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612-627]

Time[612-627]

2014.5.6


612.

当张佳乐咬牙切齿的时候他发现之前点的莴笋虾仁炒玉米上来了。

于是他冲坐对面的孙哲平挤了挤眼

大概意思就是说有本事这个你也上筷子?

然后孙哲平当着他的面连虾仁带玉米轻轻松松的夹走了一筷子。

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根本就是一拿错了的恶意剧本。

613.

“行了不闹了。”

孙哲平把夹走的那一筷子菜放到张佳乐勺上,紧接着还有放在一旁烤好的羊肉。

“大孙你教我用筷子吧。”张佳乐叼着对方给自己夹过来的肉若有所思的嘟囔道。

614.

五分钟之后孙哲平开始很认真的跟张佳乐沟通

他试图让张佳乐明白其实用勺是很正确的行为。

用勺的意义远比筷子要有意义的多。

然后他头一次看着张佳乐对自己露出了一副你在逗我的表情。

615.

“我记得历史课上老师是不是讲过,筷子的出现要比勺子晚很多。”张佳乐认真的说道。

“而且老师是不是还说过工具是在不断进化的。”张佳乐认真的继续说。

“所以说就从出现的时间和进化角度来说明明是筷子比勺子有意义啊!”张佳乐认真的继续继续说。

然后孙哲平泪流满面。

因为他真的不懂,作为一个平时上历史课压根不听只知道睡觉的人。他怎么就偏偏把这几句话记住了……

616.

“我跟你说孙哲平同学,你你这样可太不够意思了。逗我玩啊。”张佳乐一本严肃的这样教育到。

然后孙哲平突然觉得他泪流满面时的表情已经可以去考一下北京影视学院了。

谁逗谁?孙哲平真的很想问。到底是谁在逗谁啊。

617.

张佳乐手持双勺的日子还在继续。

孙哲平整牙也在继续。

所以回来接着说校园歌手大赛。

其举办程度终于已经到了一个让孙哲平和张佳乐发指的地步。

“和评委互动一起唱?这谁出的馊主意。”张佳乐要疯了。

但是显然班内其他人想说的是,谁抽到你或者孙哲平。谁才是真要疯了呢。

618.

“那么多评委呢。现在都8进4了。不一定会抽到咱俩。”张佳乐这么自我安慰着。

然后就从外面传出来高一(1)班的评委被抽选为互动代表的消息。

“咱俩完了。”孙哲平突然有点沉痛的感慨道,显然他对自己唱歌什么德行也早属于放弃治疗的状态了。

“没错。”张佳乐点点头回应道。

619.

“乐乐,我错了。”当孙哲平从门口拿了邀请单回来之后,他居然这样破天荒的说道。

“怎么了?”张佳乐反问。

“不是我们完了。你是你完了。”孙哲平拿着手里那唯一的一张邀请函,放到了张佳乐桌上。

随后他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颇有一副你就放心大胆的去吧,之后的事都交给我处理,哥们很仗义的架势。

620.

“靠,你知道吗他们要对歌。搞什么。”张佳乐愤愤不平道。

这次比赛里所谓的对歌可不是说好了歌曲一人唱一句,而是参赛选手随便唱,跟着互动的评委接下句。

然后孙哲平觉得抽张佳乐那签的那人算是完了。

先不说张佳乐唱歌跑调,光是空耳这就够一梦了。

621.

孙哲平记得有一次是班会课,组织班里人一起看电影。

然后张佳乐觉得没劲就闷头一直玩手机。

等电影放完结束了张佳乐抬头很纳闷的问

“怎么电影里一直在念叨一块六毛四?”

后来孙哲平想了想。

好像那个电影里提到的主线是

一块儿绿宝石……

622.

不过这其实还不算最惨的,鉴于学校要在高一下半学期军训。

但是又不想让军事理论课占用课时,因此后来有很久一段时间学校的班会课都用来教唱军歌看电影了。

然后孙哲平就听着张佳乐跟后面唱。

“郭德纲的连队郭德纲的兵——”

623.

孙哲平惊恐的转过身去看着他

“张佳乐同学,前三个字跟我读,过得硬。”

然后张佳乐后来一直固执的认为这首歌的这段歌词是这样的。

郭德纲过得硬的连队过得硬的兵。

624.

其实张佳乐确实挺爱听相声的。特别是班会课这种无聊又不能写作业的时候。

所以有时候老师特惊恐。

因为面对着前面多媒体屏幕上各种空军轰炸之类的场景

张佳乐一直在乐的肩膀抽搐,甚至还有拍桌子的时候。

“我们班以后可能会出一个战争狂热分子。”有一段时间他们班主任逢人便说。

625.

孙哲平一直觉得张佳乐是一个很能给别人产生误导的人。

比如说张佳乐是一个耳机控。

虽然他手机里相声和歌曲的比重没有9比1也得有7比3.

但是张佳乐带着的耳机依然能给人造成一种他是音乐发烧友的错觉。

不过张佳乐觉得孙哲平这事没资格说他。

“我靠!相声都是我找你拷的!”

然后班里人不由得感慨真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

626.

记得有一次是这俩人放学,刚出了班张佳乐有幸被一个比自己高一年级的学姐搭了讪。

那个学姐自以为张佳乐是个音乐发烧友,因此大大咧咧的直接把人耳机摘下来自己带上,说要看看对方听的是什么。

于是这位无辜的学姐听到了这样一段:

“啊啊啊五环,你比六环少一环啊——”

然后好像就不需要什么然后了吧?

627.

总之以上就是张佳乐在高中首次被女孩搭讪后的全过程。

孙哲平在旁边一脸镇定坐若的围观。

“行了。你笑吧。”张佳乐慢动作的转过头去看着站在旁边的孙哲平。

然后俩人勾肩搭背站一起笑的撒手人寰。


评论(24)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