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671-682]

Time[671-682]

2014.5.10


671.

回来继续说平安夜

在孙哲平坚定了自己死也不相信张佳乐的方向感之后,两个人走了10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

“那要是按照我那个说法呢。”张佳乐有点不甘心的反问。

“按你那个说法一直走?”孙哲平低头看了眼手机地图,又看了眼张佳乐。

“是啊。到哪。”张佳乐继续不服气的问。

“一年之后你应该能到西藏了。”孙哲平特坚定的回答道。

然后张佳乐就觉得,只要一提认路,一天二十四小时,他总有那么二十五个小时不想搭理孙哲平。

672.

其实这个教堂张佳乐已经很久没来了。

但是凭借小时候的记忆张佳乐还是绘声绘色的跟孙哲平描述了一下他小时候跑这来喂鸽子的美好景象。

孙哲平想象了一下,然后发现张佳乐居然没有在绘声绘色的描绘了之后告诉它鸽子很好吃,这么一想似乎好像确实挺美好。

然后他抬起头,看到了教堂旁边的树上黑压压的一片乌鸦。

“鸽子?”孙哲平纳闷的问

张佳乐左右顾而言他

673.

“大孙我跟你说,鸽子也有黑色的。”张佳乐一本严肃的开始维护起这群被孙哲平误会的鸽子。

“就好比很古老的一种产自咱们这的黑皂鸽,人家就是黑色的。”张佳乐继续说。

“你怎么能说人家就是乌鸦呢?”张佳乐继续继续说。

然后那群在树上的家伙们在飞走的时候传来了一阵叫声

听着跟乌鸦挺像的。

674.

“大孙,你说过平安夜的时候什么人最忙。”张佳乐先一步转移了话题。

“送外卖的?”孙哲平环顾了一下四周各种餐饮店的外卖车感慨道。

“我靠。不是,我是说跟节日相关的”张佳乐继续说。

“哦,圣诞老人啊?”孙哲平跟着继续回答。

“不对,我是说那个,就那个穿着一跟说相声的大袍子,拿本书,走哪都跟人说到哪跟传销似的那个!”

675.

“……那叫传教士。”孙哲平绝望的说道。

“哦对就那个!”张佳乐一拍脑门。

“怎么没个信教的打死你呢……”孙哲平又一次感慨道。

然后紧着孙哲平就看到了张佳乐说的最忙碌的传教士正在追着一个人念圣经。

676.

“啊!我们神圣的主啊!”

那个传教士是这么声情并茂的念的,但是有一点小小的美中不足。

他用着一口地道方言,把主念成了一声。

“你告诉我他是忙着学普通话吗?”孙哲平一脸表情诡异的看着站在一旁的张佳乐问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677.

其实孙哲平一直觉得张佳乐是一个对各种教派很有好奇心的人

只不过他注意的重点都让人比较尴尬。

比如张佳乐那次从B市玩回来其实淘换了一个核桃手串,号称某某大师开光过的小古玩。

“来一个吧!信佛的人带这个修身养性!”卖家是这么说的。

“不不不,我吃肉,我吃肉。”张佳乐认真的回答道。

孙哲平当时站在一旁觉得,这回答简直绝了。

678.

鉴于实在没鸽子可喂,张佳乐准备和孙哲平压压马路找吃的

“不打算去教堂里看看?”孙哲平瞄了眼人还不是太多的教堂问了句。

“不,算了,我一想到那句神圣的猪,我怕我笑场被人打出来。”张佳乐非常有自知之明的说道。

679.

其实张佳乐一开始的意思是跑去吃小吃摊,毕竟这种时候说去馆子肯定没戏了

不是预约满了就是要排队。

但是当他们看到小吃摊也爆满的时候,张佳乐深感自己和孙哲平今晚上有吃不上饭的危险

“没事,你不用杞人忧天了。”孙哲平拍了拍人肩膀突然说道。

“怎么怎么。”张佳乐以为孙哲平发现了什么新大陆,迅速伸直了脖子四处看。

“你的预感一向是现世报。”孙哲平淡定的指着不远处至少三个开始卖完后开始收摊的摊位说道。

680.

“走,回家。”张佳乐大手一挥宣布此次平安夜出来遛弯的活动到此为止。

然后张佳乐电话响了。

再然后张佳乐得到了一个噩耗。他家里人出去玩了今晚上不回来。

顺便一提张佳乐今天出门没带钥匙。

“现在去哪?”孙哲平看着挂了手机脸色一秒钟从圣诞变清明的人问道。

“……能去你家吗。”张佳乐一本绝望的问道。

“成,交房租。”

“我靠!大孙你改名叫孙扒皮了?!”

“这叫亲兄弟明算账。”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哦,那把命给我吧,勉强接受了,签个卖身契怎样?”

“……滚!”

然后张佳乐就跟着孙哲平回家了。

681.

张佳乐早就知道孙哲平是一个人自己在K市这边租房住。

但是上次来也只是匆匆来这报道外带整理行李,对方住的环境到底怎样张佳乐还真没怎么注意过。

“环境不错啊。一室一厅一卫,大孙你住的够滋润啊。”张佳乐进屋之后打量了一圈,然后霸占了人屋子里的沙发。

再然后他好奇的翻到了房租的收据,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

“我靠这么贵!他怎么不去抢!”

“其实一开始中介给我介绍的地方挺便宜,但是周围环境有点不太好。”

“周围环境怎么了?”张佳乐一时有点没明白。

“就是……据说每天晚上九点以后隔壁就能开始进行成人教育。”孙哲平尴尬的说道。

682.

孙哲平和张佳乐到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外面的雪应景的越下越大。

张佳乐扒在窗台上支开窗户往外看雪景。

孙哲平喊他过来叫披萨外卖的时候张佳乐才发现自己冻的鼻尖都红了。

“大孙大孙,咱们叫套餐吧。”

张佳乐把窗户关上拿手搓着脸跑回电脑桌旁,拉着个椅子凑过去看菜单。

“赌你是冲着那玩具去的,多大人了?”

结果张佳乐拿着个一元钱钢镚横在了孙哲平面前,一脸坦然。

“你赢了,订吧。”


评论(11)
热度(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