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我那扯淡一样的日子,进行时——记,我周围那些永垂不朽的神人④】

最近忙成傻逼了,于是来写点啥缓一缓。

还是我们几个人这点事。


1.

上次说到了老程和栗子凑在一起无可救药。

仔细想想其实栗子也挺无辜。

毕竟,我们这帮人里,

能把老程治的服服帖帖的也只有雷爷一个人了。

我当时很好奇,问栗子这是什么原理

栗子语重心长的告诉我

“你不知道啊,雷爷那真是照死里打啊……”


2.

哦。

该。


3.

说起这个就想起打架

感觉那会儿可能真就是像一些小说里提到的那样

越是有名的学校,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越是会被人误以为没有会打架的,或者打架不厉害

名声越坏的学校,学生成绩越差。越是会被人误以为打架很叼,很厉害。

像我们那种唯一一块金晃晃的大招牌是北京市无烟示范校,无论是高个里打矮子还是矮个里拔将军都显不出的学校

一直就处于一种给人刷刷经验或者干脆被无视的状态。


5.

然而很不幸

直到他们刷到了雷爷

直到他们刷到了老程。


6.

也不知道是年代所致,还是岁数所致

总之我们上高中那几年

大概还是姑娘们觉得打架的学生很帅很酷很叛逆

汉子们也觉得打架的学生很帅很酷很叛逆的年代

(所以我就一直不明白像我和栗子这种只是上课罚站吃零食,下课捣乱写检查的人,为毛会跟雷爷和老程划到一个阵营里)

总之那会儿打个架,特别声势浩大。

有组团去围观,壮士气的。

有组妹子去围观,当拉拉队的


7.

当然,像我们这种刷经验的学校

毛都没有。

每次真的约地方杠起来

都是老程和雷爷单枪匹马就上了

不过作为有幸围观过的我和栗子倒是一点都不担心

因为吧

雷爷,气场,特别帅

老程,只要不说话,特别帅

俩人只要放那一站

基本上啦啦队的小姑娘们就倒戈一半了。


8.

所以有时候俩人出去干架有人担心的时候

我和栗子都不当回事

毕竟,一个啦啦队都能现场赞助的组合

还他妈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


9.

老程每次都经常说和雷爷出去打架不尽兴。

之前说过。老程这人属于假斯文,真傻逼的类型

打起架来总喜欢先开一发嘴炮

双方你来我往一顿唇枪舌战之后对方恼羞成怒先一步大打出手,最后被我方成功制服

从而达到精神与武力上的双赢

欧耶。


10.

后来雷爷告诉我们

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老程所谓的对方因词穷而恼羞成怒从而大打出手

实际上只是因为对方实在忍受不了这个神经病了。


11.

不过当然,老程打起架来还是很有看点的

很有气场,嗯,很有气势。

其中一句“我告诉你们!我急了连我自己都打!”曾经威震四方

让周围围殴他的都不由得虎躯一震,并且纷纷表示

“嚯这人,真可怕,得先打死。”


12.

所以雷爷出去打架的时候秉承的作风一般都是

二话不说

就是干。

简单,明了


12.

当然,另一方面是因为

如果雷爷不动手打对面的

那他就会忍不住在对面的打老程之前,自己先一步干掉老程。

在忍不了老程的这件事上,大家都不是一个人。


13.

原来我好奇问过雷爷,

我说感觉雷爷你打架略专业啊。看着有模有样的不像野路子,练过?

然后雷爷想了想说,算是吧

我问雷爷过去是学啥的,跆拳道?柔道?散打?拳击?

然后雷爷告诉我说


14.

二胡。


15.

……

这个问题困扰我这么多年了

我至今也没想明白

怎么二胡就突然变成了一个格斗派系?

是我的成长阅历出现了转变还是我一不小心走错了世界?


16.

所以相比之下我和栗子比较老实

打架很少跟着去。

我主要负责在俩人打架的时候冲进办公室

以我问题,我写题,我吃东西,我捣乱,我写检查

等一系列举动,拖住老师的注意力

不让其发现雷爷和老程不在班里的事实。

而栗子不跟着打架的原因

是因为没有地理优势。


17.

话说当年有一票高三学生智商不够,在认错人的情况下把栗子围殴进了厕所。

当然,栗子是学过跆拳道的。

于是他凭借一己之身,一人反杀7人

毫发无伤。

一跃成为厕所擂主

三年为未曾动摇。


18.

虽然我不知道一个跆拳道现在已经是黑带的货

在厕所混了三年是图什么。

不过后来雷爷也觉得

这么多年了,

也带栗子打过架。也看栗子打过架

仔细想想

他还是在厕所发挥的最好。



评论(78)
热度(7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