顺拐的事已经憋了好久了(。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撒粮食啦!!



评论(1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