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半原著背景,内含私设/欢乐逗】TIME Ⅱ—致青春【完结】

TIME Ⅱ-致青春—【完结】


和TIME衔接的半原著背景【TIME全文点我


2017.3.27

----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五月天【链接】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

每一分/每一秒/每个表情/故事都充满惊奇


---

1.

在张佳乐的印象里那一天值得载入史诗。

因为当天一共发生了两个重大事件

一件是跟吃饭有关的,食堂晚饭取消油炸食品。

一件是跟比赛有关的孙哲平加入兴欣挑战赛的消息。

 

2.

当时所有人看着张佳乐从椅子底下艰难的爬出来。

觉得但凡这件事跟孙哲平无关。

那张佳乐这个反应肯定是因为第一件事。

 

3.

毕竟,孙哲平跟兴欣混的消息真是太他妈刺激了。

“我擦,就这一条简讯啊,具体的呢?”张佳乐大失所望

“暂时是,陆续的消息还要等。”张新杰说

“……嗯,那有没有什么内部消息啊?”张佳乐眉飞色舞的继续问

觉得记者报道的都是表面的

实际上内部的消息才算最值钱的,但是这内部消息吧……

然后张佳乐开始摩拳擦掌

然后张佳乐发现一部分人开始盯着自己摩拳擦掌

“……你们看我什么情况?”张佳乐警觉的问

“内部消息。”所有人毫不犹豫的说

张佳乐泪流满面。

 

4.

当时距离去会议室开会还有十分钟

“你看,议室和训练室不能带手机。老韩看见了我就废了!”张佳乐据理力争

“现在是休息时间。”张新杰说

“我手机……”张佳乐说

“手机统一放在储物柜里了,我登记的。”张新杰继续说

“那什么其实我跟孙哲平早没联系了!”张佳乐继续说

“这是钥匙。”张新杰说

 

5.

坦白来讲张佳乐当时是拒绝的。

然后紧接着张佳乐就看到了霸图几个后辈殷切的眼神

比如那谁,那谁,还有那谁。

 

6.

在其他人的印象里这是一场求知欲与原则作斗争的故事

因为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虽然在张佳乐眼里这他妈分明是八卦与命不可兼得。

毕竟,韩文清马上就要从会议室回来喊他们就开会了。

 

7.

当时张佳乐打通了孙哲平的电话

“有事?”孙哲平问

“你大爷!怎么又跟兴欣混一起了!”张佳乐质问

虽然孙哲平理解张佳乐是什么意思

但是霸图的人还是下意识的理解成了兴欣战队里还有个孙哲平的大爷。

 

8.

“挑战赛陪他们玩一圈,正好收拾嘉世,甭多想。”当时孙哲平轻描淡写的说

“擦,我这是担心孙哲平同志你未来革命的道路。”张佳乐一本正经的说

“用不着,下个赛季就收拾兴欣了。”孙哲平说

张佳乐觉得这是这个赛季里自己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9.

当时张佳乐忽然想起了自己之前和孙哲平说的想法

“有没有最快拿冠军的办法。”张佳乐说

“有,你让其他进季后赛的战队弃权。”孙哲平开始胡说八道

“我擦!好主意啊!”张佳乐感慨的说

 

10.

后来五分钟过去了

“不过这样的冠军你要吗?”张佳乐突然问

“我不要啊?你要?”孙哲平满脸鄙夷的反问

“蛋。我他妈也不要啊。”张佳乐毫不犹豫的说

然后两个人对着电话一起笑了。

 

11.

孙哲平没跟张佳乐说自己想起了这个事

张佳乐也没跟孙哲平说自己想了这个事

然而他们就是知道。

 

12.
当时张佳乐电话打完了

“打完了,散了啊散了啊。”张佳乐若无其事的说

然后张佳乐看到了站在自己前方不远处的老林

然后张佳乐看到了老林旁边站着的张新杰

然后张佳乐看到了从张新杰旁边走过来的韩文清

 

13.

不得不承认张佳乐当时还是很坦诚的。

“韩队我错了。”张佳乐说

“韩队我刚才是打算打探敌情才打的电话。”张佳乐继续说

“你不是说你和孙哲平没联系了吗?”韩文清奇怪的问道

“韩队我……”张佳乐说

“嗯?”张佳乐反应了一下

然后张佳乐看着韩文清

“韩队,原来你这么八卦啊?”张佳乐心惊胆战的脱口而出。

然后整个世界瞬间安静了。

 

14.

当时张佳乐企图苟且偷生

不想一死以谢天下。

“原来你们两个的事属于八卦的范围。”张新杰一边记录一边说

 

15.

