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634-1654]

Time[1634-1654]

2014.7.13


1634.

鉴于不能真的夜不归宿,否则家里人就没准把这帮人超度了的情况下。

所有人看了下时间,凌晨三点半。

所有人都心一横,干脆就准备在美术教室窝到天亮回班补觉了。

“讲个鬼故事?”有人提议道。

“好主意。”

“赞成。”

“我先来?”张佳乐自告奋勇。

 

1635.

其实张佳乐讲的鬼故事是亲身经历。

就是去年十一和孙哲平去北京玩的时候碰上的。

但是因为灵异怪谈的东西并不是所有人都信,所以这件事张佳乐和孙哲平也就从没跟任何人提起过。

“我记得那天是和大孙跑出去玩,然后准备去个馆子吃饭”张佳乐回忆了一下说动。

“那天反正挺不吉利的,一出门就迷路了。”张佳乐回忆了一下继续说道。

不过这还不能代表什么。

用孙哲平的话说就是

只要让张佳乐带路,一年365天,天天黄历上都得写今日不宜出行。

 

1636.

当时张佳乐是咬定了地铁那一站和他们要去的那个胡同的名称开头两个字是一样的。

所以距离一定很近。

“你确定吗?”当时孙哲平问。

“我确定啊!”张佳乐信誓旦旦地答。

孙哲平就跟着张佳乐从那站下了地铁。

俩人在走了一个小时之后,张佳乐在某个胡同的不远处发现了另一个地铁站……

 

1637.

孙哲平拿出手机查了一下他们和目的地的距离。

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来形容简直太贴切不过了。

要去吃饭的地方跟个胡同里,打车也进不去,绕了一圈还是要走挺远。

“就当溜达吧。”孙哲平没招地说。

“成,反正今天天气不错,就当锻炼了。”张佳乐点了点头。

然后就下雨了。

 

1638.

孙哲平没带伞。

张佳乐没带伞。

“没事这小雨一会儿就停了。”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说道。

然后雨就越下越大了。

而且附近连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

“张佳乐,你以后不去气象局工作屈才。”孙哲平咬牙切齿地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639.

不过雨下这么大总淋着也不是个事。

于是两个人开始在胡同里连走带跑,毕竟不管怎么说也得先找个地方避避雨。

结果今天可能真的是太点背。

两个人跟胡同里跑了老半天,愣是没地方躲没地方藏的。

“要不先找条路出胡同吧,大街上好歹有商店可以进去。”张佳乐抹了一脸的水提议道。

“成。”孙哲平点点头。

 

1640.

不过可惜的是,十几分钟过去了。

俩人还在七扭八拐的胡同里乱转,离得不远能听到汽车的鸣笛声,可惜就是不见出口。

“我日,迷路了?”张佳乐无语地骂了句,然后才想起来他俩好像从一开始就是在迷路。

“我对这没什么印象,我查查。”孙哲平看着周围被拆的几乎是乱七八糟的胡同说道。

结果地图就卡在原地死活刷不出来了

 

1641.

“不行,地图刷不出来。”孙哲平看着手机上的地图说道。

然后张佳乐试了试自己的,发现也刷不出来。

“要不一会儿看看找个人问问?”张佳乐提议道。

“你没发现么,咱们从跑胡同开始,就没在胡同里碰到过人。”孙哲平表情不是太好的说了句。

 

1642.

“……后来呢?”听故事的几个人下意识的后背一凉的接了句话茬,颇有种想看看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有没有影子的感觉。

“后来啊,后来我和大孙也没办法啊,就继续沿着路往前走,大概就是想着一条路走到头,总能找到出口。”张佳乐回忆了一下说道。

“对,不过中途很不顺利。”孙哲平跟旁边点点头说道。

 

1643.

事实证明,就如同孙哲平所说的那样。

很不顺利。

用张佳乐的话说雨下的太大,大的最后把他淋得都麻木了。

“我当时都在思考,你说这么大的雨,会不会把你们动物园的那个露天鳄鱼池子给淹了,然后鳄鱼再爬出来。”张佳乐中途突然插嘴说道。

“你告诉我那种情况下你是怎么想到这个的?”孙哲平无语地问道。

这个所谓的灵异故事彻底失去了气氛。

不过欢脱的气氛只是暂时的。

 

1644.

