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⑥

今天的老萧有话说⑥

2016.4.2



第一更请点我  第二更请点我  第三更请点我  第四更点我我

第五更请点我


  其实杨枭早在来时候的路上就看出这地方不一般。虽然山路虽崎岖难走看似穷山恶水,但是隐约却觉得内有文章,最开始杨枭还只是猜测并没有多大把握,而讙的出现则恰恰是证明了杨枭的猜想是对的,因为山海经中对于讙的出没地点的记载正是:無草木,多金玉。

  之前萧和尚查过这个赵老板的底细。这姓赵的是个做房地产生意发家的主,属于当年北京炒房赚的盆满钵满的一批人。最近在香港搞古玩上瘾赔了不少,这才听人的主意动起了在自家那块儿老地上开产业的心思。

  其实赵老板家里爷爷那辈起就算是进了城了,家里的老宅子找了个人给看着就没再搭理过,除了按年给看宅子的打工资之外赵老板都快忘了自己在这穷乡僻壤还有这么块儿地方。最开始的时候劝着村民搬迁都挺顺利的,毕竟钱到位了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后来村民们陆续撤走的时候赵老板看着自家那座祖宅心情多少有点复杂,觉得为了赚钱拆祖产多少也算是大不孝,还是进去看一看,磕几个头图个心安。

  然而这不进去还好,一进去赵老板就算是闯了大祸,先是进去之后脚底下拌蒜摔了跟头,紧接着就是磕响头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身体一歪划破了手。当时赵老板也没当回事,全当是祖宗在天骂自己几句,骂完也就完了。然而当他抬脚出院子的时候他才发现,刚才脚底下拌蒜摔倒的地方凭空多了一个字

  死。

  这一下算是把赵老板吓坏了,连滚带爬的回家之后花了大价钱请神佛庇佑请仙人保护的。结果时间没安排好,和尚和老道一个时间点儿进来的,俩人见都没见着赵老板面就先撸袖子揍上了。最后和尚骨折了个胳膊,老道骨折了个小腿,医药费还是赵老板掏的。后来赵老板就去烧香请高人来看看,不过都说看不出老板身上有什么沾着,说法和萧和尚一开始是一样的,作祟的动物大概出不了那圈,赵老板不碰也就是了。

  最开始赵老板以为这事就算完了,最多也就是那块儿地方扔那不要了。结果不出三天,赵老板去世好些年的爷爷就托梦来了,当时赵老板的爷爷表情很严肃,站在床边盯着自己一直不停的只念叨一句话。

“那里动不得。那里动不得。”

  赵老板当时就吓醒了,连夜打电话给那边施工监督的工人,让他们集体撤回来。然而就算这样,一个星期之后赵老板还是听到了噩耗,自己的儿子和自己大哥家的儿子不知怎的结伴去那采风,失踪了。

  杨枭看着周围似有似无黑气忽然冷笑一声,“前面的也许是真的,但是那两个小子的事。赵老板根本就是在说谎。”随后他伸手托住距离自己最近的那一缕,看着这些黑气毫无攻击性的从自己指缝间飘过才重新转过头来看着杨军,同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赵老板落款的支票。

  支票是杨枭从那两个年轻人身上翻出来的,杨枭是何等的聪明人,把所有事联系到一起就猜到这是赵老板找人问出了这下面守着的是讙。所以骗了他大哥的儿子来这,想让他当个挡箭牌,引开讙的注意力。也不知道是他大哥家这儿子太仗义了非要见钱分一半儿还是因为别的什么,这才把赵老板家儿子也一并坑了进来,要不是看着自己儿子也出事了杨枭都要怀疑赵老板还肯不肯花这大价钱去救人。

  看这地方杨枭就知道断香火有些年头了,虽然是山精水怪但是到底也还是要吃东西的,想必这讙也是过惯了吃贡品的日子,被人忘记的这些年八成就是守在这里睡觉用修炼的那些法力撑着。好不容易等到了这家子的后代回来,结果却是为了找人耗掉自己所有修行杀鸡取卵挖这里的矿产,这但凡是个人估计都得气的冲出去杀他一票,更何况是只当了好几百年守坟的妖怪了。只不过碍于上面的地盘不是讙的主场,对付普通人还可以,对付像杨枭和杨军这样的人就属于白给。但是到了地下便不一样了。

