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温馨日常欢乐逗】 Winter Vacation(12)

Winter Vacation(12)

2014.3.16

    

  其实虽然这两人今天起的早,而且两人的确是要出门,并且的确是要去买东西,但是这和年货以及除夕夜这些事完全没有关系。他们今天出门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张佳乐的手机寿终就寝了。

  “换个新的。顺便我也换个。”孙哲平看了看一脸心疼的拿着旧手机的张佳乐,拍了拍人肩膀。

  “啊?”张佳乐看着桌子一旁大孙那个用了不是太久的手机,一愣一愣的。

  “就当买新年礼物了。”孙哲平继续无所谓的说道。

  “算了……总比送钱好。”作为一个了解孙哲平土豪光环的人,张佳乐过了好半天才郁闷的的憋出了这么一句。

  张佳乐在认识孙哲平后的第一个生日是在百花过的。张佳乐记得那一天是平日,训练依然是照旧到了晚上才结束,然而在训练结束该去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队员们便先一步的跑出了训练室,随后又原路返回截住了准备出门的张佳乐。然后张佳乐就看到了在这帮家伙一字散开后,挡在他们身后的那块儿蛋糕。

  是个三层的巧克力蛋糕,上面点缀的花倒一看就是花了心意,如果耐心能数下去的话,刚好是一百种。虽然这时候提有点煞风景,不过当时蛋糕店的师傅们可是被这帮人难为的一脸要哭。

  “张佳乐副队生日快乐!”

  “我靠你们造反!”

  等反应过来之后脸上就多了一块儿巧克力的张佳乐笑着骂到,随后准备卷袖子拿蛋糕拍回去,不过还是被拦住了。所有的人都在起哄让张佳乐先切蛋糕,好像蛋糕里藏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似的。一次性的塑料餐刀从最上面开始切下,然而连一层都还没切开的时候刀子就卡住了,随后张佳乐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为了卫生起见用保鲜袋包裹住的小礼物盒,不过从大家的表情来看,显然不仅仅只是这一个。

  当张佳乐把整块儿蛋糕全切完之后,桌子上已经码了不少大小不一的小盒子,点了点人数的话刚好一人一个,不多不少。

  虽然说礼物这种东西主要在心意,但是当张佳乐挨个拆了盒子之后他突然发现百花的众人送的东西简直可以用天赋异禀来形容。然而,直到他把签着孙哲平名字的盒子打开之后,他突然觉得,其他队员送的……至少好歹是礼物,至少,是,礼物,啊。

  张佳乐沉默的看着盒子里的那一沓崭新崭新的钞票,然后就看看一脸理所当然样子的孙哲平,然后他又看看钞票,又看看孙哲平,于是他确定,自己不是眼花了,也不是对方放错了。然后他开始努力想给这个所谓的礼物找一个新意点,于是最后的结论是,好吧这些钞票至少编号是连着的……

  打土豪,分钞票,精彩多多,其乐无穷。瞬间这样一句在张佳乐看来挺高大上的广告词就从嘴里蹦了出来。

  “大孙你能有点诚意不能?”后来记得某一年张佳乐终于抗议了,于是孙哲平点了点头,把那摞钞票收了回去,然后把自己的银行卡和存折一并递给了张佳乐。

  “我当时特想揍你。”很久以后有一次两人提起这件事,张佳乐没好脸色的看着孙哲平这样说道。

  “那怎么没揍?”孙哲平露出了一脸还挺好奇的表情。

  “我靠你这废话啊,队员都在那呢,你队长面子要不要了。”张佳乐一脸无语的瞪了眼旁边好奇的,随后瞥了撇嘴一脸懒得说你的表情。

  然后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这幅德行一时没忍住,眯着眼就乐了。

  过年期间商场其实人也不少,忙忙碌碌了一年到最后只有除夕才能腾出时间出来买东西的人大有人在,熙熙攘攘的也挺热闹。商场一层的大厅中央放着棵云杉树,一看就知道是圣诞节搬出来装点当圣诞树用的,一时还没来得及搬走结果就又被抓了当“壮丁”。被拿走了和圣诞节相关的装饰后,这棵树的树枝上被挂上了各种拴着红丝带的许愿牌,还有零零散散一两个圆圆的小红灯笼,看着其实挺违和的,但是也挺有趣。

