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③

今天的老萧有话说③


2016.3.13


第一更请点我

第二更请点我  


  黑影蹿进了井里的同时也吸引走了周围全部的死气,杨军和杨枭提防的站在井口,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杨枭看了看井里又看了看杨军,故作遗憾的叹了口气。“可惜了,要是那东西刚才跟你交过手,哪怕要是伤着你个一两下的,我们也好有个下去的理由。”

  “那我倒是要谢谢你了。”这话杨军压根没往心里去,不冷不热的一句又给顶回去了。

  俩人这话听着犯冲,但是这字里字外的话说的其实也明白。这黑影早不出现晚不出现,偏偏只是井被杨枭炸出来后探了个头就又回去,明摆着就是要引两个人下去的意思。如若说有谁伤到或者是有个什么摸清楚的机会再下井,这不说乘胜追击好歹也能落个顺藤摸瓜。然而现在连对方是谁都不清楚,局面立刻就变成了被人牵着鼻子走。

  场面一时间陷入僵局,萧和尚却不当回事。只见他忽然蹲下身子,在刚才黑影出现过的地面扒拉那些被杨枭的大铜钉炸裂开的土块儿。杨枭和杨军不知萧和尚的用意,而萧和尚也难得亲力亲为,没去使唤这两个白发人。就这样过了差不多有二十来分钟,萧和尚忽然嘟囔了一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你俩倒是过来扶我一把!”萧和尚呲牙咧嘴的说,看这架势二杨才才知道,敢情就是蹲久了,腿麻了……

  萧和尚被扶着站起来后却是手快的把找到的东西塞进了衣服里,虽没给二杨透露半个字,但是见到那东西萧和尚确是实实在在的犹如吃了定心丸一般。“下面你们两个放心去,我在上面给你们守着,不是什么大动静,能直接收拾了。”萧和尚给两个人说道,随后扭头看像杨枭,“咱们安排过的都弄了是吧?”

  杨枭听见这话点了点头,随后腼腆的笑了笑,又恢复了之前那种小警察的模样。“按照之前说的,早就做了功课,虽然费了些事,不过也还好。”

  杨军在旁边听着,这这所谓的功课倒是也略知一二。有些时候接的活儿会遇到些好东西,也许是精怪,也许是鬼魅。但是碍于当时情况和阵法所迫,多半都是留不住的。为这事杨枭没少遗憾,后来萧和尚中途趟了个浑水,算是和杨枭一起搞出了个困阵的变种。虽然能力不强,但是却也能留下那些东西的一魂二魄或者一副皮囊。这也就是为什么杨枭敢上来就拔掉那些周围用魇做的眼线。就地取材做引子,这也算是这种困阵最省事的一点,只可惜成效太慢,需要时间来等法阵生效。

  眼下萧和尚在上面守着,法阵的事情由他处理,那么下井的事就自然是留给了二杨。杨军习惯的准备打头阵却在迈腿时被杨枭拦住。随后只见杨枭伸出不知几时咬破的手指,将鲜血在杨军太阳穴上点了两点。

  “里面的死气还没消,你直接下去多少有些干扰,这样能好点。”杨枭这次倒是没卖弄,实话实说有一说一,倒是没了平时跟着沈辣和孙德胜身边那种嘚瑟的口气。杨军听着这话再瞅井里,那种混混沌沌雾气似的感觉却是真的少了些。“你过去办民调局的案子要是也这样,可能就没那么多事了。”杨军无比耿直的说道,随后收了手里的绣春刀,向着井里纵身一跃“我先探路,你再下来。”

  杨枭看着杨军就这么下去了,先是一愣。被杨军忽然噎一句自己翻盘小王子的事,杨枭也是万万没想到。虽然能屈能伸是杨枭的处世之道,但是跟杨军这里他实在是用不上这一套。只见杨枭手腕一翻,手里已攥住了自己那条名为赤练的绳镖,随后他也向着井中纵身一跃,这才不忘记还上刚才那一句嘴。

  “我活这么久了也是头一次知道,原来锦衣卫的嘴能这么碎叨。”

  然后井口里一阵模糊不清的声音,隐约辨认大概是杨军大笑了两声。

  萧和尚站在井边看着这俩人打嘴架也是新鲜,翻盘杨教主大战碎叨锦衣卫,也算是天文奇景了。然而这萧和尚乐呵的模样也只到一半就僵住了,只见他转过身冷冷的看着自己来时的道路,似是察觉到了有什么惹不起又恨得慌的人物,想骂人是不敢,未了只能狠狠地深吸了口气再叹出来。

  “……早说啊,要是知道那东西被他看上了,我们就不跟这费劲了……”


------

老杨用绳镖在抽怪

我用绳命在烙杂粮饼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撒粮食啦!!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