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413-1429]

Time[1413-1429]

2014.6.29


1413.

用张佳乐的话说,他暑假的一开头就沉浸在了艺术气息的氛围中。

“艺术气息?音乐吗?”孙哲平在电话那头纳闷的问。

“啊……是啊,还是重金属呢。”张佳乐无语的说道。

然后孙哲平就听到了电话那头的电钻声。

真是重金属。

1414.

这样的电钻声持续到了第三天,张佳乐抓狂了。

“我靠!别人都是要么自然醒,要么被手机闹铃叫起来,要么被自己家人叫起来,为什么只有我这么特殊是被电钻叫醒?”张佳乐忍无可忍的打电话咆哮。

“那我也挺特殊的。”孙哲平接了电话之后打了个哈欠说道。

“你也是被电钻叫醒的?”张佳乐纳闷的问。

“我他妈是被你叫醒的!”孙哲平咬牙切齿的说道。

1415.

这样日子持续了一个星期之后张佳乐彻底要抓狂了。

毕竟对于一到寒暑假就生活作息颠倒的人来说,固定早晨起来八点就被电钻叫醒也确实挺痛苦的。

“你每次熬夜都坚持到六点才睡到底图什么?”曾经有一次孙哲平纳闷的问过。

“不觉得看着窗户外面暗了又亮了,还能听到鸟叫声,特心旷神怡吗?”张佳乐问道。

于是在这个暑假中,上天不仅满足了张佳乐在躺下的时候心旷神怡的愿望,更重要的一点是,他还能在心旷神怡了两个小时之后听到重金属。

“多丰富的人生。”孙哲平拿着电话幸灾乐祸的感慨。

“你也来丰富丰富?”张佳乐对着电话抓狂的咆哮道。

1416.

当张佳乐的作息时间已经彻底变成11点睡8点惊恐的自然醒之后,楼上的需要用电钻之类的工程也结束了。

一开始张佳乐还挺上劲头的说跟孙哲平跑游泳馆去学游泳。

不过忽然一下就猛的热起来的天让张佳乐觉得还是家里呆着吧。

“我觉得咱们要是去游泳的话,感觉就好像咱们先在外面过一下热,然后再放凉水里拔一下。”张佳乐有一次不情愿的出了趟门回来后这么如是说道。

“我说张佳乐,你当你这是捞出来的鸡蛋啊?放凉水里好剥个壳?”孙哲平彻底无语了。

1417.

所以总的说来,张佳乐觉得自己并不是宅,只是外面的天气不好不适合出门。

比如说春天刮尘夏天太热秋天刮尘冬天太冷。

“我只是想找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出去,这过分吗。”张佳乐认真的说道。

结果有一天这俩人出去的时候正赶上刮大风,也就那么巧,把不知道谁家的一片日历给吹的满天飞。

“我却,看来你还真是有风和日历的天出来。”孙哲平打量着张佳乐,一脸惊讶的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418.

暑假的期间的持续高温让人有点抓狂。

张佳乐早就开始了十八度空调裹被子的方式在家里游荡。

“开那么低你图什么?”孙哲平纳闷的问。

“我要冻死那帮孙子……”张佳乐一边挠着脸上的包一边嘟囔道。

孙哲平不由得感慨,张佳乐这是要和蚊子鱼死网破了。

但是……

“未来的高二(1)班物生物代表,你冻的脑子已经产生了18度就能把蚊子杀死的幻觉了吗?”孙哲平无语的说道。

然后这个世界就安静了。

1419.

不过显然这次张佳乐沉默了不是因为尴尬。

“我靠!我看见他了!大孙你看见没,温度低它们能飞的慢一点!”

然后孙哲平还没来得及问我到哪看去,然后他就听到了什么书飞出去砸在墙上的声音。

然后再紧接着似乎有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

再然后……

风在吼,马在叫,有人在咆哮,张佳乐在惨叫。

于是,本着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去的人道主义精神,孙哲平同理可证的挂掉了电话。

1420.

其实张佳乐打虫子的动作大也算是一个远近闻名的事。

记得有一次就是,有只挺大个的虫子爬到了墙上,吓的班里很多女生都躲到了一边。

然后张佳乐就侧过身一个飞踹,把虫子踹死在了墙上。

“无论做什么,我们得要讲究气势。”张佳乐语重心长的说道。

“…一定要这样?”孙哲平不解的问。

“难道刚才我动作不霸气吗?”张佳乐继续问。

“霸气。”孙哲平点点头。

然后张佳乐因为破坏班级环境被叫去教育处写检查了。

1421.

