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⑤

今天的老萧有话说⑤


2016.3.25


第一更请点我  第二更请点我  

第三更请点我  第四更点我我


  顺着洞口往下挖地道是个体力活,杨军也是实在,不等和杨枭商量就一个人挽袖子闷头开始挖。只不过苦于手边没有趁手的工具,杨军也就只能拿自己手里那把绣春刀当铲子。三挖两铲的下去,看着背影倒还真有点民工的范儿。看着杨军对自己那把绣春刀这么舍得,杨枭都忍不住咂舌,觉得这要是让当年开设锦衣卫制度的朱元璋看见,八成又能被气死一回。

  话说杨军的眼睛也实在是毒,挖了几铲子下去就明白了个大概。只见他握住刀柄调整方向,每挖不过三铲便上手抓起一把土看看,有些地方杨军吃不准便也不逞能,把刀放在一边直接用手去挖。举手投足之间的谨慎几乎和杨枭不相上下。

  估摸着过了半根烟的功夫,杨军忽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找到了。”杨军呆在原地沉声说道,杨枭顺着杨军的目光看去,发现在他掘开的的地方,竟放着一块儿犹如鹅卵石般光滑的石子。这石子通体漆黑杨军看不出是什么名堂,便只能等着杨枭往下说,而当他回头看向杨枭的时候,对方竟已经愣愣的如傻了一般。

  过了片刻后杨枭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呼了一口气调整了心态蹲在了杨军身旁。“这东西叫妖石。和佛教里的舍利子一样。是修行得道存了善念的妖被点化后的肉身。”杨枭似乎是看这东西有些激动,忙又吸了两口气才让自己显得不那么亢奋。“不过妖石和舍利子不同,妖石是需要将肉身掩埋在指定的风水和地脉里才能长成。好大的手笔,当年那么王宗贵族手下沾的人命太多,找到这个来帮自己积些阴福都找不来,这穷山恶水的地方却埋着着一颗当了机关……”杨枭对这颗妖石的兴致十分之高,然而说道结尾却忍不住重重叹了口气。重新退回到了一边。“鬼道教的法术和这得道的妖石气相克,要便宜你了。按住它顺时针,转到八卦阵图里应该是酉时的地方,那是妖出没的时间。”

  说完这些后杨枭就站到了一边不再多说什么,看样子似乎是对于好东西不能落入自己手里很是耿耿于怀。杨军没有去管杨枭这些不痛快的小心思,他深吸了口气,脑海中闪现出八卦图的大致图像与分布,按照杨枭的说法按住妖石顺时针左旋。而看似单摆浮搁着的妖石此刻却像是被下来千斤咒语般沉重,杨军手上发力小臂上几乎到了青筋爆出的程度后大吼一声,才终于将石头有棱角疑似指针的一端转到了酉时位,随后那枚妖石便失去了刚才的力度,被杨军连带着抬手捏在了手心里随后放入了衣服口袋中。

  就在杨军把妖石扭到位置的时候,脚下便出来了数声机关轻响,随后那碗口大的洞竟然从下方裂,平空出现了一条倾斜而下的石阶。杨枭在旁边看的真切,伸手拽住杨军向后连退数步退到了石阶外的范围,这才不至于杨军直接顺着石阶滚下去。

  “就当还你在井边的人情了。”杨枭松开杨军的胳膊说道,然后迎来了对方一个无语且带些鄙夷的眼神,“你这就没意思了吧?”杨军无奈的说,随后却是猛地手腕一转攥住了杨枭的手,再松开的时候手里赫然捏着刚才那颗妖石。“妖石起保护作用的时候你不能碰,拿下来了也就没事了,对吧?”杨军看着杨枭吃瘪的样子沉稳的说道,随后故意学着杨枭平时卖弄的样子将妖石抛的老高随后接到手里。

  “我是骗人或者装模作样会顺拐,不过对你不会。”杨军淡定的说道,随后活动了一下手腕提起绣春刀,先一步踏入石阶而下。走了几阶见杨枭没有跟上来,杨军竟回过头去,冲杨枭露出了个笑脸。

  走石阶时杨枭吃瘪的态度不必多提,两人毕竟是分得清场合的人,能拌嘴抽烟的地方拌嘴抽烟,该打起精神的时候也自然是十万分的警觉。倾斜而下的石阶并没什么稀奇,只是两边的墙壁上每走几步便有一个凹槽,每个凹槽里各放着一个牌位。两人一路走来,除了发现供奉的人大半也姓赵之外,便再也没发现什么异常。杨军和杨枭就这么顺着石阶往下走,走到中间几阶的时候,杨枭忽然停下脚步,从凹槽中捏起了什么。

  杨枭将手里的东西拿到眼前仔细打量才看清那是几根姜黄色的野兽类毛发,只不过这毛发看着奇怪,虽如狸猫,但就长短来说有些太长,且仔细看便会发现这几根毛在细枝末节处又都各有如鳞片似的分叉趋势,绝不是什么普通的野兽。“你把它们放在妖石上试试。”杨枭思考了片刻对杨军说道。然而杨军刚拿出妖石的一瞬间,杨枭手里的那几根兽毛便瞬时间犹如植物那般枯萎,竟连鳞片的走势和颜色都一并消失,只剩下了黯淡无光的黑色。

  杨枭看到这情况不由得一惊,随后拽着杨军顺着台阶拼命向下跑去,一改刚才不紧不慢的态度,忍不住有些发火的骂了出来。

  “我终于知道那个赵老板多找死了,这里面守着只讙!我们得快点,它快撑不住了!”


-------

啊!我欣慰我这坑写到一半了!!【大概吧】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汐宫北极虾 撒粮食啦!!


评论(28)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