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⑤

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⑤

2016.5.13


  一更请点我   二更请点我 三更点我 四更点我


  双王也叫双猫,很多扑克牌的玩法里这俩都是最大的牌。两张王牌一落当下也就没人能接的沈辣的牌,一时间风水轮流转,出牌的主导权又重新转回了沈辣手里。不过就算这样那位来参与打牌的鬼倒也不慌,毕竟眼下自己手里只剩下两张牌。那两个活人要么赌他手里攥着的两张单牌,要么就是赌他攥着的是一个对子,只要赌错,那自己就能赢。这对半开的机会,多少还是能搏上一搏。

  然而话虽这么说,事却不是按这个套路走的。沈辣接牌后先是放上了两个3,可谓白给,然而要说当时孙德胜安排的顺序也是巧妙,沈辣出完是自己出,自己出完才轮上第三人,第三人出完牌再轮到沈辣,以此为一轮。沈辣的牌虽然是牌面出的最小的,但是却是孙德胜随随便便就能接应上的。孙德胜是个记牌的人,什么牌出了什么牌没出,三轮过后对方有什么牌心里就跟明镜儿似的,当时他也不犹豫,看也不看的两个A接上,又把出牌的主动权抢回了自己手上。

  当下两人你来我往,总有一方的牌能大过第三方,将鬼位压住,明明三个人玩的牌最后却仿佛变成了沈辣和孙德胜俩人玩空当接龙,好不热闹。就这么一来二去。原本一张牌都出不去的孙德胜和沈辣最后竟先一步打完了自己手上所有的牌。而那位只攥着两张牌的鬼却到最后都没能出手。

  斗地主一连打了三把,不过最后结局都是一样,打到第三把的时候那位鬼明显是已经坐不住了,几次扔出去的牌都是摔在地上甚至甩飞出去的,沈辣当时看着竟然觉得好笑,心说这也就是个鬼,赶上是个人这会儿裤子都得输没了。

  三把牌局结束后空着的位子上却没有了动静,无论沈辣和孙德胜再说什么,那摞牌也不再有任何动静,见这情形似乎是对方不玩了。孙德胜是什么样的人性沈辣自然最清楚不过,这三局牌下来绝对不是热热身练练手这么简单。当下沈辣也顾不得那打牌的正主去了哪,不由得伸手捅了旁边的胖子“大圣你跟人赌什么了,这下可好,人输不起跑了。”

  孙德胜听这话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赌了什么你一会儿就知道了,辣子你就等着看吧。”

随后这胖子蹲在地上把扑克牌一张一张的反面朝上放好,按照特有的顺序一张压着一张。最开始的时候沈辣没看出什么门道只觉得眼熟,随后才忽然恍然大悟“你什么时候会摆八卦阵了?”

  然而沈辣话音刚落,那副牌竟然无火自燃,孙德胜还没来得及吹嘘就脸色一变,还好他反应也算快,连忙双手撑地一个起身躲闪开来。随后张开嘴便破口大骂“我x你祖宗全家的!你他妈都没人形了还这么输不起!”孙德胜当时也是仗着自己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光棍状态,骂起别人祖坟来用不着忌讳,就这么臭流氓骂大街的阵仗骂了有个七八分钟不带重样的。当时孙德胜骂的兴起,正扯到这鬼第十六辈儿祖宗的牌匾是枯树皮上面缺个口的时候,空气中突然就听咚的一声巨响!孙德胜竟然倒在了地上。

  要说这胖子也不是吃亏的主,肚子被硬生生的挨了一拳当然不能忍。只见他蜷缩着身体就地一滚,反手摸出了自己那根甩棍,冲着自己面前的空气打下去。当下甩棍上的刻着的符咒火光一闪,虽不知是不是挨上了打自己的正主,但是一声凄厉的尖叫却是保质保量。

  见到自己兄弟出事沈辣自然也不含糊,当下也是拿出罪罚双剑凭着感觉“碰瓷”。两个人在空屋中毫无章法的抽打空气,在外人看来就好像智障一般,如果此时此刻有个电风扇来点风,那就是货真价实的抽风。这种乱蒙乱踩的打法纯凭运气,虽说胖子保命的第六感简直是抵抗全人类的BUG,但是也架不住周围的鬼怪数量多。不出十分钟的功夫,沈辣和孙德胜身上就遍体鳞伤,哪方出于劣势,一目了然。

