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大学背景/欢乐逗】哎,上铺那个。【完结】

哎,上铺那个。【完结】


2015.4.23-2016.5.22

后青春的事,证明青春还没散场

https://www.xiami.com/play?ids=/song/playlist/id/3381911#loaded


---最后的倒叙----

16.

毕业的第二天东北大哥回了沈阳

“给嫂子问好。”张佳乐说

“有空带嫂子来北京玩。”孙哲平说

“嫂子做的糖……”北京哥们说

然后东北大哥立刻握住了北京哥们的手

脸上满是你再说一个字我就弄死你的笑容。

 

15.

东北大哥走之后北京的哥们紧随其后

据说是回老爹的老家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你这次再回去摸哪都是被研究生开过光的了。”张佳乐幸灾乐祸的说

北京的哥们泪流满面。

 

14.

第三个走的是张佳乐

当时订的是早晨起来七点半的飞机

后来半夜张佳乐从宿舍爬起来去机场

然后在大学楼门口看见了孙哲平的车。

 

13.

“上来,送你去机场。”孙哲平满不在乎的说

“我又坐副驾驶啊?”张佳乐说

“你说呢?”孙哲平反问道

然后下车把张佳乐的行李扔进了后备箱。

 

12.

“你还回北京吗?”孙哲平随口问了句

“回啊”张佳乐理所应当的说

“我明年就回来,你房子别租出去啊。”张佳乐理直气壮的继续说

然后孙哲平在十字路口遇上了红灯

一脚刹车让所有的悲伤荡然无存。

 

11.

“回来有什么打算?”孙哲平问

“转行学别的,我动摇很久了。”张佳乐故作深沉的说

“打定主意了?”孙哲平问

“打定主意了。”张佳乐认真的说

“我信你。”孙哲平说

然后伸手打在了张佳乐的心口上,没再多问。

 

10.

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是孙哲平

那是大四学生退宿的最后一天

孙哲平收好了钥匙,

联系好了电脑收购

然后依次按开了四台电脑。

 

9.

“大孙!照一张吧!”张佳乐在群里说道

“照一张吧。”北京的哥们说

“照一个吧。”东北大哥说

然后孙哲平按下了快门。

 

8.

属于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天

彻底结束了。

 

7.

后来的后来东北大哥结婚了

北京的哥们开始读研了

孙哲平工作步入正轨又开始打主任了。

而张佳乐一直在加班,

看不出一点要回北京的意思

 

6.

再后来新一届的大四毕业了。

“要不要回来看看?”辅导员说

然后北京的哥们和孙哲平就去了。

 

5.

那时候学校正在给大四的毕业生放歌

后青春期的诗,五月天的老歌。

很多人坐在操场上,跟着音乐一起唱

 

4.

终于我们不再为了生命狂欢

为爱情狂乱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

一天一天的灿烂

 

3.

歌里乐队的主唱忽然说道

“然后呢,一起走吧。”

现实里孙哲平的手机忽然响起

“你在哪?”孙哲平问

“我到北京了。”张佳乐说

“你等着我。”孙哲平说

 

2.

孙哲平跑出学校的时候歌还在继续放

跟着一起唱的人变得越来越多

 

1.

谁说不能让我

此生唯一自传如同诗一般

无论多远未来

读来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

 

0.

让天空解释着蔚蓝

浮云定义着洁白

落花铺陈一片红色地毯

迎接我们的未来

精彩未完的未来

 

---全文完---

 

关于后记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

感谢所有喜欢我文字的人

谢谢你们。

 

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你或许已经毕业,

或许正在面临毕业

或许你距离毕业还很远,

对于最后一种情况请容我说一句

啊,年轻真好。

 

把自己的文重新读一遍是个心力交瘁的事

特别是对于我来说,因为它真是太长了……

从TIME到喂隔壁的,再到现在的哎,上铺那个

相比起来,所谓的跌宕起伏所谓的大喜大悲

这一本的剧情发展四平八稳的接近于完美。

 

我有时候也在思考,

是否这样太过简单,乃至于太过普通。

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我那时候的大学生活好像的确是这样

记得曾经看过一段话,说一个人如果要拍一个80后的大学校园剧,那学校里最触动的一角永远是电话亭。

于是我在想,如果是90后的话呢?

我绞尽脑汁,就地取材,思考着自己,思考着自己的朋友。

得出的答案依然还是电脑。

 

我依稀记得自己参加过补考,也拿过实验课的满分

我依稀记得有老师喜欢我,也有老师很讨厌我

我认真的记过笔记写过作业,也旷过的课和作过的弊

我记得学校不是特别好吃的食堂和门口被城管轰走的超级好吃的小摊

我记得教了我们一个学期打字的计算机课,也记得连续好几天熬夜打的游戏。

我记得我的朋友们,大学的朋友们

我记得我的朋友们,游戏里的朋友们

 

 

我不是什么好学生

大学瘸腿瘸的厉害,考试及格基本靠蒙

能拿到大学毕业证我十分怀疑是因为老师想少看见我两次。

 

那个时候班里有很多人和我差不多

把时间扔在了游戏里

我们在不同的服务器乃至于不同的阵营。

我们不知道对方的公会叫什么不知道对方的会长和团长叫什么

但是我们依然其乐融融的谈论着装备和BOSS

看着一个版本的更新

紧接着又一个版本的更新。

 

