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大学背景/欢乐逗】哎,上铺那个。【3582-3587】

哎,上铺那个。【3582-3587】


2016.5.12

每日广告:【time重制版本】宣请走:https://dasiv.lofter.com/post/3254b9_993c8ca

【TIME】通贩链接请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082559306&qq-pf-to=pcqq.c2c


3582.

寒假的时候两个人都开始研究实习的事。

虽然实习学分拿到了

但是该接触社会还是要接触。

当时两个人挂着语音聊天,商量发简历的事。

“你有什么打算?”张佳乐问

“没有打算,有公司要就去,干两个月就辞,五月份学校还有事。”孙哲平无所谓的说

然后张佳乐想了想,觉得也是。

毕竟五月份还得参观大一新生军训当辅导员

“去十五天,批假好像是不太现实。”张佳乐说

“反正我是没见过批这么长时间假的。”孙哲平说

“你说旅游公司会不会有可能?”张佳乐突发奇想的问

“除非公司是我开的,那有可能。”孙哲平满脸鄙夷的答

“那你开啊!”张佳乐信以为真的说

然后孙哲平瞬间沉默了。

 

3583.

“不开。”孙哲平说

“你不开怎么雇我。”张佳乐说

“开了也不雇你。”孙哲平说

“你大爷。”张佳乐说

“我大爷就是你大爷”孙哲平说

“真不雇我假不雇我。”张佳乐说

“你工资要多少。”孙哲平问

“你打算给多少。”张佳乐反问

“1500不能再多。”孙哲平说

“你大爷北京低保都比这个高!”张佳乐大怒

“那你去拿北京低保。”孙哲平说

“你大爷!”张佳乐说

“我大爷就是你大爷。”孙哲平说

“……我……你”张佳乐说

“你想好了再说。”孙哲平幸灾乐祸的说

“滚!”张佳乐咆哮道

然后孙哲平坐在电脑桌前放声大笑

 

3584.

一场只属于幼儿园大班的战争。

 

3585.

开春之后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投了简历

张佳乐进了昆明的一家公司

孙哲平进了北京的一家公司

因为公司距离学校近

孙哲平就还住在了宿舍里。

 

3586.

在孙哲平的记忆里那是502宿舍最冷清的两个月。

东北大哥在沈阳

张佳乐在昆明

孙哲平在北京。

北京的哥们考研挺成功

新学期开始之后就一直到处玩

偶尔送女朋友下班回家来宿舍住一宿

陪孙哲平打两把游戏。

 

3587.

可能是因为知道没多少能闹腾的机会了。

所以宿管对大四的学生都比较友善。

“现在我还还挺怀念你们几个人都在一起闹腾的时候。”宿管路过502门口,跟孙哲平唠嗑

“那新生看来挺老实啊?”孙哲平说

“谁能比你们闹腾?”宿管怀疑的问

“卧槽!哪个宿舍养的蜘蛛跑出来了!”三楼有人喊道

宿管泪流满面。


---

啊又是到了推荐歌曲的时候了,快到毕业季,歌总是特别多。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老男孩】BGM点这里:https://music.baidu.com/song/13889781?fm=altg_new3

其实就是最近的事,有很好的朋友毕业要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了。

挑了个他不忙的时间,我们几个本地土著又凑了一把

当时我们蹲在我家小区楼下的院子里,他们喝啤酒,我配合喝雪碧

被无数大爷大妈鄙夷像是一群不良少年。

我家附近靠近学校,后面有个购物商区,所以天热了总有失恋的或者自由歌手弹吉他唱歌。

当时有个人在唱老男孩,唱着唱着某某人也想跟着一起唱

然后某某人问我,你还会弹吉他吗?

我说我早忘了,高中都是装逼硬背的五线谱啊【有妹子说是六线谱,啊卧槽,我果然都是硬背的!!这都没发现区别】

然后我问某某人,那你会唱歌吗?

他说他也不会了。八百年没有唱歌了。

然后我们只能听着那个路人甲唱

哎……真难听……

其实某某人要是不问我,我大概已经忘了我是个曾经弹吉他的人,家里还有把古典吉他。

后来某某人说要不是我问他,他大概也忘了他曾经会唱歌,上了那么久的学,就小学到高中的音乐课是满分。

其实快毕业了不是悲伤的事。

学校不是完美的,而社会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坏。

学校有不顺心的,社会也有不顺心的,我们在成长,也在适应

我们总在努力的活的让自己看着比原来凑合的更好一点。

只不过面对一段九年义务制教育外带三年四年五年六年甚至更久的学习历程终于要结束的时候

我们心里终归

会有些伤感。


评论(37)
热度(10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