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48-64】

喂,隔壁的[48-64]


副标题:房东嘴巴就是特别欠,房客智商就是不上线。


2014.8.20


48.

不过后来张佳乐还是又嘴欠去找孙哲平了。

“我跟你说,今天我面试的时候有乐子,听吗。”张佳乐溜达进孙哲平屋子里说道。

“我说不听,你会不会憋死?”孙哲平问。

“好像不会。”张佳乐想了想答道。

“哦,那你说吧。”孙哲平故作一脸遗憾的说道。

49.

“我想想啊,先从…………等等,我不憋死你这么遗憾?你大爷啊。”

“我没大爷。”孙哲平轻描淡写的耸了耸肩,然后一拍椅子扶手大笑出声。

50.

所以说。

某种关系上张佳乐其实和自己的房东混的不错。

当然,张佳乐并不这么觉得。

51.

其实张佳乐和面试官谈薪资的时候挺尴尬的。

面试官表示没关系,你可以放轻松问你想问的。

“你当时太紧张了?”孙哲平问。

“那倒不是,你知道吗,我们那个面试官很圆。”张佳乐伸手比划了下。

“然后我就在思考他到底有没有脖子。”张佳乐坦诚的继续说道。

“所以我的表情就可能比较严肃……”张佳乐坦诚的继续继续说道。

“你有本事想你怎么没本事说?”孙哲平反问。

张佳乐泪流满面。

52.

“不过我们公司的氛围挺轻松的看着。”张佳乐顺手揪过来沙发靠垫一边玩一边说。

“说了听听?”孙哲平问。

然后张佳乐开始绘声绘色的给孙哲平描述公司里的一个员工收到了一个快递。

快递里有一个皮球和一个气筒。

然后这个员工把皮球打满气

再然后这个员工和另一个员工在办公室里接球玩的故事。

53.

张佳乐绘声绘色的讲完了。

孙哲平表情复杂的听完了。

“感觉怎么样?”张佳乐满脸期待的问道。

“这个公司很适合你。”孙哲平如是说道。

然后张佳乐自豪的一仰头

再然后张佳乐又怎么都觉得对方其实不是在夸自己……

54.

不过当张佳乐把自己顺利入职的消息告诉了自己的辅导员后

辅导员给出的下一步指令是

简历,海投!

55.

“……干嘛?”张佳乐一头雾水的问。

“你看,现在你已经知道了这个公司给你多少钱了,你就可以在这个的基础上再加钱,看有没有待遇更好的公司。”辅导员苦口婆心到。

于是在距离报道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张佳乐开始狂奔于北京城的各处。

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

自己现在仿佛一块儿贴上了价钱待涨价的肉。

56.

孙哲平听了这话之后下意识的瞟了眼电视

然后飘过去一行字。

本周菜价猪肉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57.

孙哲平露出了一副“我就看看,我不说话”的表情打量了一下张佳乐。

然后回屋睡觉了。

58.

其实说句实话,张佳乐最后一周其实真不打算再跑面试来着。

“这是我人生的最后一个暑假啊,我多想好好珍惜一下啊。”张佳乐语重心长的感慨。

当然,这只是一层原因。

另一层原因是张佳乐有一天接了四个面试。

一个在五环北,一个在五环东,一个在五环西,一个在五环南。

正巧张佳乐在回来的路上坐公车,有人在放五环之歌。

张佳乐差点跳车的心都有了。

59.

最后一家的面试在周五下午终于结束了

张佳乐又热又累的爬回了住处。

然后张佳乐回来时候发现孙哲平趴在自己屋子的电脑桌上睡着了,屋子门也没关。

然后张佳乐看了眼表。

晚上六点。

张佳乐想了想箭猪,啊不,孙哲平的作息时间。

然后张佳乐决定扶孙哲平回床上睡去。

60.

客厅的电视没关,正在播荒野求生。

于是凑近到孙哲平旁边的张佳乐突然灵机一动。

“嘘,你们看,我发现了什么?”张佳乐压低声音说道。

“这里有一只箭猪,我们可以尝试逮捕他……”张佳乐念念有词的继续说道。

然后这只箭猪转过了头。

61.

“……呃,糟糕,这只箭猪好像发现了我……而且在瞪我……”张佳乐尴尬的继续小声实况转播到。

然后张佳乐就被孙哲平送了出去

以一种扔的方式。

62.

“最后你选了哪家公司?”孙哲平后来睡醒了之后问道。

“还是之前就决定好的那家。”张佳乐说道。

“因为那家工资最高?”孙哲平问。

“哦……距离我住的地方最近。”张佳乐尴尬的说道。

所以说,在张佳乐眼里有的时候最有魅力的不一定是工资……

63.

后来孙哲平扫了一眼张佳乐去面试的某家公司地址

突然他就觉得张佳乐这个选择做的还是挺正确的。

“实在是太远了。”孙哲平不由得感慨。

“我就知道我坐车花了挺久的,其他的没什么概念,给普及一下?”张佳乐好奇的凑过去问道。

“你可以理解为这个地方位于北京与天津之间,土地所有权属于河北。”孙哲平如是说道。

然后张佳乐看了看表,决定去睡觉。

临睡前他把那张位于天津与北京之间奴属于河北省的公司的名片撕了个粉碎。

64.

“不就是个地儿远,至于么。”孙哲平问。

“妈蛋的去工作我还得办个暂住证是怎么的!”张佳乐愤怒的嘟囔着,踏拉着拖鞋晃悠着回了自己屋。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

然后进一步觉得张佳乐是个天赋异禀的人。

虽然这件事在张佳乐搬进来的第一天他就感觉到了。


评论(73)
热度(9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