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我那扯淡一样的日子,进行时——记,我周围那些永垂不朽的神⑩】

【我那扯淡一样的日子,进行时——记,我周围那些永垂不朽的神⑩】


2016.7.14

tag请搜: 我那扯淡一样的日子


有日子没写这段子了,前几天和朋友讨论小时候谁家孩子被家长揍过的事……忽然想起来一点乐子,于是拿出来写一写。


1.

前阵子雷爷和老程双双回国

想和哥们几个聚一下,顺便再给暴雪爸爸贡献一下票房。

身边有出国党就这点不好,每次聚餐都跟最后一顿晚餐似的。

当时我和栗子最不舍得雷爷,

因为他属于早晚就要拿绿卡的人。

当时我和栗子最舍得老程

因为他再不回来他老爹就要打他了。


2.

老程的老爹是个军人

当年退役前据说是个连长级别的人物。

所以老程就一直怀疑他爹对他出国有意见,大概是因为太保守。

“我家老头子一直这样,思想不开放。”老程郁闷的跟我和栗子诉苦。

“你爹跟你怎么说的?”我纳闷的问

“我爹说家丑不可外扬。”老程郁闷的答

然后我和栗子想了想

觉得他老爹这行为属于爱国。


3.

记得原来开家长会,大家多多少少都见过别人的家长

那会儿我和栗子总是偷偷的说

老程他爹,这么严肃,这么吓人,这么不爱说话

能养出老程这么一逗比也是挺不容易的!

后来直到我们看见了雷爷的爹。

……


4.

讲道理后来老程再跟我们说他爹严肃

我都觉得他丫身在福中不知福。


5.

形容雷爷他爸其实还挺有挑战性的。

不得不说基因好,雷爷他爸长得也特精神

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干事犀利绝不回头看爆炸的男人。

记得那次开家长会雷爷被点名批评来着

原因是有个比赛不想参加,给老师面子下不来台了。

当时雷爷的老爹不说话,不生气,就拿眼睛看着雷爷。

卧槽那个眼神

讲道理他要是我爸

我能秒秒钟扑腾跪地上抽自己大嘴巴说爸爸我错了。


6.

结果当时,雷爷也不说话,也不生气

也拿眼睛瞪着他爸。

所以也就是从那个时候我们才知道

为什么雷爷牛逼,为什么雷爷不怂

归根究底……

人家这他么就是赢在起跑线上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心理素质培训,真不是闹着玩的。


7.
依稀记得我们小时候那会儿家里管得都挺严的。

我家里算好的,

最严重一次也就是我小学私藏成绩单谎报学习成绩,被我妈罚跪了几个小时。

相比之下雷爷老程栗子他们几个就比较惨

经常是干错事了家长二话不说,

先揍为敬。


8.

栗子属于乖的,揍的比较少

基本上揍一顿能管个三月。

老程相比之下熊一点,揍的比较多

基本上属于妈先揍一顿,然后他爸温柔的说你歇会儿,换我来。

雷爷属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

基本上他爸要说揍他了,一个楼门的人都要过来围观。


9.

毕竟,雷爷他爷爷的喊话太牛逼了。

“我告诉你!你教育你儿子我不管!你要敢打坏你儿子我就敢打坏我儿子。”

据说当时第一次喊的时候效果拔群

在场的人里就连雷爷他爸都反应了半天这个主谓宾之间的关系。


10.

不过上了高中之后至少绝大部分人已经陆续走入文明社会了

记得那会儿我们学校还放过宣传纪录片

一方面是呼吁家长不能暴力教育,要和孩子沟通

一方面是呼吁我们学生要变得懂事,学会理解家长


11.

当时记得有一句话极为感染人

“想想吧!可能当年打你的家长!已经长得没有你高了!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个孩子了!”

看完之后很多人都很受触动,唯独老程的老爹愤愤不平

觉得这片子是在告诉在座的所有学生,家长们已经老了。

“我告诉你老子我还年轻着呢!”老程的老爹愤愤不平

然后在家长会结束之后拉着老程跑了个一千五百米。

当时最尴尬的是我们班主任

因为他要负责计时。


12.

不过仔细想想老程他爹其实确实挺可爱的。

想当初老程有了第一个女朋友

俩人放学手牵手,美好又灿烂。

结果当时老程他爹下班,正好走一正脸

老程很紧张,把手松开了

老程的老爹很愤怒,抬手就一巴掌。

理由是

“他都不敢当着我面承认你是他女朋友!这样的人你要他干什么?!姑娘你等着,我把他教育好了再让他追你!”


13.

后来老程懂得了责任,懂得了发愤图强,好好学习

后来姑娘懂得了……

呃……

听说后来人姑娘当兵去了…………


14.

所以不夸张的说

老程的老爹在自己儿子和我等学生心里那基本就是偶像一样的存在。

就连老程有时候喝醉了都说

自己的老爹一点都不老!特别年轻!

当时就这一点我们点头称是


15.

毕竟,当时老程和他老爹谈论回国的问题

父子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那一年,老程24了

老程他爹打他

还跟玩儿似的……

评论(44)
热度(5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