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TIME番外回想/欢乐逗】哎,我跟你说—就张佳乐这人【115-130】

哎,我跟你说,就张佳乐这人[115-130]


2015.10.9

(晚上出去忘更新了……大风降温大家注意保暖……我已经冷的狗毛凌乱。帝都好像今儿晚上八度,大家记得加衣服盖被子!)


115.

高二之后最头疼的还是会考。

我给他补文科

他给我补理科。

惨不忍睹。

 

116.

他说我给他补的内容拆开了哪个字他都懂

合在一起就是记不住。

我说他给我补的内容拆开了我看不懂

合在一起还是看不懂。

 

117.

当初我觉得书上没什么内容

不如他笔记详细

我就按着他笔记上给的公式做题

结果错的特别多。

 

118.

后来我看了书才知道。

那公式好像是F = mv²/r,

不是他么的F=mr²/r

 

119.

后来他挺不乐意的

说我最后写上去的公式明明是F=mr

是我抄错笔记了还找他的茬儿。

我说那是因为我把你那写的跟r似的v²跟分母他么约分了。

你有意见吗?

他想了想

然后说没有。

 

120.

他那会儿觉得给我补课也挺好的

看着我成绩十几分十几分的往上涨

特别有成就感。

我说嗯,我也这么觉得

看着自己成绩十几分十几分的往上涨

我也特别有成就感。

然后他瞪我

说你给我补文科,你就没什么成就感吗?

然后我说

哦,看着您成绩一分一分的往上涨

我特别有成就感。

您满意了吗?

 

121.

然后他很不爽,说我就会打压他。

他这属于一步一个脚印的潜力股

就好像艰难向上爬的中国股票一样。

他问我有首歌听过没,叫蛞蝓

我一步一步往上爬什么的。

 

122.

后来我告诉他

那首歌叫蜗牛,您经人允许了么,就把人壳揪了。

后来他告诉我

要注意重点

成大事者不能老在意鸡毛蒜皮的小事。

我领会了一下他的意思

我说好。

 

123.

然后第二天我告诉他

恭喜,股市跌停了。

 

124.

当天模拟考来着

结束我问他,我说你没交个白卷应应景儿?

然后他说那样没诚意,他是直接拿了个荧光绿的笔写的答案。

(注:股票下跌是绿色)

再后来晚自习的时候没瞅见他。

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出去看了一眼

果不其然,又跟办公室蹲着写检查呢。

 

125.

那时候老师挺懒的。

理科班考完试的卷子直接拿给我们判。

一开始我还没觉得什么

后来我判到了张佳乐的卷子

我说我不判了

我也懒。

 

126.

我当时很纳闷

我说你当初不还练了练字么

怎么考试的时候大答题写的跟他么拉丁文似的。

他告诉我

时间紧,任务重

忽如一夜春风来,一夜回到解放前。

 

127.

然后我忽然一点都不担心他的会考成绩了。

他说是因为觉得自己一定能过么?

我说不

是因为觉得你语文一定能挂。

 

128.

后来据说他们一班的历史太差

学校忍无可忍的出手

说要让历史老师里的领军人物去挽救一下世界。

当时带我们班历史的是个老爷子,特级教师。

被安排每天去给他们班补一节课。

 

129.

后来我问他

我们老师讲的好么

他说特别好。

虽然中途他还是睡着了,不过还是收获了很多

比如最开始只有元谋人和山顶洞人

货币是贝壳一类的

忽然秦始皇就出现了

不仅统一了六国还统一了货币。

 

130.

我当时感慨了很久

我说张佳乐,我没看出来啊,这秦始皇真能耐

不仅多创造出了四个国

估计还得研究下其他的,把黄帝的活儿也干了得了。

然后他问我说

什么皇帝,哪个皇帝?

过去不都叫皇帝么哪个皇帝。

我当时沉默了一下

再然后无比认真的告诉他,你当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


《哎我跟你说》本宣已出,通贩已开!

链接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FPMdIT&id=520891678978


评论(22)
热度(83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