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⑥

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⑥

这几天略忙今天跑来写更新

  一更请点我   二更请点我 三更点我 四更点我 五更请点我

【杨军杨枭已上线,今天更的内容接轨之前的杨军杨枭故事线路,需要补全故事线请点下面】

今天的萧和尚有话说


2016.5.22

  能让孙德胜从嘴里说出赌命两个字,这实在是出乎沈辣的意料。毕竟这胖子是个惜命如金的人,每次遇事都是他先跑路……当下沈辣皱眉思考了片刻,觉得这胖子多半又是在算计“……大圣,你可别觉得咱们去了黄泉路老杨能捞咱俩,那可比警察局捞人费劲多了。”

  “老杨?拉倒吧……”孙德胜桑眉搭眼的看了一眼沈辣说道“要是没把握我才不玩这么大的。辣子,不是我说,你要是出事了还好,咱吴主任绝对立马出来给你捞走。我这样的,别说黄泉路了,就算是掉井里,咱吴主任不给我压块石头就不错了……”

  孙德胜是个演技派,当时一边说一边装的惨兮兮的,不过这也就是话赶话臭贫个一两分钟的事,随后孙德胜盯着地上已经烧成灰的纸牌,不由得脸色重新变得严肃起来。

  早在打牌之前孙德胜就清楚,知道这房子里必定有诈,沈辣和孙德胜来这里办案子也不是偶然。只不过孙德胜对于鬼神这些事来说,实在是个文盲里的战斗机,能明白个大概却不能第一时间看透。好在孙德胜的第一直觉很准,知道屋子里这些个魂魄多半是有人操控着聚在一起的。操神弄鬼的的手段,孙德胜也是见过吃过的主。知道就算是杨枭这样的大咖在,想要控制住这里多半也要搞个傀儡放在聚阴地的中心才方便控制。当时孙德胜已经设计好了办法,只要这里面的大鬼能上钩,这副牌里杨枭下的禁制就会生效,当时杨枭给这副牌下的禁制也是个猛药,输了牌的大鬼会当场魂飞魄散不说,控制这些鬼的正主难免也会三魂七魄受到损伤。之后只要让老莫和熊万毅他们那边的头儿派人去查,当天突发急症成了植物人的人有哪些,找到施法者就绝不是个难事了。

  甚至就算不赢,孙德胜都也都已经想好对策了,只要抢先一步在禁制生效前把牌烧了就没事了。然而让孙德胜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么不要脸的下策这位正主也想到了不说,还这么豁得出去,直接自己也进了这座宅子,抢先一步烧了这副牌。杨枭的禁制是对鬼下的,对人可谓一点用处没有。既然对方是人,那这副牌烧也就只能烧了,孙德胜一点脾气都没有。

  “……老杨,你说你都不在这,怎么还被人翻盘呢”孙德胜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随后却听到旁边的空气传来一个尴尬的笑声。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话先说好,是人是鬼都是你没看好,找我在牌上下禁制的钱我可不会退给你……”

  说这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前不久在其他地方刚和讙打过照面的杨枭。只见他从一侧的墙壁中显露出身形,随后身子一矮从墙缝中“走”了出来。当时杨枭看着孙德胜和沈辣,又露出了那种腼腆带着点害羞的笑容,“吴主任联系的我和杨军过来这里一趟,这地方比你们想的要复杂。进来之前我就发现有人在这里下了阵法,不止是操神弄鬼,还有一部分障目的法阵。屋子外面的阵胆我已经做了准备,现在杨军在处理。等会儿他处理完就会回来。”

  杨枭似乎还是过不去翻盘小王子外号的这道坎,所以不等孙德胜和沈辣多问些什么,自己便已经全盘托出了他和杨军刚才的作为。不过当杨枭注意到到孙德胜脚边那姜黄色的毛团时,脸上的表情还是立刻僵硬了起来。然而更让杨枭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和杨军拼尽全力才能抗衡的讙就在刚才不仅帮沈辣开了天眼,还释放了法力帮孙德胜解围。就算是杨枭这样能屈能伸的性格,到了这份儿上内心都忍不住要骂一句他妈的,同人不同命……

  杨军清除阵胆的苦力活自然不必多说,趁着这个空档杨枭也向孙德胜和沈辣说完了之前自己和杨军遇到讙的原委。当时杨枭问沈辣要了根烟,一边抽一边说,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孙德胜一直眉头紧皱,闷着头用手机发着信息,沈辣甚至都怀疑这厮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杨枭说话。

  这样的时间持续了没多久,就在杨枭手里的烟抽的只剩一小节的时候,孙德胜终于抬起了头“老杨,你再说一遍,是那个赵老板出的主意,引他亲戚的孩子用活人气息吸引讙注意?”“对,是他自己说的。”杨枭点了点头,不过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对赵老板这套说辞显然也是不信的,“怎么,赵老板那边有新的消息?”

  “算是吧。刚知道的消息,心肌梗,已经死了。”孙德胜也摸了根烟自顾自的抽了起来,像是自言自语似的喃喃说出了后半句“老郑查了,他不懂这些事,就是个平时想发财才会财迷烧香的主。不说我说,如果他不是自己知道的,那又是谁告诉他这么做的?”

  话说到这里杨枭的脸色已经先一步沉了下来。毕竟,能有法术烧的了杨枭禁咒的人本就没有几个,再加上打出来的这个时间差,把明明想派给萧和尚的活儿风水轮流转的又指给沈辣和孙德胜。如果照这样看来,从之前萧和尚接的这个活开始,恐怕就都是算计好的。而能这样的人,只有一个。

  “向北?”沈辣似乎还是有些不信,连连摇头“他现在的能力应该还没回复,没那么大胆子,更何况他要是真的想支开你和杨军,怎么会指给你们一个能找到神兽的地方?这不是自讨苦吃吗?”说着沈辣怀疑的看了一眼正在孙德胜怀里蹭来蹭去的讙,心下也不由得疑惑,难道向北受伤……智商还受损了?

  “他当然不是为了引开我和杨枭。他还没那么看得起我们。”已经解除完阵胆的杨军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屋子里,他把用于破除阵胆的符咒给了杨枭,坐在他旁边后才看着沈辣继续说道“他要引开的不是我们,是吴勉。”

  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孙德胜的手机跳出了短信的震动提示,一连串陌生号码回复过来的短信只有一句话。

  “三环堵车,没空。”


----

说真的,写了这么多次。我还是觉得老吴神还原【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春山点墨 撒粮食啦!!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