  曾经的民调局副局长和曾经的民调局六室副主任,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仿佛街头流氓干架一样没品且不说,还竟然被一群过去都不放在眼里的鬼怪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当下沈辣心里不由得生起一丝苦涩,觉得还好破军高亮他们都已经投胎了,不然自己这要是进了阴曹地府见到他们,怕是真的要没脸了。就在沈辣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忽然觉得自己手上虎口一疼,低头一看竟发现那只许久不见的讙正用牙齿咬着自己的手死死不放。当下沈辣心生一股无名火,觉得兵败如山倒竟然还被一个倒戈的棕毛畜生咬一口,而正当他伸手准备把这讙甩掉的时候这讙却先一步跑开,随后沈辣只觉眼前一亮,房间里周围黑压压的阴影居然出现在视野里。

  “大圣!我天眼开开了!”沈辣顾不得许多的连忙喊了一句,随后却听到滚在角落里的孙德胜哼哼唧唧的嗯了一声“……行,那你加油,剩下的我就不管了。”当时沈辣也没去想孙德胜是个什么意思,只是快刀斩乱麻一样的迅速解决掉了周围围住自己纠缠不放的鬼魂,还好这些鬼魂也不过是那些吸了怨气没成大气候的小鬼,被沈辣解决也是三两下的事。解决了面前的野鬼后沈辣忙去找孙德胜汇合,结果一回头却发现这胖子他妈的居然正躲在两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下面跟个大爷一样的歇着呢……

  沈辣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两条毛茸茸的尾巴不是别人,正是刚才狠狠咬了自己一口的讙,此时它变得竟然有熊那么大,随着体型的变大它的脸也变得不像猫而更接近于猞猁。随着它每一次低鸣,周围的小鬼就仿佛是被什么巨大的磁场吸住一样动弹不得,任它咬住吞下,未了孙德胜还在旁边拍拍这讙的后背煽风点火“行了行了,差不多行了,给人剩点。”

  后来差不多过了有十多分钟,讙终于停止了继续猎杀鬼魂的行为,只见它伸了个懒腰,浑身的毛一抖,片刻之间又变回了家猫的大小。有着讙这个后台孙德胜虽然没再挨打,但是之前那一顿臭揍的却也不轻,孙德胜呲牙咧嘴的揉着胳膊,看着这讙很是无奈“辣子,你说他是不是成心被吴主任放出来的,跟咱吴主任一个鼻孔出气啊,不看咱挨打不出手。”

  “你可别瞎说,你就不怕咱吴主任跟外面听着呢,一会儿再一踹门进去把它拎走,说剩下的咱们自己解决,我看你怎么办。”沈辣摇了摇头赶紧说道,怕孙胖子又要跑火车连忙拉回了话题“刚才那都怎么回事,好好的扑克牌怎么就自己烧起来了?大圣,那火我可认识,不是烧活物的。”

  孙德胜听着这话点了点头,“不是我说,辣子你也知道,扑克牌背面的老杨写的,没有鬼能烧的了他写的符。”孙德胜从口袋里摸出一盒压扁的香烟,弹出一根丢给沈辣,自己点上了一根吸了一口才不急不慢的继续说下去“那些出了事的人是被鬼吓唬了不假,但是凡事不能这么邪乎,咱们来了就阴天,那些人都能看出古怪,你的体质进来天眼却能被关上,我一开始就猜到了有人针对咱们,不过我没想到这人能玩这么大,能把自己隐匿在这么多鬼魂里,辣子,你知道刚才我赌的是什么,能让那个鬼那么暴跳如雷吗?”孙德胜故意卖了个关子说道。见沈辣一头雾水的摇了摇头,孙德胜弹了弹烟灰,说出了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答案,“我赌的是命,咱们俩人的命,和这间房子里正主的命……”

  

-----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撒粮食啦!!

评论(1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