我有一个游戏里认识的朋友,我上大一的时候认识的

那会儿不是很熟,但是她在群里看到我开了网店(那会儿还是卖充值卡)

在没点卡的时候会去我的店里冲一张

现在我们几乎每天联系,忙的时候可能两三天联系一次

虽然我的网店早八百年就不卖充值卡了。

但是这不妨碍她总是吐槽我

当然,我也总是吐槽她。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大学之前就认识,大学的时候游戏里经常一起玩

后来我辞职刚转行去学原画设计,一开始每天要九十点钟才回家

那时候我在他开的团里开荒,因为时间不稳定,所以装备跟不上

我说没办法我每天要很晚才能回家。

他轻描淡写的告诉我你可以逃课。

再之后我们没再联系过了

 

我还有一个朋友,是大学同学。

一起作弊过,一起补考过,我俩旷课都很多,见面机会不多,聊天也不多

后来游戏里加了好友没怎么说过话

后来毕业了,隔一段时间上线如果看到对方在

我们都会习惯的问

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所以说就和现实中是一样的

有这样的朋友,也会有那样的朋友。

我很感谢,我认识了他们。

 

所以我在文里认真的写下了他们每一次的相识

每一次的离别。

 

我们在仅有的大学三或四年里

或者上课,或者打游戏

我们认识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学习了很多东西

然而随着毕业

会有人离开我们,会有些事已经结束,会有些学科已经结业。

所以我们会迷茫,会觉得自已没什么用

很多人摔了宿舍的电脑,很多人删掉了游戏,很多人买了一张去往别的城市的车票

每一次的毕业季都好像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不是游戏的时代结束了

更不是什么80后90后乃至于以后00后时代的结束了

而是我们以一个大学生的身份的时代结束了。

 

那种感觉就好像在剥一颗不准备吃的洋葱

一层一层的剥到最后什么都不剩

到我们毕业的时候。

很多人会泪流满面

或许是因为感动,或许是因为呛的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剥这个洋葱呢

 

因为我们总有一天会毕业。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当我们被扔进社会这所新大学

在我们以为自己一无所有穷困潦倒的时候

那些被我们当成洋葱的东西

其实一直都在。

 

也许是知识

也许是朋友

也许是爱情

也许是回忆

随便什么都好

至少我们总会留下点什么,学到点什么。

然我们依靠着这些,跌跌撞撞的站起来

然后在这个社会活下去。

这就是现在这个时代毕业的我们啊

 

所以说有人问我

502宿舍,这个502有没有什么含义

我运转了一下我昏昏欲睡的大脑飞快的做出了回复

4个250之间的520,紧密的犹如502胶

这大概就是502宿舍的全部含义吧

我们努力着学习,努力着交友,努力着工作

希望着自己的身边出现这样的250。

 

有很多细心的姑娘们发现过

说这次的文里有在time里出现过的梗

还有在喂隔壁的里出现过的梗

有人以为是巧合

哈哈哈哈哈

就是故意的

 

所谓的人在不同的选择下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换一种选择也许就会换一种不同的结果

假如time里他们没有发生打架的事情

他们就会是这样的样子,

假如孙哲平和张佳乐在高考报志愿前是另一种打算

也许他们就会是喂隔壁的样子

 

风水轮流转

会有太多太多种排列和组合

但是无论是在什么环境下

孙哲平,还是孙哲平

张佳乐,还是张佳乐

 

也许换一个故事他们会是另一种沟通的方式

也许换一个故事他们会是换一种关系的互动

但是

孙哲平还是会挡在张佳乐前面

张佳乐还是会挡在孙哲平前面

 

我爱这样的他们。

我爱喜欢这样的他们的你们。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

我们终有一天会毕业

然而双花还没毕业。

 

我们下个故事见。

 

TIME Ⅱ —(致青春)

 

百花的那些年

他们的故事才刚开始。

 

2016.3.10

Dasiv 

--------

5月22日啦。网络版连载也完结了。

TXT文档会在本子卖差不多的时候公布出来~到时候会单独发。

青春还没散场。这是我在21号说的话


张佳乐回北京了,日子还要继续

孙哲平等到张佳乐回来了,工作还要继续

莫冬结婚了,和老婆恩爱还要继续

白郜读研了,学习还要继续

向峥出国了,单身还在继续【有人需要他国内的手机号吗前面1314后面几位随便】

陈曦保研成功了,欧皇宝座还在稳坐。

还有会长陈江

还有副会长熊涛

还有很多很多人

生活都在继续

老萨摩的坑也还在继续


每个人的青春有一种打开方式

双花的青春有一万种打开方式

我们下个坑见

我们明天见

【合掌】

【鞠躬】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们

我爱你们。


---

【哎,上铺那个】本宣请走:https://dasiv.lofter.com/post/3254b9_af59917

【哎上铺那个】通贩链接请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M6xtad&id=531767164337&qq-pf-to=pcqq.c2c

【time重制版本】宣请走:https://dasiv.lofter.com/post/3254b9_993c8ca

【TIME】通贩链接请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082559306&qq-pf-to=pcqq.c2c


评论(466)
热度(26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