  只见杨枭带着杨军一路从石阶上下来的时候,周围的黑气却也越来越重。看得出来这只讙是将自己所有的法力都集中在了杨枭和杨军找到的这间灵堂里准备鱼死网破。杨枭和杨军下了楼梯后盲目的在屋子里寻找,却发现周围墙壁已经被死气附着的像一个不断向四面八方延伸的空间。这场面要是让普通人遇上,当场吓死的可能性都有,不过在杨枭和杨军看来这技术水准也就是个刚学会抽烟还叼反了用打火机烧过滤嘴儿的水平。

  有着萧和尚配给两个人的丹药,讙的迷魂术和没有没什么区别,只见杨枭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用血写的符咒抬手一抖,那符咒竟无火自燃,待符咒烧干净之后杨枭的手上竟围绕了一团密密麻麻挣扎的鬼影。杨枭似乎对于手上的鬼影多少有些不屑,只见他很是随意的像墙的方向挥了挥手,那些鬼影便都消失不见了。

  然而杨枭动作结束也就那片刻的工夫,灵堂的墙壁中就都发出了凄厉刺耳的哀嚎,杨军顺着声源的方向看去,竟看到数只恶鬼撕咬吞噬起了墙壁上那些讙发出的死气。

  “那讙为了守住这里已经是打算杀死我们所有人了,看来现在只有把它的法力全耗尽了才能找到它的本体。”杨枭盯着那些恶鬼撕咬的动作不加阻止的说道“上面萧和尚守着法阵,我手里有度,它死不了。”杨枭这一番话说完回头一看,却看到杨军无动于衷的抱臂站在一边,连个姿势都没摆。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破坏气氛?”杨枭无语的问,结果杨军却变本加厉的打了个哈欠“摆造型太累了,我又不是你。”杨军实事求是的说,一句话噎的杨枭只能干瞪眼。

  然而正当两人说话的时候墙壁上却又有了异动,杨军和杨枭同时向发出声源的地方看去,竟发现之前还没有成型的黑气慢慢凝聚成了一只三尾狸猫的形态。杨枭见状不对慌忙抽出绳镖猛甩过去,杨军也跟着向前一步挥刀砍杀。然而有了讙形态后的黑气却比在地面上霸道很多,直接硬生生的接下这两招后把镖头和绣春刀一并抽了回去。杨枭猛地一甩手腕调整绳镖的方向,被后坐力带的虎口生疼。杨军当时看着那镖头甩的路数不对想要伸手帮着杨枭一把,却是连人带刀一起被讙一尾扫下去直接撞到了楼梯口。一时间各种牌位稀里哗啦往下掉,听声音就知道杨军这下挨的不清。

  可能是占有主场优势的缘故,讙此时此刻也没太着急收拾这两个白发体质的人,只见被黑气全身包裹的它冲着还在啃噬自己的恶鬼一口咬下去,大部分恶鬼几乎连惨叫声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吞进了肚里。

  当时杨枭已经退到了楼梯口和杨军回合,两人看着这样的一幕也是目瞪口呆。虽然杨枭知道讙有御邪的能力,但是却也想不到这御邪里还有吃这么一个选项。不过还好杨枭带着的鬼符里还有几个压箱子的存货,这时候他倒是也没吝惜,一扬手腕一个不留的全都甩了出来。

  虽然看着杨枭胜券在握的样子,杨军心里却还是不踏实,虽然在操神弄鬼的事上杨军没什么资格站出来跟杨枭说三道四,但是杨枭手里那帮鬼有时候确实也是忒不靠谱。

  “除了这些你还有什么打算吗?”杨军拾起绣春刀站起身问道,“当然有。”杨枭点了点头,居然在这个时候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随后他从容不迫的拉开了自己卫衣的拉锁,露出了藏在里面的一袋血浆。

  “拉着你血遁反正够了……”


-------

这么多法术里属杨枭ALT+F4玩的最好【喂!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撒粮食啦!!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