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高手 《一段专访》【2018——孙哲平应援生贺】


(※今天一共给孙哲平准备了两份生贺,这个是第一份,这个是晚上开卖的孙哲平生贺本的全文,大家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对自己的胃口再选择购买嗷!购买链接请戳最下方!希望大家会喜欢!)

*time3暂停一天更新抱歉了!



一段专访——孙哲平生日快乐


Cp:孙哲平x张佳乐

(※私设是孙哲平不包括退役几年的基础上已经打满十周年的一次专访。)

 

前序

 

1.

这是一次尴尬的采访

从一开始就是。

 

2.

“我跟你说这是个惊喜。”五个小时之前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说

然后孙哲平按照张佳乐留的地址开车杀向了目的地

北京三里屯,酒吧一条街。

 

3.

那一刻孙哲平忽然想起了上一次张佳乐给自己准备的惊喜。

过本命年。

顺便一提,那会儿距离孙哲平的本命年好像已经过去四年了。

 

4.

补过本命年

真的,当时孙哲平都他妈惊了。

 

5.

“没听说过四年之后补过本命年的。”孙哲平特绝望地说

“您这是拿本命年当闰年过是吗?”孙哲平特绝望地继续说

“不是,这不是正日子没赶上吗。”当时张佳乐振振有词

“你放心这个事上我很有诚意的。你家给你买多少,我翻倍!”张佳乐信誓旦旦地继续说

 

6.

然后孙哲平将信将疑地拆开了快递。

然后孙哲平穿得像个二踢脚似的站在镜子前面若有所思。

别说补过本命年了,

说孙哲平是厉鬼都有人信。

 

7. 
毕竟,张佳乐是一个说话算数的人

别说红秋衣红秋裤是按照两套买的

就连内裤和袜子都是按照一套四件两套买的。

 

8.

“意外吧!”当时张佳乐开心地说

“嗯。”孙哲平说

“是不是特感动。”然后张佳乐已经开始自我陶醉了。

“是。”孙哲平说

“别谢啊!咱俩谁跟谁,应该的!”然后张佳乐自我陶醉地继续说

浑然不知在未来36岁本命年的时候

孙哲平已经准备好了让他连裤子鞋子羽绒服都穿红的准备。

 

9.

跑题了,说回来。

毕竟老话说得好,一山还有一山高。

张佳乐给孙哲平的惊喜绝不会止步不前。

 

10.

当时孙哲平进了酒吧

然后一个男性兴奋的抬起了头。

然后孙哲平怀疑的环顾了一下四周

再然后对方摘下了帽子。

 

11.

“哎!”对方说

“哟!”孙哲平说

百花的老记者

百花的老队长

仔细想想这应该是让人百感交织的一幕

“哦不是gay吧啊。”然后孙哲平松了口气说出了第一个感想

“哎,悠着点吧,您再秃都成葛优了。”然后孙哲平感慨万分地说出了第二个感想

 

12.

生是百花的人

死是被百花的人气死的鬼。

——选自《百花战队记者应有的觉悟》

 

13.

其实对于这次采访孙哲平挺意外的

“怎么想起来找我取材了。”孙哲平纳闷的问

“没有没有,这次还真不是取材。”这个记者认真地说

毕竟过去取材一般都去旁边的烧烤摊

孙哲平和张佳乐负责吃饭,记者负责结账。

 

14.

所以当孙哲平看见这个记者从书包里掏出了本和笔的时候

他以为这小子终于鼓起勇气打算算账了。

“你的十周年专访,孙大神。”然后这个记者打开了记录本认真地继续说

然后孙哲平愣住了。

 

15.

其实特早的时候孙哲平想过未来自己十周年专访是个什么样。

就第三赛季第四赛季那会儿。

张佳乐和孙哲平拉着这个记者扯淡。

毕竟俩人一起出道十周年,想想应该挺牛逼的

然后张佳乐开始扯淡自己的想法

然后孙哲平开始扯淡自己的想法

然后这个小记者试着去概括了一下这俩人的想法

“懂了!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就行了!”这个小记者认真地说道

“对的!”张佳乐说

“聪明!”孙哲平点了点头

 

16.

