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温馨日常傻白甜】 Winter Vacation(2)

Winter Vacation(2)

2014.3.6

然而平淡的生活之中却总是不乏一些惊喜,或者单纯的惊。就比如现在,孙哲平沉默的看着摊在手心里的,堵住了下水管道的始作俑者,三块儿鹅卵石。他盯着那三块儿鹅卵石沉默了良久,随后简单的冲洗了一遍后准备出去问个明白。可惜,生活总是不按套路出牌的,特别是孙哲平还摊上了个打认识开始到现在,专业不按套路出牌好几年的张佳乐。他突然觉得有时候自己被对方带的多想一些的这个习惯,在两人相处的时候似乎很少用的到。

  “这叫随机应变。”张佳乐每次都会不满的瞪大眼睛,据理力争的抗议道。

  难道不是想起一出是一出么……每次孙哲平都会这么想,但是却没有说出来。因为在自己眼里,这并不具备需要去争执的必要,因为这样就已经很开心了,何必要去在意那些。

  “……你确定真的要把鱼缸放这里?”孙哲平无语的看着彻底霸占了自己电脑桌旁边领土的鱼缸,还有鱼缸里的那个家伙说道。

  “大孙你累的时候正好看看鱼缸,缓解眼不疲劳的。”张佳乐一本认真的这样解释着,随后拿过孙哲平手里的鹅卵石放进鱼缸里摆造型,顺便伸手指着给人看“喏你看,我有在鱼缸里放绿色植物。”

  孙哲平表情有些凝重的看着站在一旁一脸等夸奖的张佳乐,随后表情更加凝重的望着那被陶瓷躲避屋压着的,只露出一个小拇指盖儿大小的水草叶,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而且,那还是拿绢布做的假水草……至于看鱼缸缓解眼部疲劳,孙哲平很努力的试图接受一下以后一抬头就能看到那张顶着两只小豆眼的脸,或者……干脆嫌弃的看都不看只露给自己的一个尾巴,从而缓解眼部疲劳的设定,最终,孙哲平心服口服的败给了自己的脑补。

  当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完后便已经到下午一点多了,张佳乐偏头看着从外面照进来的午后阳光,开心的跑过去就要开窗户,孙哲平伸手去拦的时候却已经晚了,伴随着呼呼的声音一股剧烈的西北风就从窗户吹了进来,一时之间站在窗口的张佳乐便成了第一受害人,大风把他有些过长的前额刘海吹的颇有些群魔乱舞的意味,在张佳乐把窗户关上努力的拿手一顿整理后,宁死不屈的几根依然树立在头顶一晃一晃。

  B市的冬天虽然说不上太过于凶残,但是却也和温柔之类的沾不上边,在被外面的大西北风吹了个透心凉之后,张佳乐一脸不悦的瞪了眼窗外的大太阳,好像是被受骗了似的。最终,他彻底放弃了出去吃饭的想法,不开心的抱着枕头窝进了沙发里,活像个大号的金丝熊。

  将湿透的毛巾和抹布拿去晒干回来的孙哲平一眼就看到了窝在沙发里的巨型仓鼠,在确定了对方是在玩手机而不是睡着了后,他才加快了脚步走了过去。

  “饿不饿?”孙哲平安静的站在沙发后面直到看着张佳乐的手机屏幕上跳出了YOU WIN!的提示框后才拿走了对方的手机继而问道。被拿走手机的人下意识的伸手捞了一下,可惜没抓到,于是他便半蜷着手在半空开始思考起了这个和生存相关的话题。

 “死也不出去。”张佳乐最后给了一个他认为最主观最直接,但是在孙哲平看来绝对是所问非所答的回应。

  “那你打算吃什么。”

  “外卖就成,死也不出去”

  “刚来我这就吃外卖啊,不是吧你?”

  “不行,外面太冷了!我死也不出去。”

   咚!

  “疼!”

  张佳乐拽过一旁的毯子把自己干脆裹成了个球,露在外面的只剩下了两个眼睛和一个鼻子。在挨到了头顶上意料之中的一记爆栗后,他不由得露出了一丝得逞的小欢喜,随后扭头看着孙哲平妥协的去刷起了外卖相关的订餐网页的样子。

  其实就这种小事上而言,孙哲平对于张佳乐的迁就几乎可以用惯坏来形容,张佳乐过去也担心过,自己会不会因为对方的这种迁就而最后变的脾气和性格更加的诡异或者矫情,可是偏偏这些年过来,张佳乐自己心里的这点小碎碎念的小心思却并没有真的发生。至于原因……

  大概因为,这个人是孙哲平吧。

  张佳乐就保持着团成一个球的样子胡思乱想了至少10分钟,最后空调吹出的暖风终于成功的让他破被而出。孙哲平还没来得及问问他仿佛孵蛋一样的感想,对方便已经一个箭步蹿进了卧室,当张佳乐再次从卧室里跑出来的时候,孙哲平突然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霸图出来的人深不可测。

