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温馨日常欢乐逗】 Winter Vacation(完结)

Winter Vacation(完结)

2014.3.18

  最后张佳乐表示自己大人有大量的忍了,虽然实际情况是孙哲平手劲儿还挺大的把他按在沙发上起不来了。最后张佳乐决定回了霸图之后偷偷买个手机壳,严丝合缝把所有这种诡异的颜色能扼杀遮盖在摇篮里的那种。

  当这一切事情都终于告一段落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望着外面灯火通明的景象,两个人不由得一愣,因为明明买东西回来的时候还是午后……换一种说法就是这俩人也挺能闹腾的。

  当夜幕降临了之后很多人便已经按耐不住心里的欢喜,没有等到整点鞭炮礼花的声音便此起彼伏了起来,相比之下白天的那点爆竹声一下就觉得小巫见大巫了。其实这俩人一开始还真没把过年这事太放心上,此时此刻也许是被窗外热闹的场景感染了下,一时也开始在意了起来。说到底今晚怎么也算是年夜饭,要说随便吃点就过了想想也觉得怪可惜的。不过现在要是下馆子估计也是没位子了。

  “订一桌回来?”孙哲平提议道。

  “那多没意思,反对。”张佳乐更干脆。

  然后孙哲平想了一下张佳乐所谓的有意思,他觉得似乎B市没有哪家馆子提供送餐之余会提供表演个杂技之类的业务……然后他就看到张佳乐去翻腾冰箱了。

  瞅着张佳乐一副动物扒拉库存的样子孙哲平知道对方是打算自己做,不过,就自知之明这一点这俩人似乎都还是有的。孙哲平冰箱里的存货是不少,质量也不错。但是如果放到这两人的手上真说拿来煎炒烹炸一桌子?

  有句话叫化神奇为腐朽。

  不过食物嘛,只要想吃,什么办法都可以有。就好比现在,张佳乐抱着一满怀的食材随后转身伸出两根手指冲着孙哲平比划了一个V字形,露出了一脸自信满满的神情。

  “就这么决定了,吃涮锅!”

  孙哲平默默的看着这个表情的张佳乐,感觉对方跟要扔精灵球似的。不过他决定还是不要把他手里举着的那一盒牛肉片脑补成什么宠物小精灵比较好。

  对付涮锅这种其实还算简单的准备工序,孙哲平却反而只能站在一旁打下手或者跑到楼下买点什么查漏补缺的边角料了。食材和锅底料其实都是事先就有所以倒也没什么,然而用来吃火锅的蘸酱张佳乐却是态度坚决的不接受直接拿超市里的买来用。

  孙哲平跟楼下的超市里照着张佳乐列出的一条长长的配料清单开始购买,不一会儿就把超市内的购物车装满了。其实张佳乐的家人做饭挺好吃的,孙哲平有次运气好跟着吃过一次。其实也不是很惊艳的那种大厨风范,但是吃着很舒服。不过可惜张佳乐似乎只在火锅配料上学习到了家里人做饭的精华,并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哦孙哲平说的是配料种类上。

  每次两人吃火锅的时候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跟厨房弄的一碟接一碟的蘸料时都会想,还好张佳乐不是特喜欢炸酱面……

  要不是因为孙哲平是用钥匙开的门,他在一进屋的瞬间差点以为他自己走错了。已经打开了客厅大灯的屋子很亮,电热锅子里已经煮热的汤沸腾起来冒出一阵阵白烟,连带着窗户上也附着上了一层厚厚的水蒸气,屋里屋外都显得有些雾蒙蒙的。电视里的声音有点大,挺热闹的,或者说是闹腾。看了看表似乎春晚快开始了。孙哲平记得张佳乐过年时候有看春晚的爱好,不过纯粹是为了吐槽。

  孙哲平把外套挂在门口,往屋子里又走了几步,隐约能听到厨房里刀子切东西时落在案板上的声响,水蒸气从锅盖里往外冒,发出刺刺的声音。孙哲平闭上眼睛就这样安静的听了一会儿,觉得还不错。虽然当他睁开眼睛看到那个趴在鱼缸地的家伙时,露出了点惋惜的神色。等着张佳乐在厨房把一切需要用刀来解决的事完成了之后,孙哲平才提着东西跟着钻进了厨房,并不大的一小块儿空间便被两人挤满了。

  趁着张佳乐倒腾配料的时候,孙哲平扫了一眼厨房案板上的东西,然后愣住了。因为似乎只是单纯的涮锅吃好像并不需要这么麻烦,他看着案板上那些摆的还挺有模有样的半成品,那感觉和张佳乐看着自己做的那碗粥的感觉有点像。

  嗯,刀工进步了。

  “有进步啊,自己私下里练来着?”孙哲平夹了一筷子看了看,还真挺像那么回事的。

  “还行吧,不然以后也不能总吃外面啊。一天三顿饭往外面跑我可懒得。”张佳乐随口说了句,然后开始倒腾他面前那一堆被拧开的瓶瓶罐罐。

  是啊,以后。

  这看起来像是很重要的承诺似的,不过两个人一直谁都没有这样很严肃的单独拿出来说过。相反的,在他们看来,这更像是一个理所应当,或者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普通的就好像是在问明天早晨早饭吃什么一样。该怎么说呢?就像是一个虽然可能距离两个人还有些远,但是是迟早发生的必然事件那样。

  其实当孙哲平和张佳乐凑在一起的时候,两人就会把和游戏相关的事情放到一边,不会刻意回避,但是也不会专注的去谈起,因为在这种短暂的时间里,两个人更多的希望把时间花在休息和对方身上。因此有的时候张佳乐甚至会下意识的屏蔽一下与荣耀相关的那些聊天群。

  不过今天是个例外,因为他突然发现在给新手机换了手机卡,点开QQ群清理了一下提示的未读信息之后,现在的未读消息数又一次是99+。

  “各位除夕快乐啊!”

