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完结啦!】

今天的老萧有话说【完结】

2016.4.15


第一更请点我  第二更请点我  第三更请点我  第四更点我我

第五更请点我 第六更点我 第七更点我

  

  站在洞口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原来民调局六室那位噎人保质保量的吴仁荻吴主任。当时石室场面在杨枭的控制之内且有杨军坐镇。上面还有萧和尚提前下好的法阵,可是就算这样杨枭看到吴仁荻的第一时间心里却也犯起了嘀咕,以为自己又关公门前耍大刀丢了什么人,不敢说话的低着头站在了一边。杨军就更不用多提,本就是个冷面人,不爱问不爱说,索性跟着杨枭一块站在了一边。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刚才还和两个人拼命要同归于尽的讙此时此刻也安静了不说,见到吴仁荻的第一时间它居然前爪向下一压,身体半蹲。毕恭毕敬的低下了头,刚还凶险万分的情况瞬间荡然无存。

  杨枭当时在旁边看着不由得心中一惊,随后不由得带着些羡慕和嫉妒的的瞥了吴仁荻一眼。吴仁荻是何许人物自不必多说,但是这走哪哪都有熟人,妖精见着不是哆嗦就是认怂的本事,杨枭暗叹自己只怕再活个千八百年的也做不到。

  吴仁荻从洞口走出来后几乎没有去注意二杨一眼,直径走到了讙的身边。他伸手象征性的驱散了两下周围流动的黑气,充斥了整间石室的黑气竟少了大半,“这东西碍眼,你要是觉得裹在里面暖和我也懒得管了。你们三个人继续,权当我不在。大不了一会儿我辛苦一下,看看给谁收尸。”

  听了了这话讙也不再犹豫,只见它守在吴仁荻脚边寸步不离,仰头哀鸣。一时之间整个石室的四面石壁竟也跟着发生共鸣。这声音刺耳的厉害就连杨军和杨枭二人也吃不消,不由得慌忙捂起耳朵,甚至半蹲下身体。这样的长鸣声持续了足有一分多钟,一股气流从吴勉震开的洞口中传来,隐约竟还听听到不小的风声。杨枭试着伸手撑在墙壁上感应,才发现被妖石封在石室中的黑气与自己和萧和尚下的阵法,已经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

  黑气散尽后的讙只有一只狸猫那么大,毛发干枯不说且瘦弱的皮包骨头。额头上唯一的一只眼睛紧闭着看不出丝毫生气。此刻它精疲力竭的瑟缩在吴仁荻脚边,仿佛随时都可能断气。吴仁荻低头看了看脚下的讙,竟蹲下身去,随后让人出乎意料的冲讙伸出手来,紧接着更惊人的一幕便发生了。瑟缩着的讙艰难的睁开眼,竟伸出舌头舔舐起了吴仁荻的手指。“你守着的那些人早就轮回不知多少次了,你还愿意在这里守着?觉得没必要了就也轮回去吧,再不然跟着我,你自己选。”吴仁荻的话说完却也没给讙多少时间反应,他伸手捏住了讙后脖颈出的那一块死皮,像拎着猫崽子一般的把这只皮包骨头的讙牢牢的拎在了手里。

  正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像送精怪和亡魂轮回投胎这种事吴仁荻也没少指示杨枭去做。因此吴仁荻拎着讙刚刚起身,杨枭便忙不迭的迎了上去,只不过话还没说吴勉便已经冷冷的翻了个白眼,“我说是现在了么?不过也行吧,投胎出来十有八九是个五感不全的,你算好了日子把治病的钱攒出来,回头记得去孤儿院领回来好好养着,需要我通知么?”

  虽然不知道这讙和吴仁荻是个什么交情,不过杨枭是个有眼力界的人,知道吴勉气不顺,当下也就不再说话,低头老老实实的又站在了一边。杨军站在旁边不言不语,却也看着好奇。毕竟自己没那么怕这位吴主任,自然有什么话倒是也可以当面问一问,“吴主任可别又带回去交给孙德胜养了,早晚在吃上出问题。”

  当时吴仁荻听到杨军这话沉默了片刻,随后不悦的紧皱起眉头叹了口气“我算看出来了,说话不带脑子也开始配合了。怎么就什么东西还都要给他养了,我不能养?”问完这句话吴仁荻也不再多说,拎着手里的讙从自己震出的山洞里走了出去。

  当时吴仁荻步子迈的有多大,但是走的速度却很快,来不及杨枭和杨军跟上,便已不见了踪影,言下之意便是你们两个人打哪来的就从哪回去。对于马上就要步入尹白后尘吃起菜叶子的讙杨枭和杨军倒没有太多的同情,甚至杨枭在心里还算起了小九九,想着被吴主任来截胡这次到底算不算翻盘。

  最后两人看着大面积坍塌被堵死了石阶出口不由得对视苦笑了一下。“血遁吧。”杨军率先说道,杨枭点了点头拽住了杨军的胳膊,随后忽然不怀好意的笑了笑

  “你要是不提,我就准备装傻看你当民工把这里挖通了……”

  血遁出去之后的事不必细说,杨军和杨枭出去后便第一时间寻找到了萧和尚,当时赵老板和自己大哥的儿子已经恢复了神志,一睁眼醒来俩孩子就把怎么来了这里的事七七八八的说了个干净,赵家俩兄弟顿时吵开了锅不说,萧和尚借着这事忙着在一旁添油加醋的敲竹杠,算是把遇见吴仁荻还被截了胡的火气给撒出去了。

  杨军看着那俩神神叨叨的小年轻,又瞥了眼站在一旁看笑话的杨枭就知道闹出来一会儿又要做法事的这笔买卖少不了他添的料。不过这些事杨军没兴趣,也懒得问,索性最后跟杨枭一起靠着墙边抽烟,也不知是俩人烟瘾太大了还是打火机本来油就不多了,总之俩人最后抽的山穷水尽,想点火只能挨在一起谁要点烟就拿自己的去碰对方烟嘴。

  烟抽到后来萧和尚也眼馋,寻思想从这俩人手里蹭两根。当时杨枭和杨军相互看了看,然后杨军从烟盒里又拿了一根烟,和杨枭嘴里那根对着点上。看着对方那根烟点燃了之后杨枭才悠哉的吐了个烟圈,带着点愧疚腼腆的笑了笑。

  “不好意思萧大师……最后一根让杨军拿走了。”

  那一刻,萧和尚觉得自己有话要说。

  毕竟,对老人,你们不能这样。

 

-----------------------END----------------------

第一个民调局的短片脑洞终于写完了!

感谢所有看了这个脑洞一直到这里的同好们!谢谢你们!【合掌】

能把脑洞写完的感觉真是太开心了……

最近感觉还挺想多些一些东西的,关于民调局的话大概都是这样正剧向的吧

下一个故事大概是沈辣和胖子那边的展开

火山会刷新……【我这个夹带私货的人】

总之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们下一个坑见啦

具体啥时候_(:з」∠)_……我尽快吧最近三次元工作上的事超级多有些顾不过来……

总之如果大家喜欢就太好了

最后刷一发民调局超好看啊!希望能有更多人入坑一起聊啊啊!!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汪~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撒粮食啦!!

评论(12)
热度(2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