然后三个人一拍大腿

然后开始该吃吃该喝喝

别人怎么想不知道

反正当时所有在百花食堂里吃饭的人都以为这三个人吃完饭之后准备去征服世界。

并且第一个目标是CCTV。

 

17.

然后现在张佳乐去了霸图

孙哲平去了义斩

小记者变成了老前辈

然后对方坐在这里忽然说

孙大神,我来了。

我来准备您的十周年专访了。

真的,孙哲平是真的挺恍惚的

 

18.

不是因为手伤,退役,变故。

而是孙哲平觉得

怎么这么快,就十年了。

 

19.

其实能做到十年专访真的挺难的。

毕竟这个数据不是从一个人出道到现在都算上

而是仅仅只计算他出道打比赛的那些年。

所以孙哲平的十年专访,是从第二赛季开始到现在,不算中途退役的那几年

实实在在的十年。

 

20.

这应该是一个挺伤感或者挺唏嘘的事。

然后这个记者看着孙哲平若有所思地喝了口可乐,尝了口果盘。

“还是他妈的啤酒撸串好吃。”然后孙哲平味如嚼蜡地说

然后整个世界沉默了五秒。

“……我也觉得。”然后这个记者幽幽地跟着说

 

21.

“葡萄一点儿味没有,还酸不拉几的。”孙哲平面无表情地说

“真的。”记者说

“还皮厚。”这个记者补充道

“对,除了皮就是籽儿。”孙哲平赞成地说

“可说呢,坑人,怎么选这了。”记者郁闷地说

“是啊,张佳乐怎么让咱俩来这了。”孙哲平淡定地问

“对啊对啊!我也不知道。”记者一点不带犹豫地说

“……”

“……孙大神您又诈我。”记者要哭了。

 

22.

所以当年其实魏琛也挺纳闷的。

孙哲平怎么就好意思说叶修心脏

 

23.

其实孙哲平一点都不奇怪这件事有张佳乐的份儿。

毕竟地址都是张佳乐告诉自己的,要说这俩人没商量过肯定不可能。

“他怕你直接跟我说,我可能会不答应。”孙哲平说

“然后他丫就先斩后奏给我扔过来了是吧。”孙哲平淡定地继续说

“毕竟遇见你了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说走了不谈。”孙哲平淡定地继续继续说

然后这个记者跟旁边听着,觉得自己他妈采访个屁。

 

24.

毕竟,当时这个记者跟张佳乐聊天的情况是这样的。

“十周年了,我想给孙大神做个专访。”这个记者说

“嗯,我想给孙哲平过个生日。”张佳乐看也没看对方的说

“不过我挺怕孙大神不来的,前几年的专访约他都没做。”这个记者郁闷地继续说

“完全不知道送什么。问他也说不知道。”张佳乐理都没理对方地继续继续说

然后张佳乐反应了两秒

“你刚说什么?”张佳乐说

“啊……十周年专访。”这个记者紧张地说

然后张佳乐眼前一亮。

“我觉得我看见礼物了。”张佳乐说

然后这个记者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25.

毕竟,张佳乐这句话给人带来的歧义实在是太大了。

“张大神,您不会是要把我…”然后这个记者紧张地做了一个快递装箱的动作

“不会的不会的,你别紧张。你把我想的也太诡异了!”张佳乐说

然后这个记者松了口气

“我手头就没有这么大的箱子。”张佳乐信誓旦旦地继续说

然后这个记者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开始紧张了。

 

26.

“你放心,孙哲平那边我给你说。”后来临走前张佳乐跟这个记者说道

“啊……不用我联系了?”这个记者好奇地问

“别了我说吧,你也知道他那人。”张佳乐说

“你直接说我估计他没准不答应。”张佳乐继续说

“但是我就不同了,我可以先斩后奏啊!”张佳乐开心地继续继续说

“到时候他一看是你,熟人啊,肯定不好意思走了!”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说

 

27.

