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

 【民调局异闻录/杨军/杨枭/搭档正剧向】今天的老萧有话要说

  

写在前面的话

1.老萨摩我这次写的居然不是段子【自我吐槽

2.主杨枭,杨军互动,萧和尚是逗哏的。是正常的搭档互动。没有肉,只有,杂粮饼

3.如OOC请见谅,若和心中角色出入太大请点叉。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

【LFT什么毛病手机改个字排版就出问题……】

 GO!

 ----


  今天的老萧有话说①

 

  人老的时候就很容易多想,比如会觉得自己不行了,再比如说会觉得自己没用了。自从民调局解散,萧和尚带着杨枭和杨军出来单干之后,这样的想法就越来越强烈。 毕竟,还有很多事要做,一把老骨头确实显得太拖累。

  在驴车上颠了三个小时之后,萧和尚改了想法,他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的悲伤都是扯淡,当务之急分明是先他妈把这头该死的驴给宰了。

  “早知道是这穷山恶水的地方,还不如把这个活儿留给胖子和小辣子他们得了。”萧和尚揉着自己的后腰呲牙咧嘴的说道,然后取出支票数着1后面的0不断安慰自己。

  事情的起因要从一个星期前开始说起,说是一户人家村里荒废的一个老房闹鬼,从去年年关开始闹,闹了快小一年。听说萧和尚这边有门道,辗转了好几道手才联系上。

  一开始萧和尚不乐意接这活儿,一是因为听着就不像什么大事,对方找个稍微懂点的就能解决。二是因为闹鬼的地方忒穷山恶水,光是飞机转大巴都到不了,想想都觉得骨头疼。

  “那地方你们又不住,闹鬼也出不了圈儿,兴师动众的没个所以然,找个人做做法事就完了。”萧和尚没当回事的说,明里暗里就一个意思:杀鸡焉用宰牛刀。更何况自己公司里供着那俩走的还是屠龙宝刀的价。

  结果对方当时死皮赖脸的就是不挂电话,吞吞吐吐的不说实情,就反复强调来了就知道了,电话里不方便说。只要能解决,钱不是问题。

  “大师,我们对这行真是不懂,您开个价吧。只要您能来,什么都好说”对方开始苦苦哀求。没等萧和尚报价就先打了一笔款过去。

  “我还好说,主要是我身边那两位,那可都是……”萧和尚在电话里开始倚老卖老,趁机瞥了眼汇款总额。

  后来半小时过去了,萧和尚带着杨军和杨枭,坐上了前往首都国际机场的出租。

  “早晚有一天他会让你用血遁带他去机场。”杨军不抱希望的说道

  “如果血遁位置能这么准确,恐怕我早就用了。”杨枭遗憾的说,煞有介事的开始盘算如果血遁移动的方位准确,自己应该可以多收多少钱。

  当时杨军坐在旁边,忍无可忍的翻了个白眼,觉得这人没救了。

  之后几个人就跟萧和尚最早判断的一样,坐飞机,换大巴,下了大巴步行五百米,上驴车。唯一值得欣慰就是下飞机前那个委托人的助理塞过来的那张支票。实话实说,要不是因为去的完全是相反方向,萧和尚都要怀疑自己是去盗墓笔记里一开始说的那个尸洞里走了一遭。

  下了驴车之后委托的人还没有来,架驴车的车夫和委托人带过来的人也不敢动。萧和尚假装自己晕车还没缓过来劲儿,直接盘腿坐在了地上。

  “这地方玄乎,你俩四处走走,我在这里摆点小玩意儿……”萧和尚趁着二杨过来的时候压低声音小声说

  杨枭是机灵人,一听这话赶紧表面上装作要扶萧和尚一把,等手再伸回来的时候,手心里已经多了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瓷瓶。

  出事的房子没多大,不过看规格在村里倒也算是大户。破破烂烂的三个大土坯房连着一个小半间看着让人发毛,旁边一口早旱了不知道多久的井看着碍眼,却感觉不到一点死气。

  杨枭跟杨军沿着屋外面走了一圈就直接回去找了萧和尚,中途没有一点停留的意思。

  “看出什么来了?” 萧和尚看着两个人回来笑的意味深长的问,而他旁边则多了一个满脸菜色的中年男子。“有什么话你俩之前跟他说,赵老板是这房子的主人”

  “说事也不是什么大事。”杨枭打量了一眼萧和尚和旁边的人,腼腆的笑了笑“就是这老房子不知怎的聚了些魂魄,年代太久肆无忌惮了,我猜您之前在电话里不和萧大师透露的实情,多半是指家人来这被魂魄冲了体。”

  姓赵的这位老板可能也是前阵子被折磨的有点神情恍惚,看着自己什么都还没说就被眼前这个娃娃脸的白发男人说了个一干二净,吓的哆嗦个不停,结果刚想说话就看萧和尚冲着自己肩上一抓,随后一阵似人非人的尖叫声从萧和尚的手心里稍纵即逝。

  “赵老板,头顶肩上三把火,刚才那个小东西差点就把你肩膀上两把火给熄了,你小心点啊。”萧和尚乐呵呵的说,嘴上一口一个这都是小事,跟捏个蚊子区别不大,结果再一回头发现赵老板正蹲在地上哆哆嗦嗦的写支票,那手抖的,好好一个一,愣都抖成三了。

  其实手里藏个小鬼虽然是萧和尚的老手段,这种两百万的活儿多摆弄几下赚出五百万的事也不少。赵老板在场这事也不能点破,不过杨枭和杨军对了个眼神也就明白了,这次老萧手里的鬼,真的是现抓的……还新鲜热乎着呢……

  赵老板到最后关于这座房子的事也什么都都没说,只知道是自己祖宗那辈住过,其余一概不知,扔下支票就跑了。

  “这里的事他应该知道些。”杨军瞅了一眼赵老板的背影说了句

  “不说的话就只能咱们去找了,五百万的活儿飙到一千万,好事。”萧和尚倒是挺开心的说,随手把抓住的那只鬼扔给了杨军。

  杨军对纵神弄鬼的事一概不知,毫不犹豫的又把这小鬼扔给了杨枭,小鬼像踢皮球似的传了一圈似乎是已经晕菜,结果被抛到杨枭手里的一瞬间开始抖个不停,好像已经知道了自己活不成了。

  “怎么处理”杨军冷漠的问,对这些东西不多看一眼

  “一只没成型的魇,说鬼都是抬举了,放在这里做眼线用的。”杨枭收敛之前腼腆的笑容,突然眼中寒光一闪,攥住魇的手指瞬间发力,紧随其后竟然引发了周围一连串细碎的空气爆破声。听声音便知,这是周围的几个眼线也顺便一起给拔了。等这一切声音都停歇后,所有人才听到杨枭用人畜无害的声音说出的一点都不人畜无害的话

  “杀了以绝后患就行了。”

 
 -----

老萨摩要困死了,过几天继续写

文笔不佳各位凑合看个乐就行,别较真,谢各位高抬贵手

 @PandaMiki  @焚砚  @shadow 撒粮食啦!!

评论(47)
热度(4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