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640-655]

Time[640-655]

2014.5.8


640.

等下操铃声响起后,学生都稀稀拉拉的回班了。

等到老师也走了之后这两个冒在角落里的人便大摇大摆的走了出来。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路小跑的蹿上主席台,紧接着伸开双臂做了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动作。

不过说句实话。

从孙哲平的角度看上去,此时此刻张佳乐就好像是一只站在冰山上的企鹅。

然后他正在对别人介绍。

“看!这就是我们企鹅的帝国!”

641.

随后孙哲平突然想起了某款聊天软件。

于是他想象了一下张佳乐带着红围巾,正好搭配这套疑似帝企鹅特征的校服的样子……

“推荐你看个电影”后来孙哲平坐在主席台上,看着张佳乐跟底下滚雪球时候说道。

“什么电影?”张佳乐问。

“帝企鹅日记。”孙哲平淡定的说道。

然后等张佳乐明白什么意思的时候孙哲平早跑远了。

642.

后来张佳乐在追着孙哲平跑了五分钟之后他觉得他应该走一下可持续发展路线。

换句话说就是他跑累了。

然后张佳乐大手一挥我要开始进行我下雪时候特有的建功伟业了,孙哲平同学请你不要干扰我。

孙哲平被人一本庄严的跟要炸学校似的表情虎的一愣一愣的。

“你要干嘛。”

“滚雪球。”

“这就你建功伟业?你怎么不把你自己滚成雪球?”

“不行这雪太少滚不起来,我小学初中那会让都试过,要真想滚得去滑雪场。”

“张佳乐,你怎么活到现在的?”

孙哲平一脸绝望的看着煞有介事还分析的挺那么回事的张佳乐

终于忍不住问了这个他在开学没没几天就想问的问题。

643.

不过张佳乐现在正沉浸在滚雪球这件事中

实在没功夫给孙哲平解答这个问题。

当然也有可能是张佳乐压根就没听到孙哲平问的这句话……

645.

其实孙哲平不否认滚雪球其实也是个挺好玩的事。

看着雪球从一小点慢慢滚成一个大圆球,其实也是个挺有成就感的事。

可惜放在现在能积少成多的不仅仅只有雪球的体积了。

还有雪球的颜色……

646.

孙哲平依稀记得一开始张佳乐堆的那个雪球多少还能算是白色。

但是现在……

说是灰色又没那么纯。

说是黑色吧,又没那么彻底。

然后孙哲平决定放弃这个思考,他感觉自己要被变成色弱了。

特别是他注意到现在这个球的大小已经快要一人高了。

647.

“你这是打算把全操场的雪都滚进去?”孙哲平走到一旁打量着这个颜色不明的球体问到。

“多明显的问题。不过这操场比我们初中大多了,我一个人搞完略困难啊。”张佳乐悲哀的看了一眼至少还有半操场的雪,一脸的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

对了。

自从张佳乐总被语文老师拽上黑板默写之后,孙哲平发现张佳乐有时候的表情越来越带着点文艺的忧郁了

不过那忧郁简单一点的来说更像是是来源于抄课文的残念……

648.

“一个人搞不完就两个人。”孙哲平无所谓的说道,然后伸手扶在雪球上往张佳乐那边站了站,跟着一起开始推着雪球往前走。

“我靠,我还以为你不爱玩这个。”张佳乐有点惊讶,随后往旁边挪了挪位置。

“别逗了,我过去初中时候都组织全班一起滚雪球。滚完就横着码一排往操场上一放。”

然后张佳乐一脸意料之外顺便还有点佩服的看着孙哲平。

“大孙我跟你说,我觉得你要是出去混,要不了几个月你就风生水起了。”

649.

于是孙哲平发现张佳乐的一大特点。

就是怎么夸人都听着像骂人的。

“哦那我骂人听着像夸人?”张佳乐有点惊讶。

“不,在你夸的时候估计你已经被揍了,你应该没有骂的机会。”孙哲平淡定的回答道。

然后张佳乐认真的开始背和平共处五项条约。

顺便一提张佳乐历史课就这块儿记得熟,估计是被孙哲平给逼的。

不过后来这个题据说就没再考过。

650.

说道出去混。

每个学校其实都有那么些个学生,可能跟学校外面挂着点关系,可能跟学校里的什么学生凑在一起。

总之就是想感受一下当老大的感觉。

孙哲平和张佳乐赶上过一次,不知道是哪个年级的学生得罪了人,等下午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黑压压的站了一排。

然后同班有知道点消息的,等走远一段距离之后给孙哲平和张佳乐说,站在一边那个咱们学校的就是带头的大哥。

然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回头看了一眼。

“就那抽两口烟还带咳嗽的?”张佳乐一脸困惑的看着给他们普及知识的学生问道。

孙哲平一个没忍住直接乐懵了。

651.

后来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报警了,警察来了。

然后这帮人就呼的一下全散了。

穿着校服的往学校里跑,没穿校服的往胡同里跑。

“大孙,我突然觉得过去老师说的一句话特对。”张佳乐背着书包站在那不由得感慨。

“哪句。”孙哲平问。

“就是那句你们学习不好长大了不如卖菜。”张佳乐很严肃的说道。

然后孙哲平看着那帮被警察追着满世界跑的,还是没明白。

“你想啊,城管执法查抄摊位的时候,那帮商贩的跑步和骑车的速度,那根本就是完爆他们啊!”张佳乐一本认真的这样回答道。

652.

后来这事没多久,据说学校又来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

记得那是有一次在中午午休的时候。

一个初一左右的男生突然站在了高一(1)班的班门口。

“我要当咱们学校大扛!”一听说话还没变声的那种。

然后班里安静了一秒,然后就继续各自忙各自的了。

于是这位被受打击的初中生堵在门口愤怒的想要说点什么。

然后他就被刚训练完回班的孙哲平扒拉一边去了。

然后紧接着他被跟在后面的张佳乐又扒拉到一边去了。

653.

“你靠你谁啊敢推我。”当门口的这位一脸七个不服八个不忿。

但是就语气来说张佳乐觉得更像大马路上碰瓷的。

“你爷爷的爷爷得管我叫爸爸。”孙哲平淡定的说道。

然后他弯腰拍了拍小孩的肩膀。

“回去找你爸问问,算清楚了再来。”

然后孙哲平把班门关上了。

654.

后来孙哲平就因为这一句神逻辑的嘲讽一战成名。

不少和那位被嘲讽的孩子属于同一想法的学生都专程的跑来想要领略一下。

然后孙哲平很慷慨的给了他们很多的时间去思考

关于:你爷爷的你爷爷的爸爸到底是个什么辈分的这个问题。

后来孙哲平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很多孩子们的祖宗……

655.

一时间好多人都开玩笑说,孙哲平是大家的公用祖宗啊。

孙哲平觉得这称呼不咋地,结果张佳乐大腿一拍说没事,看你乐哥给你辟谣!

然后张佳乐就站起来很严肃的说:

“大孙怎么就是公用祖宗了!你们试过吗!过年时候你们给他磕头他给钱吗!”

“张佳乐。”孙哲平绝望的扶额叫了人一声。

“哎怎么了?”正说的兴起的张佳乐停顿了下,看着孙哲平问道。

“你他妈是我祖宗……”


评论(33)
热度(3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