所以有的时候记者真的不太想采访这俩人

一方面是因为受够了

另一方面是因为

“笔给你俩,你俩写行吧。”

 

28.

面对孙哲平的反问记者很紧张

“所以咱们现在可以开始采访了吗?”当时这个记者如临大敌地问

然后孙哲平盯着面前的果盘沉默了一会儿

“换个地方吧。”孙哲平忽然说

然后俩人结账之后出门左拐

直奔前方100米处烤肉馆。

 

29.

“您好,请问……”当时服务员笑容满面

“烤一本。”孙哲平看也不看地说

然后两分钟过去了,记者看着桌上的啤酒开始发愣

“…您这是?”当时记者有点疑惑

然后孙哲平把自己的杯子和记者的杯子都倒满了。

然后孙哲平当着记者的面把杯子里的啤酒一饮而尽。

 

30.

其实孙哲平不怎么喝酒,

用张佳乐的话就是算上当年兴欣杀出挑战赛喝那一次都算铁树开花。

但是今天孙哲平觉得自己应该喝点。

毕竟,十年了。

孙哲平发现自己居然连酒量都涨了。

 

31.

“酒壮怂人胆!”当时孙哲平忽然想起张佳乐说的

然后孙哲平乐了。

然后孙哲平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记者从发愣中反应过来

然后摊开了本和笔

 

32.

“开始吧。”孙哲平说

“好。”记者说

 

 

①当年为什么选择昆明

 

1.

曾经有很多记者都问过这个问题

但是孙哲平一直都懒得回答。

因为孙哲平一直都知道记者们想要问的点从来不是为什么

而是自己为什么乐意

或者换句话说,是什么让自己产生了这种乐意去选择昆明的想法

 

2.

所以当时孙哲平的回答只有一个

那就是“我乐意”

 

3.

“不过今天不一样。”孙哲平说

因为今天孙哲平忽然觉得自己也可以稍微说的细致一点。

 

4.

其实稍微有点好奇和了解孙哲平的人都听说过

孙哲平有过一段休学从昆明回北京的过程。

“是高三。”记者很了解地说

“对,高三那年。”孙哲平说

而孙哲平也就是从那一年开始向电竞上发展的。

 

5.

“那会儿是在北京?”记者好奇地说

“嗯,就是在北京,休学之后那会儿回家。”孙哲平点了点头

“当时家里应该是不同意你去打电竞?”记者继续问

然后孙哲平点了点头

 

6.

仔细想想那会儿应该是孙哲平打荣耀最费劲的时候。

毕竟大多数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高中肄业就出去闯

孙哲平也不例外。

“当时他们想的是我大不了再多读一年。”孙哲平说

“然后他们给我拼命报补习班,你知道那会儿有多夸张吗?”孙哲平忽然乐了。

“我当时看到了我一天的安排表。”孙哲平一边回忆一边说道

“有一门课从上午10:30到中午12:30,但是旁边还有一门课,从10:00到11:00。”

那一刻孙哲平觉得自己可能学会了影分身。

 

7.

电竞打的好的人绝不可能是个学不好习或者不会学习的学生。

把学习成绩不好当做不适合学习,适合打游戏的借口统统都是耍流氓。

在这一点上孙哲平也是一样。

 

8.

报那么多班也好,补那么多课也好,其实这都和成绩没太大关系。

因为孙哲平当年的成绩其实真的不错。

“其实就是想限制你的活动范围和时间,给你找事干。”这个记者说

“对,所以那会儿我去网吧是真的挺费劲的。”孙哲平回忆了一下之后淡定地说道

 

9.

在孙哲平的记忆力,那简直就是一个全民串供的行动。

上至比自己大点已经在上大学的朋友,

下至跟自己差不多大,同样在备考的同学。

每一个人对于孙哲平的行动和课外补课的安排都了如指掌。

娴熟的堪比化学元素周期表。

 

10.

