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731-1745]

Time[1731-1745]

2014.7.19


1731.

期末考试结束也就意味着这个学期就该结束了。

像孙哲平和张佳乐这种完全不用考虑家长会的人,期末考试一结束就相当于已经放寒假了。

“大孙你这个寒假还回家吗?”学期的最后一天张佳乐在回家的路上问道。

“今年不用回去了,因为家里人也都不回来。”孙哲平如是说道。

“那你今年在K市过年了?”张佳乐继续问。

孙哲平点点头。

张佳乐煞有介事地想了想,打了个响指。

“名侦探佳乐同学您又想到什么了。”孙哲平看着对方摆的POSE问道。

“你来我家住吧!”张佳乐兴奋地说道。

“跟你破案是怎么的。”孙哲平哭笑不得地反问。

1732.

“你家里人同意?”孙哲平纳闷地问。

“多大点事,不就多副碗筷吗!”张佳乐潇洒地大手一挥。

“还得多个地铺呢。”孙哲平想了想去年自己躺在地板上睁眼的事说道。

“我靠!我屋子换双人床了好吗!”张佳乐据理力争。

“那我觉得也是地铺。”孙哲平想了想去年圣诞节张佳乐的N字形睡姿说道。

张佳乐竖起了双手的中指。

孙哲平竖起了双手的食指。

“俩2,满意了吗。”孙哲平问。

“你大爷啊!”张佳乐咆哮。

然后孙哲平不由得感慨,都认识张佳乐一年半了。

最惨的人还是自己那个压根没出现过的大爷,你说这叫什么事……

1733.

张佳乐和家里人沟通得很顺利。

顺利得让张佳乐泪流满面。

张佳乐询问自己老娘意见的时候,孙哲平清晰地听到了电话里一句近似于诗朗诵语气的话。

“我们家终于要住进来一个正常人了!”

孙哲平不由得感慨,说话把自己绕进去这事,合着也是天赋遗传。

张佳乐则完全没注意这个重点,和自己老娘在电话里开始讨论起我真的是你亲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这个问题。

最后张佳乐败给了自己的老娘。

1734.

“好吧好吧,那大孙到底能不能住咱家。”张佳乐扯了一堆最后绕回了一开始的主题。

“废话,不让住我跟你扯这么多干嘛。”张佳乐的老娘反问。

“你刚才扯的那么一大堆有一句和他有关系吗!还是他是你亲生的!要不我走!你让他做你儿子!”张佳乐咆哮。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看着马路上人来人往的行人。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看着马路上人来人往指指点点的行人。

然后孙哲平面无表情地往张佳乐所在的反方向挪了几步。

1735.

“我跟你说,你绝对是亲生的,谁说不是我替你打死他,算我头上,我认了。”

在张佳乐挂了电话之后孙哲平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736.

挂了电话之后张佳乐就拽着孙哲平一路小跑,孙哲平庆幸地感慨还好没骑车。

不然这场景就变成了一个人拽着一个人,然后一个人拽着一辆车。

那感觉就好像……天空中飞着一群大雁,一会儿排成S型,一会儿排成B型。

1737.

“不是,你这么着急去哪?”孙哲平无语地问。

“去你家帮你收拾行李啊!”张佳乐兴冲冲地说道。

“今天就搬过去?”孙哲平惊讶地问。

“不然你还想买俩鸡蛋孵了再去啊!”张佳乐兴冲冲地说道,先一步向着孙哲平的家的方向一路小跑……

“你有我家钥匙是怎么的?!”孙哲平无语地喊了句。

张佳乐的动作就定格了。

所以说,张佳乐真的是个行动派,真的。

1738.

于是,孙哲平在学期结束的当天中午就搬着行李去了张佳乐他们家。

其实一开始张佳乐觉得行李都没必要带。

“我好歹得带几件衣服吧。”孙哲平无语地说道。

“我靠你可以穿我的啊。”张佳乐淡定地说道。

“睡衣呢?”孙哲平无语地继续问。

“我跟你说,哥斯拉的衣服我买了两件,我可以把冬季款的给你,我穿夏季的。”张佳乐一脸我想得很周全的表情说道。

孙哲平扭头收拾行李去了。

态度无比坚决。

1739.

其实说到衣服,张佳乐平时自己穿的衣服都属于颜色特别……

活泼的那种。

所以说张佳乐平时出去总被人误会成初中的。

“我觉得你这就属于年龄欺诈。”孙哲平感慨。

“蛋,都我妈给我买的!”张佳乐泪流满面。

“你娘这是想让你保持青春活力?”孙哲平问。

“我觉得我娘是想让我冒充人体彩虹。”张佳乐继续泪流满面。

1740.

不过相比之下其实孙哲平有时候也挺尴尬的。

记得上次去动物园就是。

“要两张学生票。”张佳乐跑过去的时候说道。

售票员痛快地撕了一张给张佳乐。

然后怀疑地看了眼孙哲平。

再然后售票员怀疑地看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学生证。

“现在孩子上学真晚,这至少得二十了吧”售票员把票递过去之后感慨地问道。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当时快把牙都咬碎了……

1741.

其实张佳乐他们家人还是挺热情的。

“来这就当自己家,都没外人。”张佳乐的爹妈如是说道。

事实证明,张佳乐一家都是诚实的人。

因为孙哲平住进去的第一天中午,张佳乐的老妈还是敲了敲张佳乐屋子的门说。

“午饭做好了,来吃饭吧。”

到了第一天晚上的时候……就变成了。

“那俩小孩呢!出来吃饭了啊!谁最后一个吃完谁刷碗啊老规矩!”

1742.

然后孙哲平就看,张佳乐突然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然后把游戏机往床上一扔。

“又到了每天争夺劳动权的时间了。”张佳乐一脸如临大敌地说道。

“不至于吧?”孙哲平纳闷地问。

“……你一会儿就懂了。”张佳乐表情不是太好地说道。

孙哲平想说我可以放弃这个知情权吗,可惜好像不太行。

1743.

其实吃饭的时候孙哲平完全处于一种围观状态。

“你这孩子怎么老吃饭那么快,吃那么快干嘛去!”张佳乐的老妈说道。

“吃慢了你让我刷碗啊!”张佳乐抗议地回答道。

“吃快了消化不良,胃重要还是碗重要!”张佳乐的老妈继续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放慢了吃饭的速度。

再然后……

“说好的胃比碗重要呢!”得知要刷碗的张佳乐抓狂地问道。

“那我也没说你可以不刷碗啊。”张佳乐的老妈淡定地继续继续说道。

1744.

“有什么感想。”张佳乐叼着筷子问孙哲平。

“……血亲。”孙哲平诚实地说道。

“哦对,小孙同学也没吃完是吧,那今晚你们俩收拾桌子了啊”

“我靠,不是最后一个吗?”张佳乐纳闷地问。

“从现在开始饭,桌上不是四个人,是两个阵营。”张佳乐的老娘说道。

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

张佳乐看了看孙哲平。

1745.

“现在有什么感想……”张佳乐叼着筷子问了孙哲平第二次。

“真的是血亲……”孙哲平无比坦诚地回答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评论(28)
热度(3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