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我现在换个钢镚还来得及吗?】(1-12)

我现在换个钢镚还来得及吗? 

(1-12)


2016.1.6

一个无聊随笔的小故事,讲述的两个当游戏客服的宅男。

故事比较零散,大概会讲很久很久。

大半夜失眠就把这个脑洞开出来啦,希望会有人喜欢。

 (为啥会讲很久呢,因为没法日更啊……我努力周更一个(住手)


序:

据说上帝给了每一个人一枚硬币。

有些人比较叼,两面都是正面

有些人比较惨,两面都是反面

后来我发现咱俩一样

拿的……

都他妈是游戏币。

我的是迪路兽,你的是亚古兽【数码宝贝】

不过还好

好歹我是个成熟期。

 

1.

顾义一直觉得自己活了这二十多年来

坑了自己最多次的就是名字

记得上学的时候班里人都爱闹腾,一出事班主任就事逼事的问

“谁干的,是不是故意的?”

然后所有人就会看着顾义特别自觉的站起来说

“报告,不是我。”

“说你了么?你故意的吧?”

“报告老师,我知道我叫顾义,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事也不是我干的”

结果可想而知。

 

2.

后来顾义上班了。

大四,实习。

办公室里有个嘴倍儿碎叨的主任,有事没事看报纸就喜欢瞎念叨

觉得建设超越不过美国,国足踢不过德国都是因为没有重用他的错。

看个头条感慨“故意的吧?”

看个股票还感慨“故意的吧?”

后来有天事忒多,顾义累傻了中午补个觉

没睡三分钟这老头子就继续开始。

弄的自己实在受不了。

“对对,都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错,行不?”顾义忍无可忍的说道

然后发现那天老爷子看的是花边新闻

Xx绯闻的那种。

结果可想而知。

 

3.

后来顾义大学毕业正式工作了

换了行业,换了个公司。

正所谓新环境新气象。

顾义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旁边那桌上的员工卡就乐了。

姓名:郑负正

 

4.

当时顾义就琢磨

他怎么不叫加减加呢?

这他么要是电池还得卖一个再切一半。

绝了!

 

5.

后来郑负正是踩着打卡的准点进屋的

一进来就看见自己旁边坐一新人。

“早,我是……”

“我看见你员工卡了,加减加,你好你好我叫顾义。”顾义脱口而出。

 给郑负正说的叫一个懵逼。


6.

那大概算是郑负正对顾义树立的第一印象

此人多半有病。

 

7.

其实郑负正对自己名字也挺郁闷的

觉得自己爹妈当年也是不走心

后来据郑负正的老娘偷偷告密

之所以叫这名字是因为老爹当年考研

数学挂了。

 

8.

所以后来郑负正上高中之后就觉得上天对自己还是挺公平的

毕竟,郑负正是理科出身,高中除了会考突击复习,政治卷子就没上过三十分

万一他老爹当年考研要挂的是政治

你看,政治是政

郑负正,也是郑

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9.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

郑负正和顾义在认识的第一天感情就特别复杂

一方面是感同身受

一方面是幸灾乐祸

因为两个人都分别觉得

 

10.

嚯,活这么大了,终于见到给孩子起名字比自己爹妈还不走心的爹妈了!

 

11.

后来这个双方面的自豪感在维持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就单方面崩塌了。

“郑哥,那什么,我问个事。”顾义好奇的说

“有话你就说。”郑负正淡定的说

“那什么,你长这么大,当过班长或者副班长吗?”顾义好奇的继续说

“当过副班长,怎么了?”郑负正纳闷的继续说

“……那他们是怎么喊你啊?”顾义敬畏的问道

“就喊副班长。”郑负正虚伪的说道

拼命隐瞒着自己上了三年高中乃至于大学,

一票人替自己衍生出来的两个新名字

郑负,

郑负正负


12.

一个字,

评论(48)
热度(5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