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504-515]

Time[504-515]

2014.4.27


504.

说到底其实高中的生活粗略的一看也挺无聊的。

学习考试考试学习,也没个新花样。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甘于无聊。

所以……大概这才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战争精神能跟革命火种一样届届不熄的主要原因。

505.

就好比平时上课,老师对待孙哲平和张佳乐基本上最多就是一迂回战。

实在打不过还能跑,哦不我是说下课。

但是今天很不幸今天的数学是场公开课。

506.

“大孙你有没有觉得老师今天的状态好奇怪,如临大敌似的。”

刚上课时候张佳乐往前凑了凑扒着孙哲平椅背小声说,然后孙哲平赞同的点了点头。

其实孙哲平觉得张佳乐说的太简单了。

老师那表情怎么说呢……

就跟给她一铁锹然后说

今天你的任务是单挑匹马干掉所罗门大军似的。

何必呢。

507.

其实老师也想说了,何必呢?

这可是公开课啊,校长副校长年级组长都来了,你们还能上房揭瓦了不成?

后来事实证明数学老师想多了。

这俩人还真没怎么着,没上房也没揭瓦的。

在刚开课的第三分钟,张佳乐和孙哲平在斜后方校长的注视下

睡着了。

508.

要说做个老师也挺不容易的。

顶着这么大的压力不能扔粉笔头不能甩书不能大吼一声别睡了。

于是在除了那两位睡觉的之外的其他学生注视下,这个老师露出了一个标准的比哭还难看的笑脸。

509.

“最近班级活动比较多,可能我们班的班长和副班长忙一些所以睡着了。旁边的同学来叫他们一下。”

多标准多官方的一个解释,张口就来。

然后全班的人都心领神会的交换了个眼神。

追跑打闹也算班级活动?

老师,确实不容易。

510.

其实这俩人这么困还真不是故意的。

期中考试之后的作业量其实是加重了的,一个晚自习的时间绝对写不完。

尤其是那种抄抄写写作业最烦人,而且最费时间,在张佳乐看来那根本没意义。

张佳乐一直都觉得这是老师跟学校的文具店商量好要诓骗我们多买几个本子来赚钱的阴谋。

后来这事不知道怎么传到了语文老师耳朵里。

后来张佳乐连续五天早读被点到去黑板上默琵琶行。

511.

其实班里人也不太能确定,到底算不算是老师故意,还是张佳乐运气不好。

老师第一次点名说,班长带早读了,那副班长来默写吧。

于是张佳乐去了。

老师第二次点名说,按照日期来点吧,今天是六号,每一列第六个学生上来默写把。

于是张佳乐去了。

老师第三次点名说,我随便点个学号把。然后老师点了22号。

于是张佳乐又去了。

老师第四次点名说,今天随机一些,我看一会儿要上的是物理课?那物理课代表上来默写吧。

于是张佳乐又去了……

然后第五天张佳乐努力想尽了一切和自己相关的数字,发现似乎怎么也不能点到自己了的时候。

老师说,算了都默写四天了,凑够一周吧,张佳乐你上来。

“老师你是强迫症吗?!”张佳乐当时差点疯了。

512.

所以张佳乐特别恨抄抄写写的作业。

后来张佳乐和孙哲平在晚自习的时候压根就把这种作业扔一边。

等回家了两个人一边打着电话聊天一边写。

“就当是练字了。”张佳乐每次都这么说到。

“那我觉得到不了高三你都能写甲骨文了。”孙哲平每次看到对方回家抄课文的字都会不由得这么感慨一句。

513.

张佳乐在回到家抄课文到彻底搞定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睡觉基本已经是12点开外了。

后来这么过了几天之后孙哲平发现了张佳乐一个特点。就是神秒睡。

每次孙哲平说,我感觉我要睡着的时候,他一般能揉揉眼睛再坚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每次张佳乐说,大孙我感觉我要倒的时候。一般过个五六秒孙哲平就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特均匀的呼吸声。

睡的那叫一踏实。

514.

所以孙哲平一般睡觉的时间是在听到电话那头张佳乐成功的被家人轰到床上之后。

不过也有等了很晚张佳乐秒睡都没被发现,最后孙哲平也秒睡了的时候。

很不走运的是差不多昨天就是那种状态。

后来孙哲平终于被好心的学生叫醒了,然后他睡眼惺忪的揉了半天脑袋。

“这谁啊跟黑板上写了这么多蚯蚓?”孙哲平声不是特小的说了句。

顺便一提,那天数学课吧讲的是函数……

然后老师的表情堪比变脸。

515.

然后张佳乐也被迷迷糊糊的捅了起来。

然后他看了看一脸迷茫的孙哲平,又看了看黑板。

“我却,大孙这蚯蚓不是你画的?”张佳乐问道。

“我画的有这么难看?”孙哲平问。

“应该比这难看。”张佳乐答。


评论(11)
热度(4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