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我那扯淡一样的日子,进行时——记,我周围那些永垂不朽的神人⑥】

【我那扯淡一样的日子,进行时——记,我周围那些永垂不朽的神人⑥】

副标题:听说很多人好奇我是怎样变成这样一个段子手的好吧既然你们诚心诚意的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副标题来自于: @遥祭昔颜 


1.

好多人可能看到这里就觉得

正所谓环境改造人,我这么逗比

一定是我周围的哥们坑的

或者是我坑的我周围的哥们

总之我们相互坑,才有了今天的大好局面

一切,都是环境的错。


2.

其实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

直到前几天我和我妈唠嗑我才知道


3.

呵。

你们知道什么叫启蒙教育么。


3.

我先概括一下

我妈,外号老猫,今年五十二岁,退休前某国企单位职工,

退休之后发挥余热,跑到我家对过的大学当宿管。

退休前老猫同志经常听同事抱怨,听同事唠嗑,说自己孩子谈恋爱结婚诸事不顺,等等等等

然后跟我感慨

“哎,现在的男孩和女孩,都怎么了!”

做了宿管之后老猫同志经常看学生们吵架,听学生们唠嗑,说别人谈恋爱和单相思的诸事不顺,等等等等

然后跟我感慨

“哎,现在的男孩子和男孩子都怎么了!”

“哎,现在的女孩子和女孩子都怎么了!”


4.

……妈你每天都在听他们说什么


5.

仔细想想其实我妈是一个特别懂浪漫的人

在她还年轻,我还不懂事的那些年。

一切以浪漫为主,一切以实际为辅。

有一次就是,我考试考砸了,那天三八妇女节。

那会儿我还是个无口,啥都不说,啥都不表达。

最后我妈把我劈头盖脸一顿骂

因为我没送她礼物,没说节日快乐。

而那张低分试卷瑟缩在角落

无人问津……


6.

所以后来我再也不怕考砸了

只要一有节日我就犹如获得了免死金牌一样。

感觉自己天下无敌,可以横着走。

不过后来这招不管用了

一方面是我长大了,知道学习是为了自己了

另一方面是我妈开始研究香水了,我实在是买不起了。


7.

前阵子跟我妈聊天,回忆起来我妈在我小的时候很喜欢看电视剧。

就那种港台的爱情的最好夹杂着点阴谋能考验智商的。

当时我就好奇问了一句

我说妈我那阵子看啥呀?

我妈看了我一眼,冷冷的说

“马三立吧?”


8.

我掐指算了一下

我妈最热衷港台剧,而我在看马三立的那一年。

我三岁。

作为一个高中理科大学工科毕业后做检测员又转行搞游戏原画现在写文画同人的淘宝店主,

我只想说

我被艺术熏陶的有点早。


9,

其实我是一个信星座的人。

作为一个星座狗,我觉得我妈是一个将摩羯座的特点发挥到极致的人。

比如坚持,比如坚定,比如想做的事一定要做到,否则誓不罢休。


10.

所以我就想问一句到底当初是谁没事干给我妈推荐的十字绣啊?!


11.

真的,我觉得我大学的那几年,最恨的三样东西

一个是针,一个是线,一个是串在一起的针和线。

那段时间我妈简直是废寝忘食,

真的不夸张的说,我觉得我小姨大半夜四点钟爬起来跑进我这屋偷菜

都没这个能让我震撼。

当时我放假

我妈特意休了年假。

我当时还挺感动,我说哎呀这休啥年假呢,我这么一个本地上大学经常回家,回家恨不得比上课还勤的人

真是的,哎……

这一看就是想放假了和我一起出去走走玩一玩促进一下亲子情,我妈真是的这有啥不好意思说出来的


12.

结果我妈看都不看我一眼

“中午饭我不做了啊!你自己找点什么吃。”

然后就回屋十字绣去了。


13.

后来可能是我妈也饿了

就去冰箱里摸了个菜团热了吃了。

结果扭头看到了还没吃饭的我

于是她大发慈悲,也赏了我一个

“这是菜团么?”我当时警觉的问

“是啊。”我妈理直气壮的答

然后我吃,我吃,吃了一半,我断定

“这是个窝头啊!?”我无语的说

“吃完能饱么?”我妈理直气壮的继续问

我沉默了一下,然后诚实的点了点头

然后我妈就在我呆滞的目光下

回屋

继续

十字绣了。


14.

作为一个不会做饭的人

那是我唯一一次无比的盼望着开学。

因为学校

有食堂……


15.

不过总的来说我妈其实特别的与时俱进

思想上也挺通情达理的。

就我能顺利存活了二十多年这条信息来看

我妈还是爱我的。

看我打游戏没说过我沉迷

看我辞了工作又学别的不说我啃老

仔细想想其实其实我也挺感动的,

当然,以上纯粹我个人想法

后来终于鼓起勇气表达,说我跟我朋友夸你好着呢的时候

我妈冷笑表示

“你以为你妈这么简单呢!”


16.

是的,对。没错

我现在终于知道,我想的太简单了。

继如果我外出,我妈每次打完消消乐没体力了之后才想起来给我打个电话之后

现在我终于可以看着手机上我妈的来电说

在打完消消乐,刷完微博,回完微信,逛完淘宝后

我妈

终于想起我了…………

评论(37)
热度(4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