所以要么说游戏有防沉迷系统,玩够几个小时就下线呢

一开始孙哲平还不明白这个系统设置的意义

后来面对着前有老师盘问,后有家长拷问的局面

孙哲平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了什么叫做

“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出无尽的潜能。”

 

11.

“真的比没人管你的时候有效率多了。”当时孙哲平特别认真地说

毕竟,在这种紧迫的环境下,

孙哲平被压榨出来的练级速度已经没有人问是不是代练了。

“嘿!哥们!这游戏练级用外挂靠谱吗!”

然后孙哲平把这个人拉黑了。

 

12.

其实联盟初期想要搞出点名堂真的挺难的。

“最开始被按在地上打的头都抬不起来。”孙哲平认真地说

“哥们其实你技术挺牛逼的。”记得当时有人认真地跟孙哲平说过

“但是你这装备不行啊……这一身环保装来竞技场,多牛逼的操作也拯救不了你啊。”对方认真地继续继续说

但是无论是刷竞技场还是副本,还是野外BOSS拿装备,这都需要时间

而孙哲平在当时最缺的就是时间。

 

13.

“没办法,当时我只能继续撒谎。”孙哲平说

从事假,到病假,再到周末所谓的去朋友家补习。

然后孙哲平开始跟老师和老爹打游击战

从网吧到家,从家到朋友的大学宿舍,再从大学宿舍到网吧。

所以很多一开始铁了心从逃课入手开始打电竞的人都对Z字抖动情有独钟

“这是什么!这就是当年我们的游走路线啊!”所有人慷慨激昂。

 

14.

后来编不下去了,孙哲平就干脆不回家了。

“还是借宿?”记者好奇地问

“睡网吧。”然后孙哲平干脆地答

孙哲平记得那会儿自己差不多是两天换一家

“一家网吧反正呆不能超过三天。”孙哲平说

“为什么?”记者问

“怕我爸抓。”孙哲平淡定地说

 

15.

“当时也想过,干嘛把自己逼成这样。”孙哲平说

毕竟听着都觉得不是人过的日子。

但是孙哲平还是坚持下来了。

在看着自己的装备,自己的竞技场积分,自己的知名度一点一点往上涨的情况下

孙哲平还是坚持下来了。

 

16.

所以在很多情况下,绝大多数职业选手都不会去写什么回忆录之类的。

因为在最开始的时候,这真的一点都不励志。

“可能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那种感受。”孙哲平说

“在那种情况下你所谓的目标其实带给不了你什么希望。”孙哲平认真地继续说

“什么当职业选手,拿冠军,当战队队长。真的不是这些。”孙哲平认真地继续继续说

真的能支持这些人还往前走下去的,其实都是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比如市区范围比赛的奖金,比如游戏里得到的高级奖励。

 

17.

“这其实是一个很危险的边缘。”对于这一点孙哲平一点都不否认

因为一直到现在孙哲平都觉得,可能有时候是不是职业选手,也就是那一念之间的事。

因为就像孙哲平说的,在那种讨日子的过程里

目标给这些人们带来不了什么希望。

“他可以不是口号,也不用挂在最边上,但是你不能因为这个就把目标给忘了。”孙哲平说

毕竟,如果真正想要迈进电竞圈的人

他们得记得,自己拿了这些钱,拿了这些奖励,

是干什么用的。

 

18.

是拿来换装备的,换更好的装备,做更好的武器。

打出更高的水平。

而不是看着超级稀有的材料犹豫了,

看着逆天的武器被自己撞大运开出来了

然后一咬牙一跺脚

卖了。

 

19.

这听起来可能是骇人听闻

“但是我见过。”孙哲平说

就是有这样的人,就是有这样有才华却最后忘了目标的人

三五百块,一两千块。

然后他们就把他们的未来买断了。

 

20.