  “除夕快乐!”

  “大家除夕快乐啊都去哪玩了还是都回家了今天晚上都去哪吃的啊啊对了我跟你们说……”

  然后张佳乐毅然决然的把手机Q关了扔一边去了。孙哲平记得对方曾经每次吐槽黄少天在Q群里的话唠能力都会说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浪费流量的行为,不拉出去批判一下简直不能平息众怒。然后孙哲平一脸表情微妙的看着电脑右下角的无线网标示。

  “浪费眼睛的流量。”察觉到对方表情之后张佳乐依然会这么振振有词的强调道。

   其实边吃边聊时间过的还是挺快的,当钟表上的时针指向十一的时候,外面已经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轰的张佳乐终于有点坐不住了,于是,在被孙哲平嘱咐完发烧刚好别吹着之后,他又一次穿的像个什么奇怪的动物一样蹿了出来,不过孙哲平这一次也说不出对方现在这样子究竟是个什么动物变的了。

  不过相比起这两个人来说,最抢眼的还是那一箱箱的烟花爆竹,光是拆箱子拿就费了不少功夫,最后两个人也决定不一口气放完了,留着点过几天继续。但是就算是这样,他们两个人拖出来的烟花数目也足足下的旁边放烟花的人躲的远远的。

  不过此时此刻他俩也没心思管周围那些人惊恐的眼神了,相反的突然空出了那么一大块儿地方张佳乐还挺开心的。于是他就跟着孙哲平这样大摇大摆的把手里拿着的东西依次挪过去开始摆造型。

  “好了吗?”

  “OK!”

  “3”

  “2” 

  “1”

  “跑!”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喊了出来,随后就捂着耳朵往一旁的安全地带迈开步子狂跑,完全没个二十过半的人该有个样子,乐的活脱就俩十几岁没正形的孩子。

  等到俩人站住了脚,礼花的导线也燃到了尽头,伴随着嘭的一声响,破竹而出的烟花发出嗖的一声,托着长长的尾光就这样窜到天空扎裂开来。未等第一个烟花绽放在空中的光影消失,随后的便就又跟上了,嗖嗖的窜到天空不断的炸开,绚烂的光闪个没完,一时间分不出了天空的颜色。

  张佳乐仰头看着天空绚烂的色彩,不断的呼出白气平复着刚才一边跑一边大笑时的气息。他眼里除了有点小得意之外更多的还是惊叹,当他缓过气来闭上嘴不再喝风之后,因为笑意而上翘的嘴角弧度又大了一些。

  “像百花阵吗?”孙哲平站在旁边将对方之前神情尽收眼底,在第一轮烟花彻底落尽后他才开口问到。

  “嘿,马马虎虎吧,等明年啊,再换个造型摆一下看看别的效果。”张佳乐煞有介事的样子思考了下,不过从他的表情来看的话,孙哲平似乎还是挺满意的。

  当孙哲平和张佳乐手里所有的烟花都燃尽后,这两人却并没有选择立刻回去,相反的,他们走的更远了些,在孙哲平带着路绕过了一条街道之后,他们钻进了就近的一个大学里。体育场的门是已经锁了,但是显然这俩人直接忽略掉了这个过年期间操场禁止使用的牌子,三步并两步的抓着栏杆就翻了过去。在一路小跑后张佳乐头一次发现自己的运气还不错,观看台没锁门。

  为了怕引到学校内的负责人的主意,这俩人干脆也没开手机的照明功能。摸着黑就一口气的蹿到了观看台的最顶层,随便找了个干净点的位置象征性的拍了拍就坐下了。

  “抬头。”就在张佳乐还在低头翻腾手机关闪光灯的时候,孙哲平抬手拍了拍人肩膀。最精彩的一幕总算没有错过。

  全金色的生肖烟火在一瞬间出现在了蓝黑色的天空上方,刚才还显得格外夺目的其他礼花一时间便都显得渺小的不够看了。张佳乐连忙举起手机把这一幕了照下来,生怕来不及似的。所幸这个大型的烟火至少持续了十秒才终于一点点消失,巨大的金色图案最终以瓦解的方式变成了一块儿块儿金色的小光斑,在不断坠落中消失了。

  然而天空却没有因此而失去了色彩,几乎就在最后一点金色的消失的一瞬间,更多绚烂的色彩一起绽放,再度照亮了整片夜空,映下两个坐在看台上,紧挨在一起的影子。

  新的一年,就这么来了。

-FIN


---------

终于这个小短也算是写到了尾声,其实自己也感觉没有写完一样,双花这个CP大概就是写着就停不下笔吧……


于是到此为止所有收录四月杭州O的文本就到这里画上最后一个句号了

啊……之后大会写双花的小豆腐块儿,嗯逗B的那种欢乐向

不过大概要过几天?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各位啊

和大家一起萌这对儿CP,真好。

晚安各位


哦哦对了对了于是于是最后再补几个小细节?关于文里提到的两个景点和某只生物



后海的烟袋斜街。乐乐和大孙那天晚上吃饭经过的地方


2.


两人去的那家餐馆。恩……其实有点遗憾,这个餐馆后来因为年租太贵最后关闭转让了,是个挺可惜的事……



3.啊……照的是自家的这只六角,还是刚来的时候呢,全文欺负孙哲平的小家伙WWW个人觉得还挺萌的?后来从一个妹子那里得知这个家伙有个外号叫咪子鱼一下觉得更萌了简直笑的停不下来。

---这一次是真的晚安咯。晚安,各位

评论(20)
热度(3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