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942-960]

Time[942-960]

2014.5.30


942.

吃完晚饭张佳乐说要跟家里人一块儿看春晚,说这算他家过年的一个必然事件。

然后张佳乐就一边看一边拿手机挂着QQ跟孙哲平吐槽。

后来孙哲平发现,张佳乐家人可能是冲着看春晚去的。

张佳乐是纯粹为了吐槽去的。

943.

其实孙哲平不怎么爱看这个。

但是基本在张佳乐的普及以及实况转播下,大概这场晚会演的什么,演的什么样,他也知道的八九不离十了。

不过单独跟孙哲平提某某某个节目估计他想不起来,得提关键词。

就比如张佳乐有一次跟孙哲平说,有一个节目其实挺好看的。

“哪个?”孙哲平听张佳乐形容了半天,依然一脸茫然。

“哦,就是那个表演之前上来报幕的那个主持人,我说穿的跟个茄子精一样的那个!。”张佳乐想了想说道。

“哦,想起来了。”孙哲平大悟。

944.

所以说,春晚导演要是地下有知……

“他必定含笑九泉。”张佳乐肯定的说道。

“他冲你这话他也得是死不瞑目。”

然后两个人就这个话题讨论了五分钟后才猛然意识到。

人导演似乎活的好好的……

945.

其实张佳乐在对事物的形容和表达上,绝对有着特别让人叹为观止的天赋。

用孙哲平的话说就是张佳乐要是以后能参与汉语教育普及的话……

“汉语就只能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了。”孙哲平忧心忡忡的说道。

“我这么厉害?”张佳乐纳闷的问。

“对……你参与之前的都算非物质文化遗产。”孙哲平忧心忡忡的继续说道。

946.

张佳乐有一次去看马戏,家长的同事给的票。

叫金小丑的梦,大概是一个童话故事又富有点追求梦想的寓意。

但是鉴于那天孙哲平有事,于是张佳乐就跟家长去了。

“六百九十八啊……折现多好,太腐败了。”张佳乐不止一次的感慨。
其实孙哲平明白张佳乐那意思。

要是折现或者兑换成吃的,多好。

947.

其实张佳乐对马戏的概念无非就是看大象玩篮球,看狮子钻环圈,诸如此类

但是显然这次的马戏表演听着就比较高端,高端的……

“我靠,连个动物都没有这也叫马戏?这不就杂技吗。”张佳乐当时不满的跟孙哲平抗议道。

然后这个号称世界金奖环球演出的表演就这么被张佳乐给批判的一败涂地。

948.

其实吧,张佳乐也不是那种去听音乐会盯着拉小提琴的人研究对方多久能锯开箱子的人。

主要原因是因为……

“我为什么要花钱花时间去看一个人嘎吱嘎吱的锯箱子?”张佳乐纳闷的问道。

然后孙哲平觉得这个回答简直强大到无法反驳……

949.

学校原来美术课组织过一次外出,参观美术展。

展会内搞的倒是挺有气氛,每幅画前面都几乎挤满了人,还有举着放大镜看的。

“这是发烧友爱好者?”张佳乐看着那些举着放大镜的不由得感叹。

“我看他们就是看看真假,一般这都是搞收藏魔怔了。”孙哲平干脆的说道。

“原来如此。”张佳乐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所以说……破坏气氛最少总需要两个人,一个本身就气氛外的,还有一个跟着后知后觉的。

950.

后来没过多一会儿又进来了一批艺术院校生,还是老师带着的。

然后那个老师就指着一副画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了一起来,一时间无论是不是学生的都围了过去开始听,似乎气氛突然就又回到了正规。

然后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觉得也跟着感受一下这个所谓的艺术氛围。

再然后他拽着孙哲平站那听了五分钟。

顺便一提,张佳乐没凑过去之前那个老师已经讲了十五分钟了。

然后张佳乐环顾了一下四周墙壁上展品的数量……

951.

“大孙我饿了。”张佳乐干脆的说道

“我也是。”孙哲平点点头。

“走,去吃饭。”

“恩,走。”

于是两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溜溜达达的组出了展厅。

讲画的美院老师一愣一愣。

组织他们出来看画展的老师泪流满面。

952.

后来老师语重心长的找这两个人谈话。

大概意思就是以后学校外出这俩人可以特批不用穿校服。

“老师,我觉得出去玩是集体活动,我俩搞特殊化不合适。”张佳乐一本认真的突然拿出了副班长的架势这么说道。

“你俩不搞特殊化也很特殊了,你觉得这样合适吗。”老师泪流满面的说道。

然后孙哲平拍拍张佳乐肩膀把人拽出了办公室。

“他已经快失去理智了,你就让他活着吧。”孙哲平语重心长的跟张佳乐说道。

然后张佳乐半懂不懂的点了点头。

953.