那天风和日丽。

张佳乐决定一死

以示清白。

 

----END---

 

 

关于ft——

  我这次不写段子体了掌声鼓励,好吧我坦白,其实我就是想节约点版面。

  印象里我在给这篇文写开头的时候还挺早的,要比网上实际更新早个三个月半年什么的。那会儿大家正在看我上一个双花连载,看着502宿舍的四大天王犹如狗皮膏药的大学时光。然后我瑟缩在我的电脑桌前面,一边琢磨我得刷鱼缸了,一边琢磨百花的这几年。

  不得不承认最早的时候我其实写的还是挺艰难的,中途停工好几次重新写过。因为刚写完大学,都是大家十八十九二十出头的样,而扭头再写百花,发现大家还是十八十九二十出头的样。

  所以我就想着总得写点不一样的感觉出来,因为环境不同,十八九岁的孩子为了学业和未来的工作门头苦读,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一种共鸣。因为上大学,这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要么是过去式,要么是现在进行时,要么是未来时。

  而十七八岁的孩子为了理想讨生活,对于我,对于我们绝大部分人来说,这或许是我们曾经或多或少幻想过,或者羡慕过的,一个梦。

  所以虽然在这篇文里我多半写的还是生活里的笑料和日常。但是更多的我要表达的已经变成了:看到了吗!他们有那么努力,那么好。我们甚至可以因为我们喜欢他们而觉得骄傲,然后拍着桌子觉得卧槽我们需要做点什么。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们不是他们,但是我们想像他们一样好。

  所以有幸能喜欢上这么两个人,你就是说幸不幸福?反正我觉得特幸福。

  实话实说这篇文写的最痛苦的还是因为我们是上帝视角,对于有些无法避免的遗憾多少保佑悲观色彩,虽然我也努力想摆脱这一点,但是偶尔的描写或多或少还是把这些带出来了。所以偶尔有人忽然触景生情想到第五赛季第七赛季,说一些让人难过的留言,我也会突然蹦出来制止,觉得怎么可以这么泼冷水呢!

  现在想想有点不好,毕竟相信大家都是有口无心悲从中来有感而发,这里也道个歉。因为我是个特别喜欢看球赛的伪球迷,与其说喜欢看球不如说更加喜欢那种刺激和热烈的氛围,热血的时候大声吼出来,或者一群相同爱好的人从座位上跳起来给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

  GO!GO!GO!!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想努力描绘这种感觉,所以觉得一起追文的大家和我一样都是坐在看台上的观众,大家就是应该一起嗨。

  多怀念啊,这种感觉。就好像我大学通宵打游戏开荒坑队友,然而现在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度过了第几个没有通宵打游戏熬过的年夜。

  我们都长大了,而这两个人却永远十八,多好!

  最后把文又看了一遍的时候我其实非常恍如隔世。特别是那种写完之后再从头读一遍的感觉,他们最早是这样的,这样的,然后他们这样这样这样,然后最后这样。

  这是我第一次写故事用三个结尾。第一个结尾用来结束现状,第二个结尾用来结束过去,第三个结尾用来这本书。

  毕竟,不结尾的话就没法写TIME Ⅲ了。

  第二个结尾现在想想我都觉得悲从中来,因为那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一个告别,对过去的所有的一切的告别。队长,副队长,百花,好友,挚友,搭档。

  然后他们重新开始了,以效力于两个不一样的战队的方式,以对手的形式,以他们都正视了自己是爱着对方的形式。

  当然,我这里指的爱是广义的,也是狭义的。包含爱情,又不全是爱情。

  因为他们怎么可能是单独的爱情呢?他们是曾经的同学,又是挚友,又是搭档,最后又成为对手。然而就是这么一层又一层砌墙的关系,牢不可破,无法分割,这样的成分里,又怎么会没有爱呢。

  一旦你欣赏一个人,爱既是本能。

  他们当然是相爱的,只是这两个马大哈谁也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的。

  不能否认我在写感情线上是一个流氓,从来不写他们什么关系,因为说实话其实我觉得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坦白来讲我一直都这么觉得,对于自己喜欢的,所坚持的,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是给予者。忙着去坚持忙着去努力忙着去付出,然后他们就忘了自己。以至于到最后感情积压到一定程度,两个人都觉得是不是该和对方说点什么,然后两个人就都默契的选择了什么都没说。

  为什么?因为都想变成更好的人,为了自己,为了对方。可能这就是属于这两个人之间那点让头疼的固执。

  然而这两个固执的人就用这点固执继续固执了下去——读懂这句话了的人你们都会张佳乐语。

 

所以他们分开了

所以他们又相遇了

所以张佳乐迈出这一步去霸图了

所以孙哲平迈出这一步去义斩了

所以他们成为对手了

所以我又他妈开始写段子了。

 

从time1到time2的先行番外到time2我写完了

27万字+2万字+34万字=63万字

我写了63万字的论述题来承认他们有多棒然后——

我终于承认他们是相爱的了。

 还有更多没有写,比如张佳乐终究要拿冠军的。比如霸图终究是要拿冠军

我们Time Ⅲ见。

 ——Dasiv 2016.12.16

凌晨2:34在北京

 ----

我想再写点什么,写点与他们有关的,什么都好,只要是属于他们的。

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于是我就又继续这么做了。

所以此时此刻,当网络连载都已经要结束,

明天即将开启一个timeⅢ的新篇章的时候,我要说

我爱你们,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谢谢你们。

我们明天 TimeⅢ见,

更大的舞台,苏黎世见。

----Dasiv

2017.3.27 在北京


评论(238)
热度(23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