在一条当年尚未完善甚至还趋于原始的道路上追梦

谁都想过放弃,孙哲平也不例外。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当时孙哲平的身边至少有支持者和追随者。

“张佳乐。”当时记者很懂的点了点头

“没,那会儿他还在读高三,每天吃数学卷子。”孙哲平特缺德地说

“但是据我所知你们是在游戏里见到的?”记者好奇地问

“对,而且其实我没想到会遇到他。”孙哲平点了点头

 

21.

甚至对于当时的孙哲平来说

自己从没想过打荣耀,搞战队,会和自己这个高中的铁哥们扯上半毛钱关系

“最多想的就是万一以后我真的起来了,以后他可以出去扯淡吹牛。”孙哲平说

谁也不知道谁是什么时候玩的

谁也不知道谁的游戏ID叫什么

 

22.

然后两个人就在游戏里遇见了。

 

23.

“所以才决定去昆明发展?”记者好奇地问

“对。”孙哲平说

“那当时也没考虑过让张大神来北京吗?”记者百思不得其解地问

然后孙哲平摇了摇头。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万一没搞起来他好歹有大学上。”孙哲平轻描淡写地说

“那有没有考虑过你自己这么做其实也挺冒险的?”记者继续问

毕竟在北京,实在不行了还可以回家。

但是如果去了昆明到时候不行了再回家,家里人不满的程度肯定更严重。

 

24.

然而针对这个情况孙哲平没再做解释。

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第一个大问题已经回答完了。

 

25.

“为什么决定来昆明。”

哪怕前面废了这么多劲

哪怕去昆明孤掷一注的可能性更高

哪怕失败之后卷铺盖回家想要再卷土重来的可能性都没有

其实归根究底还是那句话

 

26.

“我乐意。”

 

②家长对于你选择电竞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1.

当时孙哲平觉得这个问题属于一句话就能回答的那种

“我爸差点撕了我。”孙哲平一点不夸张地说道

 

2.

在这种少年离家出走追求梦想的经典桥段里

家长截胡的功亏一篑同样也属于经典

所以无论是电竞还是战队

孙哲平都是一口气跑到昆明之后才说的。

 

3.

“当时说完什么感觉?”记者问

“感觉我照着我爸的脸打了48连击。”孙哲平一本正经地说

然后记者看到这个在役十年的大神脸上浮现出了得意的笑容

好像还是十八九岁那会儿。

那个刚开创百花战队的小队长。

 

4.

隔空手撕活人的操作还是挺艰难的

至少目前这项本领唯一可以落实到实践当中的也只有抗日剧里的手撕日本鬼子。

但是尽管如此孙哲平老爹的功力依然让人肃然起敬。

“老同志当时得骂了我一天。”孙哲平很坦然地说

不带脏字,绝对讲理。

用孙哲平的话说就是如果忽略到他爹准备断绝父子关系的这个事

那么这就是一场完美的思想品德课。

课题核心是《你也配姓孙》。

 

5.

然后孙哲平全程开扬声器听完。

 

6.

除了去食堂跟张佳乐说话需要手语交流之外一切正常。

 

7.

“想没想过家长会来昆明直接把你带回去。”记者问

然后孙哲平点了点头

“特早之前想过。”孙哲平说

“但是到了昆明之后听我爸骂完我,我就觉得他们不会了。”孙哲平淡定地继续说

“因为家长让步了?”记者继续问

“不,因为他们那个时候已经累了。”孙哲平忽然把声音压低了。

 

8.

毕竟,孙哲平那会儿十八了,家里爹妈也都四十多了。

看着自己的儿子从高中开始到高中休学再到满北京的网吧找人,再到一眨眼他就跑回昆明了。

急完了气完了骂完了哭完了折腾完了。

把耐心都耗完了,是个人也就都知道累了。

 

9.

所以孙哲平从来不相信什么心灵鸡汤。

比如什么孩子一味坚持,家长最终退步是爱的伟大云云。

这个说法不一定错,但是至少孙哲平从不会买单。

因为在孙哲平看来,至少当时自己家里人这种所谓的让步不过是懒得管了,失望了,

甚至放弃了。

仅此而已。

 

10.

