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大学背景/欢乐逗】哎,上铺那个。【1-26】

哎,上铺那个。【1-26】


写在前面的话。

依然与原著无关

大学背景,就是记录大学疯的那几年的那点事。

主城市地点依然还是北京。

依然还是豆腐块儿的欢乐逗B向

依然还是没问题?那么开始咯

PS:新TAG为:哎。上铺那个【注意哎后面是句号。标签不给打逗号。】


开始了每天小广告的日子:【喂,隔壁的】本宣请戳通贩地址请戳【本子的广告就挂这里了哈,啥时候不挂了就是卖完了,广告大家见谅】


2015.4.23

 

1.

孙哲平来到学校报到的第一天就觉得自己被骗了。

因为学校烂尾楼一样的建筑

因为挂歪的横幅。

然后孙哲平扭头向后看了看

发现家里人已经开车扬长而去。

于是孙哲平坚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自己,一定是被骗了。

靠。

 

2.

九月初,风和日丽。

九月初,秋高气爽

孙哲平拎着行李箱第一次问了一个质疑自己的问题。

“我为什么不复读?”

事实证明,这个问题后来一直摧残了孙哲平四年

当然,这是后话。

 

3.

来报到的学生特别多,场面特别像招聘现场。

“同学,你是新生来报到吗?”有人拎着行李忽然凑过来问

“啊,是。”孙哲平答

“哎一起一起,我也新生,一会儿一起报到完顺路去宿舍?”这个人继续说“我叫张佳乐。”

这是孙哲平对张佳乐的第一印象。

挺热心的一个好人,挺外向,就是感觉有点神叨。

不过五分钟之后孙哲平就发现

张佳乐热心不热心不知道,

反正他不认识路是真的。

 

4.

大学把大一都统一设在了分部。

说心里话这个分部其实是挺偏远的一地儿。

理论上这就让很多人有点有意见

再加上设施比较老旧。

一时间觉得自己是被骗了的人越来越多。

“有多旧?”孙哲平问

“我刚去操场转了一圈,唯一一个运动器材是个健身用的脚踏车。”张佳乐诚恳的说

“哦,那真是够破的。”孙哲平无语说

“脚踏车的链子是断的。”张佳乐没理孙哲平,自顾自的继续说

所以总的来说

这个学校真的不是破

而是真他妈的破。

 

5.

“这感觉,简直就是城市包围农村啊。”张佳乐后来忍不住感慨。

“你见过出了学校走二十分钟找不到一小超市找不到一车站的城市么。”孙哲平说

“也许有呢?”张佳乐不甘心的说

“你真喜欢找战友。”孙哲平鄙夷的说

“好吧你赢了行了吗,农村包围农村行了吗。”张佳乐虚心听取意见的改口。

“都一样的你给我包一个看看?”孙哲平无语的继续说

张佳乐想了想,觉得也对。

“那啥包围那啥。你看着办。”张佳乐破釜沉舟的说,一脸的鱼死网破

 

6.

从那一刻起,孙哲平终于彻底明白了

其实张佳乐就是一神经病

并且这个定位准确的四年都没有改变过。

 

7.

对学校不满的学生特别多

好多人都觉得自己被骗了,显得挺愤怒的。

不过孙哲平感觉谁都没有张佳乐义愤填膺。

“我表情怎么了?很深仇大恨?”张佳乐问

“嗯,跟肠胃痉挛一样。”孙哲平答

一开始张佳乐想反驳一下

“同学你脸色不太好,是胃不舒服吗?”负责报到注册的老师关切的问

 然后这个世界就安静了。


8.

老师看看张佳乐

孙哲平看看张佳乐

其他学生看看张佳乐。

张佳乐泪流满面。

 

9.

其实张佳乐看这学校不爽的原因比较特殊

因为张佳乐考了三次。

然后三次都被这个学校录取了

第三次录取的时候张佳乐把通知书打开,发现里面多了张字条。

当时那个字条上是这么写的

妈的我们求你了!你来我们学校吧!来吧!别浪费我们纸了!

要不你别报我们学校行吗!行吗!行吗!

张佳乐泪流满面。

 

10.

后来孙哲平无意中看了一眼张佳乐的学生证

发现张佳乐满打满算其实就比自己大半岁。

“哦……我早上一年学,初中跳过一次级。”张佳乐老老实实的继续答

“跳级?成绩不错啊。”孙哲平当时有点意外的说。

“还行还行,也就那么回事。”张佳乐开心的说。一脸的嘚瑟。

当然了

至于后来孙哲平为什么开始觉得

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是贬义的。

那就是后话了。

 

11.

