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597-1612]

Time[1597-1612]

2014.7.11

 

1597.

晚上九点钟是学校静园的时间,学校的管理人员会在九点的时候准时巡视校园检查门窗上锁的情况。

孙哲平和张佳乐带着班里其他几个人窝在了学校旁边的小馆子里,准备吃完夜宵就翻墙回学校。

馆子的老板看着这些个学生,压力有些大。

 

1598.

可能是因为这个馆子太小的缘故。

也可能是因为一下十几个人凑在一起黑压压一片的缘故。

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这十几个人点了吃的之后完全没吃而是一直凶神恶煞的两眼盯着窗外的缘故。

哦,除了吃得一本开心的张佳乐。

老板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这几位。

然后老板把目光锁定在阴着脸的孙哲平身上。

这位老板一脸如临大敌地拿出了手机,按了110,把手指放在拨打的按键上时刻准备了起来……

 

1599.

不过正所谓暴风雨来临之前,海面总是平静的跟个什么似的。

当老板都快忘记自己要时刻准备拨打110的这个事了之后。

学校熄灯了。

“走!”然后这十几个人就拍案而起,鱼贯而出。

张佳乐走在最后面,还叼着个煎饺。

 

1600.

这馆子的老板手抖不小心就把110给打出去了.

后来这馆子的老板因为报假警被罚了款。

再后来这馆子的老板才想起来。

那帮人走的时候没结账。

老板泪流满面。

 

1601.

孙哲平和张佳乐带着班里的人是从学校后面的小门翻墙进去的。

虽然十点之后熄灯了,但是谁也不确定负责夜巡的休息没有。

孙哲平和张佳乐负责走在前面打头阵,手电筒也没敢开。

十几个人就猫着腰出溜出溜的贴着操场边往教学楼那边跑。

看着跟一群食蚁兽集体出逃似的。

 

1602.

十几分钟之后这帮人终于跑进了美术教室所在的综合楼。

然后张佳乐打开了书包开始翻腾东西。

“这叫衬托氛围。”张佳乐一本认真的说道,然后点亮了根蜡烛。

在黑漆漆的楼梯里,有点亮光是好事。

而且的确也挺有气氛的。

所有人若有所思地看着张佳乐手里的蜡烛。

所有人若有所思地看着张佳乐。

 

1603.

“怎么了?”张佳乐纳闷的问。

“你见过半夜探险点生日蜡烛的?”孙哲平无语地问。

 

1604.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还好蜡烛没有在这个时候灭了,不然估计有胆小的还真能给吓着。

“所以由此可见,咱们学校不存在灵异事件。”张佳乐一本认真地推论到。

“何以见得?”孙哲平纳闷地问。

“你想啊,我这可是生日蜡烛,要是真有鬼肯定会来吹的。”张佳乐一本认真地继续说道。

“啊也不对,也没准是岁数对不上,毕竟我就点了一根。”张佳乐若有所思地继续说道。

“要不我点一把试试。”然后张佳乐蹲地上开始继续翻书包。

“你给我消停会儿。”孙哲平忍无可忍地把张佳乐拎了起来。

 

1605.

美术教室在综合楼的最顶层,综合楼是老楼,没有电梯,所有人只能爬楼上去。

该举蜡烛的举蜡烛。

该举手电的举手电。

其实对于这种半夜探险的事,男生凑在一起就是为了比胆子,谁也不想怂了丢面子。

说句实话,今天来的人孙哲平心里都有数,都不是什么胆子太大的人。

就好比刚才张佳乐叨叨鬼吹蜡烛的时候,孙哲平就看到一个明明虎背熊腰的哥们愣是吓的一哆嗦,差点把手电筒给扔了。

 

1606.

不过正所谓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

张佳乐是带头的,谁怂他也不能怂。

其实张佳乐也算是个贼大胆的人,像什么半夜去废弃的老房子里转一圈之类的事,打小就干过,真要说怕也不至于。

但是正所谓最缺德的还是群众。

本来没什么可怕的事,架不住后面一堆拿着手电打哆嗦的。

于是爬到第三层的时候,张佳乐看着墙上挂着的一排画像,自己也开始手心出汗了。

 

1607.

“……我却,来之前一个个那表情跟黑社会似的,早知道怂成这样还不如不带他们来。”张佳乐瞥了眼后面那几位大哥,压低声音嘀咕了句。

“人吓人吓死人。这德行一会儿到了美术教室还不定什么样呢。”孙哲平把张佳乐手里的烛台接过去说道。

“你先擦擦手。”

然后张佳乐才意识到自己手上全是汗,跟洗了手似的。

结果张佳乐再一转头发现后面几位哥们那已经是跟洗了脸似的了。

张佳乐就差点笑懵了。

 

1608.

“不是,我说你们几个行不行。”孙哲平无语道。

“不行现在赶紧撤啊,还来得及。我和大孙继续往上爬了。”张佳乐跟着说道。

于是后面几个人对视了一下立马一副战斗姿态要革命的样子了。

“继续往上走!”所有人猛地振臂高呼道。

“大哥们,你们能别这么突然吗,你们是想吓死鬼还是想吓死我啊。”张佳乐泪流满面地说道

 

1609.

不过说句实话,那一声吼好像的确挺管用的。

因为紧接着剩下的三层所有人干脆都是一口气跑上去的。

而且这一次变成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垫后。

“勇气激发的动力?”张佳乐纳闷地问道。

“不,我觉得只不过是恐惧逼迫出的求生本能。”孙哲平毫不抱希望地说道。

 

1610.

等孙哲平和张佳乐上了六层之后,果然在上面看到了不敢进美术教室的那几位老兄。

一个个都哆哆嗦嗦的举着手电,手电筒的光全打在脸上,要多吓人有多吓人。

“不是,我再问一遍,你们是打算吓死鬼,还是吓死我?”张佳乐无语地问道。

 

1611.

其实之所以这帮人这么害怕,也是因为这个学校还是有点闹鬼传闻的。

而且恰恰传的最厉害的就是关于这个从来不锁门的美术教室。

“咱们要不要庆祝一下倒计时,然后再闯进去?”张佳乐有点兴奋地问道。

“我倒计时五秒啊”张佳乐煞有介事地说道。

“5”

“4”

“1”孙哲平跟了句,然后打开手电先一步推开门进去了。

 

1612.

“你就不能配合一下?”张佳乐郁闷地问。

“我怕你一会儿再研究要不要唱会儿生日歌,饶了我吧。”孙哲平干脆地回答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评论(25)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