当时的雨其实下的的确很大,到后来干脆都开始有水雾了。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甚至两个人都有了种这种时候越正常的事反而越不正常的想法。

比如说突然遇到一个人。孙哲平这样想到。

然后他们就真的遇到了。

然后孙哲平当时真想给自己一拳。

学什么不好,非学张佳乐的乌鸦嘴。

 

1645.

那是一个穿着西服套裙的姑娘,打着伞站在一堆废墟旁边。

“在等人?”张佳乐纳闷地嘀咕了句。

“正好我去问问路。”然后张佳乐就跑过去了。

所以说,张佳乐的确是个行动派。

 

1646.

“那个女孩子还是挺好心的,很耐心地给我指了路。”张佳乐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说道。

“那为什么还是很不顺利,又迷路了?”其他人问。

“哦那倒不是,我靠我哪那么容易迷路。”张佳乐无语地说道。

“不顺利是因为那个女孩让张佳乐给她拍张照片。”坐在旁边的孙哲平接着张佳乐的话继续说道。

 

1647.

“请问可以帮我拍一张照片吗,用我的手机。”当时那个女孩子是这样说的。

众所周知其实张佳乐是个挺热心的人,再加上出于礼貌。

这种事基本上张佳乐就是条件反射大于大脑思考的就给答应了下来。

“照个全身?”张佳乐问。

女孩点点头。

然后张佳乐往后退了两步,确定能把女孩整个照进去之后按下了拍照键。

但是照出来的只有一半。

 

1648.

“不过后来我一连照了三张,都是只照进去了半个身子。”张佳乐说道。

“手机问题?还是班长你看错了。”有人问。

“对镜头的时候没问题,而且一个人看错,两个人不能一起看错吧?”孙哲平反问。

然后所有人就沉默了。

 

1649.

后来女孩主动把手机接了过去,对两个人道谢,然后转过身去,再没说过一句话。

“走吧。”孙哲平拽了张佳乐一把,然后发现对方一言不发。

“张佳乐?”孙哲平叫了对方一声,然后他发现对方脸色很难看的站在那,一动不动。

 

1650.

“不得不承认,这家伙当时的表情很吓人,就跟中了邪似的。”孙哲平坦诚地说道。

“我感觉当时我就……完全听不到你在说什么,就感觉你一直在拽我。”张佳乐更加坦诚地说道。

“对,我当时拖着你往前走,感觉跟拖着个面口袋一样。”孙哲平无语地说道。

张佳乐左右顾而言他。

 

1651.

当时这件事远没有现在孙哲平说的那么轻巧。

当时张佳乐的状态和失去意识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了。

孙哲平绝对是抱有赌一把的心态才信了那个女孩指的路线。

拽着张佳乐深一脚浅一脚的在胡同里玩命的跑。

用孙哲平的话说就是,他无论是体育考试还是运动会比赛,他都没这么玩命过。

 

1652.

后来孙哲平也不记得他是怎么带着张佳乐就忽然一下从胡同里跑了出来。

总之孙哲平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带着张佳乐跑出胡同都没敢停下来,而是一直走到实在走不动了。俩人才一屁股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

然后张佳乐当时是很痛苦的抬起了头,然后正巧迎面走过来一个路人甲,

然后张佳乐就蹲在地上吐了。

 

1653.

“你说当时我是不是该跟他解释一下我不是因为他吐的。”张佳乐纠结地说道。

“其实我觉得还好你当时没解释,不然估计他会更尴尬的。”孙哲平无语地说道。

“不过当时真的就感觉后背上趴着个什么,后来一直到大孙拽着我走到路边走不动的时候,我才感觉那个东西没了。”张佳乐如是说道。

 

1654.

这个事结束之后张佳乐其实精神状态一直不是特好。

后来孙哲平问张佳乐你信这些吗。

张佳乐想了想说还行,毕竟要是什么都不信,我考试的时候求谁保佑啊。

孙哲平就哭笑不得了。

后来孙哲平陪张佳乐去了趟B市的一个还算有名的寺,求了串儿佛珠。

再后来张佳乐就一直带在手腕上了。

----

终于写到了这里!
关于乐乐封面手腕上那个小手串儿的出处233

虽然写的时候自己都吐槽有种带上这个你就是孙长老的人了【滚

_(:з」∠)_这几天天气略暴晒大家注意出行啊…………

于是窝去吃饭了各位周末快乐!

午安!

【合掌】

汪!

评论(34)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