“那会儿是不是心里挺不好受的。”记者问

“对。”孙哲平说

光喊口号没用,做出成绩才能让人认可。

这种道理回过头来,站在现在这个位置上谁都会讲。

因为大家都活明白了。

但是在当时,对于一个十几岁敢跑出来闯然后得不到任何家里支持的少年来说

其实多少还是挺无助的。

“但是至少我是做好心理准备来的,所以也就还好。”孙哲平说道

 

11.

“所以后来打出成绩了,跟家里人的关系应该改善挺多的吧?”记者问

“嗯。我妈说我爸打着她想我的旗号连看了三场比赛。”孙哲平点了点头

当时孙哲平他爹一直没说,孙哲平也一直没搭理。

“但是后来我爸让我回家过年了。”孙哲平淡定地继续说

“让你感受到家里对你态度转变,对比最鲜明的是什么时候?”这个记者继续问

“第一次退役后。”孙哲平想了想说道

 

12.

“感觉那会儿全家人都围着我转。”当时孙哲平回忆了一下继续说

“但是所有人又不知道说什么。”孙哲平继续继续说

毕竟,电竞这种东西跟考试不一样。

考试你考不了100,考98也挺不错的。

但是孙哲平的家里人再不懂游戏也知道,电竞,这是比赛。

得不了冠军得个亚军也挺不错的,这句话所有家里人都说不出口。

毕竟,这是自己家孩子搭上只手换来的。

 

13.

其实孙哲平挺不想看到家里人什么都不敢说,小心翼翼的那种劲儿。

“说实话我看着挺心疼的。”孙哲平说

“而且你当时心态也不是特好。”记者说

“对,就觉得自己没打出什么样来,还拖得一家人都给我操心。”孙哲平点了点头

那会儿孙哲平其实特别有挫败感。

而且是特别真实的那种挫败感。

“相比之下睡网吧断绝父子关系之类的真都不算什么。”孙哲平认真地继续说

 

14.

最开始孙哲平退役那段时间是真的挺消极的

“那后来是怎么想通的?”记者好奇地问

“其实也不算想通吧,我就是不想让自己闲下来。”孙哲平说

毕竟人一闲就容易七想八想,一七想八想就容易想起这点操蛋事

然后自己操蛋,然后家里人跟着难受。

 

15.

所以孙哲平在家里呆了没多久就开始出去溜达了。

早晚遛狗,锻炼,然后手好的差不多了。

然后孙哲平就又打开了荣耀。

“人闲下来就废了。”孙哲平认真地说

 

16.

然后最终,孙哲平迈过了这个坎儿。

 

17.

“所以你后来又宣布复出,家里人是个什么态度?”记者问道

“不支持也不反对吧,他们确实也知道拦不住我。”孙哲平说

孙哲平记得自己去义斩的第一天

他爸亲自开车送他去的。

义斩的俱乐部距离孙哲平他家其实真不远

打车十分钟。

但是在他爸转过身忽然要走的那个瞬间

孙哲平忽然觉得这个路程比昆明到北京还远。

 

18.

“亲自去送的,那和第一次你跑去昆明反差挺大的,当时什么心情?”记者好奇的问

“说不出话来,半天才缓过来。”孙哲平认真地说

 

 

③现在在义斩的感觉怎么样?

 

1.

“挺新鲜的。”当时孙哲平实话实说

毕竟自己能上场的时间不多

要么是个人赛要么是擂台。

“只靠我一个人决定不了一场比赛的输赢。”孙哲平说

 

2.

其实这话听着挺不是滋味儿的

但是这对于孙哲平其实反而是一件特别轻松的事。

“专心拿下眼前这一场就行了。”孙哲平说

甩开了膀子打,这正是孙哲平一直想追求的。

 

3.