回头来说马戏,或者说是杂技。

张佳乐在知道这次马戏里完全没有动物戏份后瞬间低沉了不少。

最后直接发展成了全程给孙哲平转播。

以短信的形式。

所以这直接导致了孙哲平觉得张佳乐给自己说的和直接上会场内表演的是两个玩意儿……

954.

用张佳乐的话说这是一场充满了广播体操的复习与蔬菜成精后表演舞蹈惊心动魄的故事。

首先一开头是一个小鬼像肚子疼一样卧倒在舞台上,然后又刷新了一个和他一起拍阵型的小鬼。

然后在这两个小鬼旁边突然刷新了一个踩在梯子上玩球的小丑。

然后装肚子疼的小鬼一跃而起开始跟着忽然刷新的另一大群小鬼玩了起来。

然后所有人开始跳广播体操。

再然后这个小鬼玩脱了。

然后和他一起摆阵型的小鬼刷新了。

然后这时候冲出来一堆圆白菜精胡萝卜精开始围着他们跳舞,最后一起扑倒在舞台上。

再然后表演结束了。

955.

“是不是听着很精彩。”张佳乐和孙哲平说完之后问道。

“这都什么玩意儿。”孙哲平听的云里雾里的反问。

“是啊我也不知道什么玩意儿。”张佳乐淡定的说道。

然后他开始继续跟孙哲平痛斥这么个演出居然一张票要六百多简直太腐败了虽然自己是免费进来的但是看在眼里疼在肉上。

然后孙哲平半信半疑的去搜了下这个演出的相关内容。

官方的说法是……

关于一个孩子致力成为最有名的小丑一路坎坷后成功圆梦的故事。

956.

“我查的跟你看的……你确定是一个东西?”孙哲平纳闷的问。

“艺术靠语言的表达总要高于生活中用眼睛所看到的。”张佳乐严肃的说道。

“你告诉我你这形容哪给人抬高了?”孙哲平纳闷的问。

957.

春晚看到十一点的时候张佳乐去厨房包饺子了。

孙哲平这边家里收拾收拾准备出去放鞭炮了。

放鞭炮图的是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生意人家都愿意多买点。

“你还说我?你这才是要点了人卖烟花的铺子啊!”

张佳乐看了孙哲平发过来的照片,地上落的一堆烟花爆竹让张佳乐差点觉得孙哲平要去报复社会。

“走了啊,一会儿说。”孙哲平给人回了句,然后披着外套跟家里人一起下楼了。

958.

其实说句实话,感觉B市污染最严重的大概就是过年这个时间段。

烟花爆竹噼啪响,打年三十的白天就开始,有的地段鞭炮声能一直响个不停到大年初五。

猛的一看崩哪哪都是浓烟滚滚,看着跟打仗似的。

“最惨的应该是警车,每次一过总有人把小鞭点了扔轮子底下。”孙哲平把自己这边手头的炮竹放完了给张佳乐打电话说道。

“我靠!我觉得这是个好想法啊!”张佳乐听完之后突然感慨到。

然后孙哲平就听到张佳乐扭头冲自己家长在喊,还有剩下的挂鞭没有。

孙哲平再一次觉得自己无意间坑了K市的警察。

959.

然后紧接着孙哲平就听到一连串噼里啪啦的巨响。

不知道是自己这边的还是电话那头的。

“大孙,你帮我看眼现在几点了。”

“哦行。”

然后紧接着孙哲平就听到自己耳机里传来了一阵更热闹的鞭炮声。

整点了。

960.

“大孙!新年快乐!!”张佳乐窝着耳机的麦克扯着脖子喊。“听到了没啊!”

“听不清楚,你刚才说什么来着,再说一遍?”孙哲平一手握住自己耳朵另一手拿着耳机的麦克也用力喊道。

烟花接连不断的在继续,爆竹的声响让孙哲平冲着电话那头怎么喊都会觉得自己声小。

“我靠!我说!大孙,新年快乐!”张佳乐声音高了一个八度大喊“你这家伙挺清楚了没啊!”

“听清楚了!乐乐,新年快乐啊。还有,其实你说第一遍的时候我就听到了!”孙哲平举着话筒大笑着。

然后电话那头沉默了三秒。

“你大爷啊!”

然后电话那头也笑开了。


评论(15)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