  这样的祈愿树不少,商场内有些店面为了年里生意讨个彩头甚至在店里都会放,栓个红包挂个香囊,似乎是老传统,有人揪走就是给店里人攒人气,谁家树上的红包和小物件没的越快,谁家来年的生意就好。

  在这种事上面张佳乐还是挺热衷于去凑凑热闹之类的,于是没多一会儿的功夫他的手里就拿了一厚摞小红包。不过拆开里面全是空的。孙哲平纠结的看着对方一脸上当了的表情,只好轻描淡写的表示并不是每个红包里都会放钱,所以不必在意。

  不过好几十个红包全摸到空的,某种意义上也挺厉害的。孙哲平在心里这样感叹了句,没有说出来。

  手机专卖店集中在了商场的五层,上了电梯之后张佳乐东张西望的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最终他的目光瞄准了一个比较靠后的柜台,随后毫不犹豫的就奔了过去。

  其实在很早之前孙哲平就发现,在用东西上张佳乐似乎还是挺专一的一人,无论是衣食住行哪一方面,似乎张佳乐都会在这其中立下一个固定的牌子当标杆。无论是买了多少件衣服,随便拿出一两件都是那一个牌子,无论去过多少地方吃饭,有那么一两个馆子张佳乐每年依然坚持要去。无论手机换了多少个,似乎还是那一个牌子。这也可以算是某种意义上体现了张佳乐的另一个性格特点,只要是执念上了的事,就能一直坚持着。

  “你先选,选完给我拿个一样的就成。”孙哲平对这方面其实兴趣不大,因为对于他来说手机这种通信工具就是个能用就可以,至于造型外观功能选择的事则完全交给了张佳乐,他还是挺相信对方眼光的。

  “当年你学什么理,还不如去当个艺术生。”孙哲平觉得张佳乐其实是一个设计感挺强的人,所以这样说过一次,然后他看了一次张佳乐当年在英语书上的涂鸦,他第一次后悔了。再后来有一次张佳乐一个不小心喝多了,然后在大马路上一路跑一路唱的回到了宿舍。然后孙哲平就彻底再也不提这个事了。当然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说错,毕竟行为艺术,也是艺术嘛……不过这种艺术孙哲平觉得张佳乐还是就表演给自己看就足够了……

  “选俩一样的你就不怕拿错了?”张佳乐一脸无语的问道。

  “拿错了就拿错了,用你的和用我的有区别?”孙哲平一脸无所谓的回答道。

  虽然这话听着好像也挺对,但是张佳乐还是坚信孙哲平帮着兴欣打了几次比赛后明显比过去说话欠揍了。于是最后张佳乐还是选了个黑白配,至于谁拿黑的谁拿白的,再说把,反正刚买回去机器都是新的无所谓。

  但是后来等回家再打开盒子时候,张佳乐突然觉得这和说好的不一样,特别特别的不一样,好吧那部黑色的完全没问题,但是他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来让自己明白那部白的怎么突然就变成粉的了?!还是那种看着就欠揍的粉色!

  张佳乐努力保持着一个接近于微笑的表情来掩盖住自己内心十分想杀人的想法,不过很可惜这个表情严格的来说更像是嘴角微微上扬的抽筋行为。此时此刻他实在是不需要再过多的脑补什么天马行空的借口比如说什么手机自动褪色或者变色,又或者什么突然一瞬间服务员给拿错放错了盒子,因为此时此刻,坐在自己对面沙发上的,某一个名叫做孙哲平的人,笑的无比开心,开心的只能让张佳乐想到一个四字成语。

  罪魁祸首。

  “孙!哲!平!”张佳乐放弃了那个类似于帕金森一样的笑容,随后努力的想让对方感受一下自己此时此刻的怒火。

  “在呢。”孙哲平一本正经的调整了一下坐姿,然后假装没看见。

  “你!大!爷!”张佳乐继续继续在咆哮。

  “我爸是长子。”孙哲平轻描淡写的继续继续说,顺便还提醒了一下这件事他说了好几次。

  然后张佳乐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挽起袖子扑了上去。孙哲平抬手一个格挡后拉着对方一起倒在沙发上笑弯了腰。


评论(14)
热度(3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