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④

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④

2016.5.6


  一更请点我   二更请点我 三更点我

  

  沈辣看着孙德胜坐在地上洗扑克,一时之间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这胖子平时干事也是出奇制胜剑走偏锋的类型,沈辣想不出个所以然,索性也就站在旁边干看着。

  当时孙德胜一言不发,手里的动作倒是也没停下。洗牌,弃牌,发牌。当时孙德胜发牌发的很有讲究,就像平时打扑克牌一样,正面朝下,反面朝上。一副牌均分三份,整整齐齐的摆在三处,就像平时打斗地主一样。

  ……

  ……

  ……

  “你这他妈不就是斗地主吗!?”沈辣忍无可忍的骂了出来,气的差点背过气去。结果这死胖子不以为然,反而发完牌后拿起了自己眼前的那一摞,煞有介事的看起了牌面,“对啊,那不然你以为呢?”

  这一下别说沈辣了,连周围的鬼都要被这个胖子整晕了。见过拿铜钱摆阵的,拿过拿符驱邪的,见过蹲在楼下烧纸钱的,但是当鬼这么多年,蹲在阴宅里打扑克牌的还真是头一次见。

  还没等沈辣反应过来,孙德胜就拉着他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随后也塞给他一摞牌,“不是我说,辣子,咱就把心放肚子里吧。安心打牌,这是咱第一步。”孙德胜拍了拍沈辣的肩膀说道“你还别瞧不起这套扑克牌,这也算是媒介,简单点说就跟玩那个碟仙啊笔仙差不多,是我特意找欧阳偏左商量出来的。”

  通灵?扑克牌?还是欧阳偏左出的主意?沈辣只觉得越听越迷糊,连忙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明白,“通灵的法子多了去了,欧阳主任他不是驴你吧,哪有用扑克牌通灵的?”沈辣满脸不信的说道,结果这话居然问的孙德胜一个尴尬,甚至眼神里还带出了些哀怨

  “没辙,欧阳偏左那老家伙说了。我这样的,也就扑克牌适合我了……”

  不过自嘲归自嘲,要说这就是一副扑克牌,那就实在是太没有眼界了。沈辣虽然脑子转的不快,但是反应没话说,这摞扑克牌一拿在手里,稍一摸质感心里也就明白了大半。这时候孙德胜还不忘嘚瑟几句“妖骨碾碎成粉做的纸,做好之后用引魂香熏了七天七夜,拍背面那花纹我找了老杨,按着老杨画的符咒重新组合成的,怎么样?……你大爷的你能把牌倒扣过来看花纹吗!”

  当时沈辣也是没走心,想着这会儿坐着的就他和孙德胜俩人,想也不想的手腕一翻看向背面,要不是孙德胜反应快一把攥住了沈辣的手腕,那手里拿的一副牌都分别是几,就全暴露出去了……

  这事缺心眼的别说孙德胜,沈辣自己都看不下去,当下抬头狠拍了自己后脑勺一巴掌,“我这好久没玩牌了,一点戒心都没了。大圣你别往心里去,肯定没下次,再说了,跟咱打牌的那位鬼,应该……还没来呢吧?”结果沈辣话音未落,那一摞没人动的排却忽然散落一地呈扇形打开,本该稀里哗啦的声音没有,却隐约发出了像是哈哈的小声。这一个动作虽没吓两人一跳,但是却让沈辣着实心里犯嘀咕,觉得有那么好笑么,鬼都乐了,这还有没有天理了。

  不过看着这摞牌的反应胖子心里算是有了底,知道拿这把扑克牌通灵的方式有门儿。当时欧阳偏左的想法不错,其实世间万物都可通灵,就看法子对不对。这话胖子用荤段子形容过,说就跟躺着也能赚钱,就看你躺的姿势对不对了,是一个意思。当时这副牌走的是阴魂的路子,正所谓鬼不轮回,无外乎情与欲,种种原因皆不细数,概括起来无外乎有心愿未了。能被这牌引出来的鬼未必是赌徒,但是一定是这宅子里最有震慑力的。

  这套牌算是个试验品,只能用一次。欧阳偏左的意思让孙德胜拿来试试看效果。不过就算是半成品这料也算是加的够足的,闻着引魂香的味孙德胜都忍不住打鼓,心说这牌要是拿八宝山去玩,(北京知名公墓/景点)今儿就算是给八宝山全体居民开会了。

  当时沈辣和孙德胜是秤不离砣,准备打牌的时候凑一伙儿当农民。不过按照斗地主的规矩,是三个人抢地主,谁牌好谁叫地主。俩人当时也犹豫,不知道这鬼是个什么牌路,万一是想拆了他俩,逼着另一个人当地主,这事就难办了。

  毕竟,沈辣和孙德胜在打牌上的配合早就到了如火纯青的地步,早在民调局的时候打牌,到最后愣是赢的二室有几个人急眼,直接吵到了高亮那,当时高亮没当回事,仗着自己局长的位子打算以大欺小见识见识。最后三把结束,高亮直接把扑克牌烧了,说你们俩是不是没事,没事也别闲着了,这周二室不用打扫卫生了,你俩替他们!这一下才算天下太平。

  不过也算是两人命好,遇到这鬼是个打牌敢托大的主儿。在沈辣和孙德胜眼里,两人的对面空无一人,而那摞牌却唰啦啦的无风自起,从3到10,清一水儿的黑桃同花顺,直接横在了两人一鬼中间的空地上。

  当时孙德胜看着那一水儿的同花顺却是眼都不眨,摆摆手“不要,过。”随后沈辣也不犹豫,跟着就也摇头不再出牌。转眼三轮结束,坐地主位置的鬼手里的牌所剩无几,而沈辣和孙德胜却截然相反,几乎没怎么出牌,就在沈辣觉得孙德胜这一轮也要不出牌的时候,这厮忽然眨了眨那俩小眼睛,看着对方甩出的4个老K嘿嘿一笑。

  “四个二,炸弹……”

  随后孙德胜咧嘴一笑,对沈辣挤了个眼色,意思是说还有大牌没,有大牌往上砸丫的。沈辣一看这阵势自然也是心领神会,当下也不含糊,直接甩出两张牌砸在了上面。

  俩王……


---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撒粮食啦!!


评论(1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