所以在有出场率限制的情况下

孙哲平的胜率就显得特别的高。

甚至高到有一部分人买了票进场,其实就是专门为了看一眼孙哲平的擂台。

 

4.

“粉丝又回来的感觉怎么样?”记者问

然后孙哲平乐了。

“没想到我还挺吸粉的。”孙哲平开玩笑的说

因为其实很多都是新粉。

 

5.

毕竟,荣耀的粉丝更新和扩增太快了

几乎每分,几乎每秒。

孙哲平记得有的时候张佳乐闲的没事就刷新看荣耀官微的粉丝数

“特别爽,感觉像在看股票涨幅。”张佳乐特别严肃地说

 

6.

所以在现在,在过了十几个赛季的情况下

其实很多人一开始是不知道孙哲平的

毕竟,第二赛季已经太遥远了。

 

7.

所以很多人一开始看见孙哲平都是眼前一亮

因为很多人一开始甚至都觉得这是一个牛逼的新秀。

然后很多人开始查看孙哲平的简历,想看他往届的视频

然后所有人看着那个第二赛季出道一阵发愣。

“卧槽?”然后所有人说

 

8.

“当时有没有觉得心里落差很大,就这么被人忘了。”记者问道

“还好。”孙哲平想了想说道

毕竟忘了和不知道之间差距很大的。

“忘了我没有办法,但是不知道没关系。”孙哲平说

因为在看过孙哲平的比赛之后,

所有不知道他的人就都知道了。

 

9.

“所以你应该对现状还满意吗?”记者问

“不满意。”孙哲平说

毕竟任何一个人想要的都是冠军

“但是我愿意。”孙哲平淡定地继续说

 

10.

毕竟,哪怕是只能上场一会儿

哪怕一场比赛出场的时间可能连五分钟都不到。

哪怕孙哲平知道这已经算得上是自己电竞生涯的末期

但是既然复出了,穿着义斩的队服了,又开始有人知道自己了。

那么这对于孙哲平而言

就又是一次从头再来的机会。

 

 

聊到这的时候其实俩人已经差不多了。

“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吧。”记者说

“好。”孙哲平点了点头

 

④你觉得在电竞这条路上对于你最重要的人是谁?

 

1.

“张佳乐。”当时孙哲平不假思索地说。

 

2.

其实但凡这个记者换个说法

比如说在这条路上你要感谢的是谁

或者你觉得帮助你最多的人是谁

孙哲平都可能会说一大票人。

毕竟,帮着搞材料的是公会,是俱乐部

支持百花的,支持他们的,给他们在经济上最大支持的

肯定是赞助商和支持者。

 

3.

但是如果是问对于孙哲平最重要的人。

那么这个答案就只有张佳乐。

 

4.

因为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没有什么感谢不感谢

帮助不帮助。

“我俩就是捆一起的。”孙哲平很认真地说

 

5.

就像之前第一个问题里说的一样

比如说孙哲平没多想就去了昆明

再到张佳乐想都没想就撕了录取通知书

再到百花战队,再到繁花血景。

再到双方中途退役,再复出。

 

6.

记得最开始的时候摆在孙哲平和张佳乐面前的障碍真的挺多的。

毕竟,那就是联盟初期

即便有公司,即便有俱乐部,但是这些帮助在那个时代也很有限。

战队,比赛,装备提升,搜刮材料,游戏内稳定公会,管理队员。

这些都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要干的,

一切从0开始,然后一点一滴的让所有的一切都走向正规。

 

7.

“现在想起来累吗?”记者问

“累,累吐了。”孙哲平实话实说

“那要你现在再重新来一遍的话你觉得自己还行吗?”记者继续问

“不行,现在肯定不行。”孙哲平很认真地摆了摆手。

 

8.

所以说年轻人有活力这句话真不是盖的。

甚至有的时候孙哲平自己回忆一下都觉得自己和张佳乐当初是真的牛逼。

“感觉甚至想不起来有什么特熬不过去的事似的。”孙哲平说

然后两个人一起,就那么挺过来了。

 

9.

