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②

今天的老萧有话说② 


2016.3.7


  萧和尚是等着赵老板的人全撤干净之后才带着二杨重新进的院子。当时是下午三点,阳光没有正午的时候那么强烈,三个土坯房里散发的死气一股一股的往外冒,多少有些蠢蠢欲动的意味。

  杨枭和杨军跟着萧和尚围着三间房子里外里的转了一圈,却没有要进门的意思,萧和尚不说话,两个人也不搭腔,就这么漫无目的的晃悠了一根烟的功夫,萧和尚突然正对着东面的那座屋子站住了脚。

  “知道他为什么没让咱们先去看他家里那几口子,而是直接把咱们仨扔这了吗?”萧和尚盯着那扇木板门嘿嘿一笑,留着半句话看着杨军和杨枭。

  杨枭本来就是纵神弄鬼的的高手,看着屋子里玩命往外窜的死气里参杂的那一缕活人气息就已经有了猜测,听了萧和尚这话心里便是十拿九稳,不由得嘴角一扬。只可惜在场的算上自己一共也就三个人,一个是带着自己捞票子的萧和尚,一个是压根不懂鬼神之事的杨军,想嘚瑟两招卖弄一下,愣是连个叫好的人都没有。

  “看赵老板吓成那个样子就知道,他肯定不会和被冲了体的人住在一起。屋子里虽然被死气压着,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一点生气,看来两件事他是打算让咱们一起解决了。”杨枭笑了笑顺着萧和尚的意思说下去,随后偏头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的杨军,只见刚才还赤手空拳的杨军这时手里已经多出了他那把独有的绣春刀。

  杨军简明的冲杨枭点了下头,不等萧和尚发话便大步向前,冲着破烂不堪的木门硬生生的一刀劈下后手腕一扭,刁钻的拐了个弯儿,将已经脱离木门向里躲避的死气硬生生的勾住撕裂开一个大裂口。

  虽然这场面萧和尚已经是见怪不怪,但是每次看到杨军这拿鬼魂当活人宰的架势还是会忍不住咂舌,觉得杨枭要是技术入股,那杨军这必须算是体力入股……

  死气受到杨军的攻击之后就开始拼了命的退缩向别处消散,几乎就是喘口气的功夫,三间连着的土坯房里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便已全然不见。

  房子里靠墙边有一个土炕,土炕上并排躺着三个年轻人,看着面容就不难猜想是赵老板的小辈儿。三个年轻人面容苍白身体僵硬,看不出有一点活人的气息。瞅着这情况倒是也明白了,这样的三个人在这出了事,赵老板真是有钱也难把人抬进城。大巴出租先不说,光是驴车这一步就没戏,三人身体都邦邦硬的,一个驴车放一个还是三个人落一起叠罗汉?赶驴车的人愿意,驴都不准能同意。

  杨枭先是挨个撑开三个人的眼皮看了一圈,确认没什么大碍后便不再搭理。凭着这几年做事的经验和眼力三个人也知道,这么重的死气盘踞在这种不起眼的土坯房上,这地下便一定是有问题。

  此时散落在这片院子周围的眼线被拔出,冲体的人也被找到,剩下的就是把里面作怪的的东西揪出来。杨枭走出屋子看着外面,看到之前本是枯井的位置空空如也后便微微一笑。

  “萧大师的手法果然了得,刚才我和杨军来这院子只那么一会儿的功夫,您就当着赵老板的面把碍眼的阵法给破了”

  “什么手法了得……这点障眼法再破不开,我就别带着你们来混了。”萧和尚听这话舒服,倒是也不瞒着,两张烧到一半的符咒从袖子里拿了出来,一看便知这是刚才萧和尚一个人在外面时候做的安排。

  看到萧和尚已经抢先一步,杨枭也知道该是自己亮出点手腕的时候。只见杨枭拿出三根香摆在对应三间土坯房门的位置,依次点燃。随后借了杨军的绣春刀毫不吝啬的在自己手上狠划一刀,伤口处渗出的鲜血一点不浪费的全滴在三根香的中间空地上。

  血滴在落到地面上的一瞬间烟雾竟起了变化,将那几乎要落地的血吸了个干净。几秒之后不难看出那几乎模糊的灰色中竟掺杂了一丝淡粉色。沾了杨枭血液的烟雾没过片刻便像是赋予了生命那般,有目标的像不远处蜿蜒,半根烟的功夫不到,便全都消失在了三间土坯房旁边多出来的半间屋子外。

  鬼道教以血为引不足为奇,但是要说借着烟雾寻点找疑。恐怕也就只有杨枭才做得到。然而这还不算完,在烟雾贴附着墙壁的那一瞬间杨枭已将手中的两根大铜钉干脆利索的甩出,随后他拇指向下虚按,口中念念有词。被引爆的铜钉将完整的半间土坯房瞬间炸的房倒屋塌,露出了一口和之前院子里一模一样的井。

  到了这里杨枭这一套招式算是彻底结束了。然而正当他要弯身取香的时候,井里却忽然发出一阵刺耳的咆哮,紧随其后一团鬼影呼啸而出。杨枭警惕性不差,在听到有异样的同时又一枚铜钉已拿到手里,只是还没等甩出去便被人大力拽向身后,随后便是一阵刀刃出鞘的声音。

  绣春刀!

  忽然挡在杨枭前面的不是别人正是杨军。只见他提刀对着那黑影迎头便是一击,电光火石之间便又是连走三招,看着架势和力道便知是没有半点要留活口的意思。然而这黑影说来也怪,自始至终只是一味躲避不还手,见在杨军面前讨不到便宜后竟一个闪身,窜回了井中。

  见那黑影消失至井中,杨军倒也没个要追的意思,只是面无表情的转过身看了一眼觉得自己多管闲事了的杨枭。

  “小心点。”杨军不咸不淡的说了一句,随后收刀入鞘。


-----

第二波杂粮饼第二弹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