其实早在暑假刚开始的第一个星期孙哲平就跟家里人一起去旅游了,走的时候天气还没完全热起来。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张佳乐躺在凉席上打着电话问。

“后天就回来了,怎么了。”孙哲平纳闷的问。

然后张佳乐看了眼当下的天气预报,幸灾乐祸的在床上咕噜了两圈,然后栽到了地上。

“什么情况?”孙哲平听到咣当一声后问道。

“我跟你说,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张佳乐揉着脑袋呲牙咧嘴的说到。

“我看出来了。”孙哲平点点头赞同到。

呃,张佳乐的意思是,你走的时候天气没热回来也热死你。

不过显然孙哲平好像领悟的是另一层意思……

1422.

然后第二天下了场大雨,开始降温了。

张佳乐沉默的看着急速下降的温度,他突然觉得自己拿到的人生的剧本一定是个盗版货。

“我却,雨真大。”张佳乐跟孙哲平打电话说道。

“有多大?”孙哲平纳闷的问。

“我靠你不知道,刚才我去关窗户,直接弄的我一脸都是水。”张佳乐一边擦脸一边抱怨到。

“为什么你测量雨的大小是用脸呢?”孙哲平不解的问道。

1423.

等孙哲平再回K市的时候已经是七月底了,剩下一个月的假期两个人基本是跟作业一起度过的。

“我感觉这暑假过的好快,不过为什么感觉过的那么无聊?”张佳乐纳闷的问道。

“因为太热了也没什么可出去的意义,你跟家能琢磨出多少新鲜花样来。”孙哲平低头整理着写完的作业,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不是,我的意思是咱们不能这么浪费生命啊。”张佳乐痛心疾首的感慨道,随后眼巴巴的望向了电脑。

“你目前还有七页物理题没写,化学还差一张卷子,数学还差……”孙哲平淡定的数着张佳乐手边的作业说道。

“就还是写写作业吧,挺有意义的。”张佳乐认真的说道。

孙哲平点点头,然后去玩电脑了。

1424.

“你为什么不写作业?!”张佳乐抓狂的问。

“该写的都写完了,剩下的的都是背诵。”孙哲平淡定的说道,然后打开电脑接着张佳乐的存档继续玩。

“我说你这支线任务放假前就在了,怎么到现在还没做完呢?”

“打不出任务品,没辙。”

“这不是出了么?”

“……”

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上天见人下菜碟,但是到他手里的分明是个碗,还是漏的。

“我觉得这个成语真的不是这么用的。”孙哲平无语的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425.

暑假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滑向了尽头,一直到开学。

唯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孙哲平过生日的时候。

其实孙哲平对自己过生日一直也没有什么太多想法,最多就是拽着张佳乐出去吃过饭的事。

然后他在生日的当天上午就被堵在了家门口。

被,一个,巨大的,蛋糕,堵在了家门口。

然后孙哲平就看到了堵在门口的张佳乐,还有跟着张佳乐一起堵在门口的同班同学。

“大孙!生日快乐!”

“班长!生日快乐!”

然后彩纸屑和礼带和喷雾就撒了孙哲平一脸一身。

“我靠,你们这帮家伙。”

“谢谢你们。”

1426.

不过点蜡烛的时候出现了点小问题。

“班长今儿过生日,蜡烛也得自己点吧。”有人提议。

“赞成,大孙你自己来点。”张佳乐点点头,然后给孙哲平递打火机。

然后孙哲平接过打火机,开始点蜡烛。

再然后……

“怎么多了一根?”孙哲平纳闷的看着蜡烛问到

“没有啊?”

“对啊班长,你不是比副班长大半岁吗?”

“是啊,副班长特意强调的。”

1427.

孙哲平拿着打火机,若有所思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望着天花板,开始数天花板吊灯上的花纹。

“……张佳乐。”

“大孙,许完愿就切蛋糕吧。”张佳乐赶紧说道。

孙哲平点点头,然后拿起了切蛋糕的刀。

1428.

然后所有人都不由得感慨,班长过生日就是与众不同。

不仅有蛋糕吃。

还能有节目看。

“副班长!加油跑啊!班长家里活动范围可小!”有人起哄喊。

“对啊!用不用我们把门打开啊!”

“大孙你有话好说!把刀放下!”张佳乐抓狂的喊。

然后孙哲平点点头,举起了蛋糕。

1429.

后来大家说正好今天都在,也照一张高一(1)班的全家福吧。

再后来照片传到了网上,张佳乐找了半天没认出哪个是自己。

“不就在这呢吗。你自己看,被扣了一脸蛋糕站我旁边的那个。”孙哲平指了指照片上一个被扣的满脸都是奶油正冲自己比划中指的人淡定的说道。


评论(35)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