所以当时孙哲平退役,张佳乐第五赛季后半程到第七赛季当队长。

就当时张佳乐在采访时候表现出来的态度所有人就能看出来,这俩人算是玩完了。

“据说在退役之后你有一段时间没再联系过他。”记者说

然后孙哲平点了点头

“哦不对。”孙哲平说

“我俩单线联系算吗?”孙哲平忽然问

“……你俩还用发报机发过情报??”记者都愣了。

 

10.

其实如果放现在想想当时这俩人确实挺有病的

记得那会儿是百花比赛

“加油。”孙哲平发短信

张佳乐不回

然后百花继续比赛

“加油。”孙哲平继续发短信

张佳乐继续不回

然后百花有一场输了。

“这场阵型有问题。”孙哲平继续继续发

张佳乐继续继续不回。

 

11.

然后比赛结束了

“累死我了,”张佳乐发短信

孙哲平不回

然后百花又一场比赛结束了

“这帮人是想弄死我啊!”张佳乐发短信

孙哲平不回

“这个阵型确实不能用了,要凉。”张佳乐发短信

孙哲平继续继续不回

 

12.

如果从秒发秒回的角度来看,这俩人确实不算联系过。

“所以后来你们什么时候联系上的。”记者问道

“第七赛季结束,他退役了。”孙哲平说

那次是张佳乐发的短信。

“然后我回了。”孙哲平说

 

13.

然后两个人见了面

然后两人说了话

然后两个人又分开了。

“他去做他想做的,我去做我想做的。”孙哲平说

然后两个人就又一次在游戏里相遇了。

 

14.

所以孙哲平和张佳乐一直都觉得

自己和对方就是捆一起的。

就算不联系不说话

也知道过不了多久对方就能从哪个犄角旮旯里蹿出来。

不知道什么时间,不知道什么地点,但是知道一定能再逮着对方

孙哲平觉得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

 

15.

所以孙哲平知道张佳乐对于自己真的很重要

哪怕抛开电竞

他都是对于自己最重要的那一个

“因为认识的太早了?”记者说

毕竟两个人高中就认识。

 

16.

然后孙哲平摇了摇头。

“在遇见他之后吧,没有他就没有我。”孙哲平说。

没有当时高中的张佳乐,就没有当时那样高中的孙哲平

没有当时百花的张佳乐,就没有当时那样百花的孙哲平

没有当时霸图的张佳乐,就没有当时那样义斩的孙哲平

没有坚持了十周年的张佳乐,就没有坚持了十周年的孙哲平。

“因为我说了,他打要能打十年,我就要打十一年。”孙哲平说

 

17.

孙哲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这些

但是孙哲平知道,对于自己而言

没有张佳乐,就没有每一个“当下的”孙哲平。

 

 

那一刻这个记者忽然想到了自己见孙哲平之前张佳乐说的

“给他做个单独专访吧。”张佳乐说

“就让他说说自己的事。”张佳乐继续说

 

给孙哲平一个说自己的故事的机会。

这是这次专访张佳乐和这个记者的初衷

但是最后一个问题问完了

这个记者忽然觉得这么刻意反而没有必要了。

 

因为就像孙哲平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一样

因为他是孙哲平

所以如果他的故事里没有张佳乐

那么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不完整的。

 

后来采访做完了,这个记者去了个洗手间

然后回来的时候他发现孙哲平已经走了。

账也已经结了。

 

从不说结束语

这是孙哲平一贯以来的习惯。

这一次也不例外。

 

然后孙哲平走出串吧

“出来,看见你了。”孙哲平说

然后张佳乐蹦了出来。

 

“生日快乐!”张佳乐说

 

 ----

该生贺开卖时间是2018.8.17晚八点,购买链接是: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7095261.0.0.681e1debajhdgs&id=575655270670

 

希望有人喜欢,谢谢大家!

 

 


评论(89)
热度(205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