  虽然屋子里开了暖风,并且也有暖气,但是这并不代表屋子里的温度真的可以达到一个能和夏天的室外持平的地步,因此,当孙哲平看到穿着不知道从哪翻腾出的,再定眼一看是自己的短袖短裤的张佳乐之后,他隐约感觉到了自己的嘴角在上扬的同时有一丝微微的抽搐。  不管怎么说,孙哲平的衣服毕竟要比张佳乐的大上个一两号,此时此刻,他无语的看着穿了一身肥肥大大的衣服叉腰站在床上的张佳乐,不由得感觉到了一股夏天海边他要去冲浪的错觉。客观一点的来说,虽然眼前的自然条件实在没办法满足张佳乐这个从穿着上透露出的心里愿望,但是,让他穿成这样冲出去喝西北风抽风可行性倒是挺高。

   当然了,孙哲平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当他给送快餐的大叔开门的时候,张佳乐正好欢蹦乱跳的从孙哲平身后经过。送外卖的大叔眼神几乎是瞬间就变得惊恐了起来,利索的收完钱,礼貌的说再见,转身,跑。动作简直如行云流水一般,感觉不参加个运动会都可惜了这颗老苗子。不过还好这位送餐的大叔并不玩荣耀,更不知道张佳乐和孙哲平,否则,这俩今天估计算是可以彻底的身败名裂了。

  还温热的饭菜被孙哲平重新整理放到盘子中端回了桌上,这是两人在一起吃饭时候的一大习惯。哦当然,这习惯是张佳乐带出来的。

  “这样比较有吃饭的感觉!”这是还在百花的时候,张佳乐每次看着这孙哲平一脸不情愿的把饭菜从饭盒挪进盘子挪进碗时必须要据理力争的一句。其实张佳乐并没有当甩手大爷的习惯,他每次在努力的给孙哲平灌输完这个思想后都会不惜余力的去帮忙,虽然从结果上来说这简直比添乱还不如。最后的最后,张佳乐都会被孙哲平拎着后脖领子请到一边的椅子上。

  后来孙哲平退役了,在后来又去了义斩。然而无论是在哪,只要是孙哲平住的地方,他还是会习惯于在吃饭的桌子下层备一盒餐纸和一块抹布,用来擦桌子上撒出的菜汤。

  饭后收拾的工作是有两人一起来完成的,当孙哲平下楼把垃圾扔掉回来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收拾完了屋子,然后就……又没影了。

  对于这种情况,孙哲平其实早就见怪不怪了,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后伸了个懒腰便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起来。还没有变弱的阳光柔和的撒下,落在挂钟的表盘上。指针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诉说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或许,这便是一个静谧的下午该有的样子。

  当然,“应该”这个词有时候也是只存在于理想当中,就比如说现在,当张佳乐猛的推开卧室门的时候,这一切都算玩完儿了。

--------

【以下是作者这两天有点抓狂的碎碎念,可点X跳过哟。】

这人……啊不,这犬其实有点一到深夜就神经兮兮叨逼叨的坏习惯……其实是想好奇问一问有没有真的哪位也和这货一样自从萌了双花噩运连连?

比如先是从学校卫生间里走出来,正巧走廊刚墩完地,随后我自以为我身体协调能力还特棒的一个受身操作稳住身形啪嚓一下贴墙上比海豹还结实,哦对,我还戴眼镜,感受下。【喂

对,再然后就是第二天直接一睁眼就睡过了时间。

再然后连续两天,画图,死机,没存,画图,老师说OK,死机,没存。

第三天老师查看进度表示“这个小地物设计的还不错但是画的略慢啊。”

然后我摆出了一天两次死机的血泪史。

似乎是学校内我使用的那台电脑比较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吧,他似乎的确很努力的想让老师明白是我画画磨蹭和死机无关?

总之今天我的电脑早下午又一次经历了,画图,死机,没存。

哦对,我在扒插头的时候还电到了手,对。

于是我泪流满面的看着,一个Q版的骷髅城堡,一个Q版的骷髅屋子,两段墓碑一段枯树

我他妈画了·两·天·啊,还·是·线·稿·啊

不带这样的吧,不带的吧?不带的吧?

哦好吧然后到了回家我发现,我快递写错了收货地址于是现在发错了地方虽然这俩地方距离不太远但是我依然好想死啊。

最后的最后。鉴于我无比绝望的幸运E,我在那个墓碑上干脆的写上了自己Dasiv这个名字,我自以为,我都开始自黑了,那,我到底还有什么可怕的。负负得正啊!我怕什么!我可是一个已经开始被叫做孙佳乐的人啊!

事实证明我太甜了,我他妈太甜了。

对,此时此刻,我家仓鼠,对,那个我起名叫孙·哲·平的仓鼠,他越狱了。对,越狱。

#看在我这么幸运E副皮也是张佳乐我他妈本体还跟你一个姓的份儿上这个鼠科大孙你回来好吗!!!我都听到你丫刨我柜子腿儿的声音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不管了睡觉明天还要上课!

如果真的有欢乐的孩子看完到了这里……

谢谢。一定不要被……我的运气传染OIZ

晚安,好梦


评论(22)
热度(4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