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搭档之间的互动系列/】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②

今天的孙大圣有话说②

2016.4.23


  一更请点我


  当时孙德胜盯着窗台上这位不请自来的大仙,心里实在是有苦没地方说。毕竟萧和尚那边是昨天通的气儿,那么按着时间来算这讙落到吴仁荻手里撑死了也就两天不到,结果捂都没捂热乎呢就跑自己这来了。别的不说,光是想想吴仁荻怒气冲冲一脚把黄然家门踹开的场面,孙德胜就觉得自己后背那冷汗拿个盆接着也够一盆了。

  不过讙可没管孙德胜心里这点小九九,进来之后就全拿这是自己家了。只见它扔了鱼骨头就蹦下了窗台,三两步的就走到了这胖子的脚边倚着裤腿蹭起了痒痒。

  忽略讙的独眼和双尾,从背影看就这还真就是只大狸子,虽然沈辣对动物不太感冒,但是见着胖子和动物这么轻松就能混熟心里倒也是羡慕“大圣,你别看吴主任平时对你冷言冷语的,关键时候他落点什么好东西最后都是你的,这简直比亲儿子还亲了,你说,你自己过去没遛儿叫他两声干爹,现在想想是不是不亏?”

  孙德胜知道自己兄弟这是逗自己玩解闷呢也无所谓,只是出于情况当下也只能挤出来个苦笑,“辣子,你真是我亲兄弟,你见过谁家的爹对自己儿子这么添堵的。”随后胖子看着对方的白发和刚要收起来的两把剑,忽然不正经的嘿嘿一笑“而且你要这么说了,我得给你说道说道,你说广仁他算是你师傅吧,罪罚两把剑人家也给你了。但是说到底你这白发体制和种子是咱吴主任给你的。他和广仁过去还是同门,那他怎么也算你半个师傅。一日为师终身可就为父了,你这一下可就摊上俩爹啊……”

  沈辣听着孙德胜这满嘴跑火车越来越没遛儿,连忙一把拉住。“你可快打住啊……谁不是一个师傅,最多……还有个师娘,俩师傅像话么,那叫背弃师门另寻他路。”

  可能也是仗着孙德胜到时候得找人给黄然修门心里不舒坦,听着沈辣这话居然给他逗乐了,“行,我看行,谁师傅谁师娘,你让他俩自己商量去吧。”

  两个人计划是趁着中午阳气最重的时候去阴宅那走上一圈,多少看一看,最开始的时候孙德胜和沈辣心里多少还有些不托底,孙德胜也说了自己昨天右眼皮一直跳个不停,还心慌。当时这话沈辣听着也是意外,毕竟之前再大的事孙德胜也最多就是觉得不踏实,还真没上纲上线的说过心慌。

  然而讙的出现多少是个意外之喜,趁着讙还跟自己脚边蹭痒痒个没完,孙德胜二话没说,眼疾手快的从旁边抓过了一只大旅行包,倒扣之后反手一兜,就把讙塞进了包里。当时孙德胜也没管讙在里面如何折腾,娴熟的把拉链一拉,将旅行包抗到了肩膀。当时沈辣很是不解,而到孙德胜的答案却让自己哭笑不得。

  “不瞒你说,老吴把门踹开了,我眼皮也不跳了……”

  当时那阴宅的地理位置就特别偏,基本上跑过去一趟回来路上不进三环都拉不到活儿,当时也就是俩人出的加钱高,又赶上孙德尚乐意侃大山,这才有老师傅愿意拉这趟活儿。不过就算这样最后的一段路俩人也是下车走过去的,一路上讙也没消停,躲在背包里喵喵喵的叫个不停,整个就一个演技派。

  走过路过的人看着沈辣和孙德尚指指点点,认为这俩人一定是猫养到一半不想养准备放生的。沈辣是个直脾气,听的这叫一憋屈,忍不住说道“大圣,要不你把他放出来,我估计他也跑不丢,别放包里了。”

  孙德胜听这话呲牙咧嘴揉了揉肩膀,换了个肩膀扛着旅行包“你以为我不想啊,那边给咱们说了,要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得不动声色就把这阴宅里作祟的玩意儿摆平。你这一脑袋白发够显眼了,我再带只独眼双尾的大狸子跟大街上溜达,我跟你打赌咱俩明天就能上人民日报你信不信”

  傻子才跟孙德胜打赌,这算是民调局之前人尽皆知的事。当下沈辣也就没再说话,只能跟着孙德胜低头猛走,就这么走了约摸着十来分钟的功夫。俩人算是终于见到了这鬼宅的真面目。

  要说建筑没什么特别的,三层楼的小别墅,听着人说还有个地下室,装修风格看着有点仿古建筑,所以看着有点不伦不类,感觉就好像是南锣鼓巷四合院里的星巴克。

  也不知道是否就是那么巧,孙德胜和沈辣刚到阴宅没多久,好好的太阳天就被云彩遮住了,瞅着一副要下雨的样,孙德胜看着这情况忽然嘿嘿一笑“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拦都拦不住,辣子,走,咱进屋瞅瞅。”

  这一次沈辣的天眼难得没被封起来,见这宅子里里外外都是黑影,不断进进出出,沈辣就觉得这地方必有文章,然而万万没想到这次孙德胜却是一点小心翼翼的劲儿都没有,站住脚没两分钟就要往里走。虽然不知道这胖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这俩人也是秤不离砣久了,这点信任还是有的。

  当下沈辣打头阵走在孙德胜前面,藏在衣服里的罪罚双剑也都拿在了手里。周围的黑影对于这两个人与其说是忌讳倒不如说是好奇,都纷纷给两人让开了一条道路。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进了屋内,甚至来不及走上一圈,阴宅的大门后脚就悄无声息关上了。

  当下一股寒气直冲面门,沈辣也没来得及多想,当下举起手中的罪与罚,十字交叉挡在面前,随后就听“当当”两声,这股仿佛实体化了的寒气竟然在格挡后弹开。而相反旁边的孙德胜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大谈特谈起这里的装修如何破败,而紧随其后的下一秒他忽然将斜挎着的包横抱在胸前,一手猛扯拉链,“辣子!往前走三步!”

  沈辣听闻连忙照做,随后一团姜黄色的影子就蹭着沈辣的脸一晃而过。一团血雾在沈辣身后正好三步的位置上瞬间炸开。


----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撒粮食啦!!

评论(1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