领了宿舍钥匙之后两个人随便说了两句

以后有空来宿舍玩之类的云云

然后孙哲平上了五楼

然后张佳乐也上了五楼

然后孙哲平进了楼往左拐

然后张佳乐进了楼也往左拐

“你哪宿舍的?”孙哲平站在502宿舍的门口一脸纳闷的问

“502啊。”张佳乐站在502宿舍的门口一脸淡定的答

 

12.

孙哲平在看到宿舍的第一时间就坚信了

这个学校不是有病。

是真的特有病。

特别大的宿舍

搞个四人间

一共四张床

还是个上下铺。

“我靠,空出这么大的地方?这不浪费么”张佳乐感慨道。

然后孙哲平看到了新生入校守则上的一句话。

宿舍留给大家足够大的想象空间

任凭发挥改造。

“有什么想法么。”孙哲平问

“有。”张佳乐答

然后俩人默契的眼前一亮。

后来这个宿舍在劳动人民的智慧中被改造成了网吧四连坐。

一时传为佳话。

 

13.

宿舍另外俩哥们一个是北京的,一个是东北的

俩人都属于挺热心那种

看张佳乐和孙哲平来了赶紧帮着伸手拿行李

一顿的忙活。

不知道的一开门以为这是模拟春运现场扛大包。 


14.

其实东北那哥们是个传奇

据说当初高考时候自己的志愿是照着自己女朋友的志愿填的

后来女朋友没考上,他考上了。

“哪传奇了?”后来张佳乐私下里偷偷问孙哲平。

“咱们是工科,对吗。”孙哲平淡定的说

“对啊对啊。”张佳乐答

“他高中是学文的。”孙哲平淡定的继续说

“…早恋害死人。”张佳乐沉默了半天,最后憋出一句。

 

15.

北京那哥们其实也是个传奇

据说一开始想走体育特长生路线

结果高二下半学期忽然想开了

踏踏实实的捡起了文化课。

“是什么改变了你?”张佳乐好奇的问

“……主要是启蒙问题。”这个北京的哥们含含糊糊的说

大部分老师都是在体育课或者运动会上发现谁谁谁是个好苗子

但是这哥们被发现是个跆拳道的好苗子是因为他把他们体育老师的儿子给打了。

 

16.

“后来你就学跆拳道了?”张佳乐惊讶的问

“是啊,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啊。”北京的哥们特认真的说

“那后来怎么又退了。”张佳乐更加好奇的问

“哦……实战练习的时候我老和老师他儿子一组,我总觉得我要死于非命。”北京这哥们特认真的继续说。

 

17.

“你们都什么专业的?”大家一起收拾东西的时候东北这哥们问了句

“我和你俩一个专业的。”张佳乐说

“孙哲平什么专业我还真不知道,我给你问问去。”张佳乐瞅了一眼收拾阳台的孙哲平,继续说

“我靠,我刚注册报到的时候好像看见你俩了,我看你俩不是聊的挺熟的,还以为你俩认识呢”北京的哥们插了一句

“是啊,我俩是认识啊。”张佳乐认真的说,然后看了眼手机

“我俩都认识快俩小时了。”

“……你可真幽默。”东北的哥们痛苦的沉默了大概一分钟,无语的说道。

 

18.

所以说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呆在了一个神奇的宿舍

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

这个宿舍里有两个神经病。

用东北那哥们的话说就是

这个宿舍里的人都特幽默

用北京那哥们的话说就是

这个宿舍里除了自己都是神经病

用孙哲平的话说就是

这个宿舍里有两个缺心眼和一个神经病。

 

19.

后来宿舍管理员来查寝。

觉得这一屋子都是神经病。

 

20.

“你睡上铺睡下铺?”孙哲平问

“上铺吧。风景好,正对着窗户。”张佳乐想当然的说

然后孙哲平将信将疑的看了看窗外

楼下一片违章建筑

待拆迁的那种

“你爱看这个?”孙哲平一愣一愣的问

“……这是个误会,你听我解释。”张佳乐泪流满面。

 

21.

张佳乐在收拾自己床铺的时候给人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其他三个人看着张佳乐一人爬上爬下,来回穿梭。

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好身手。”北京的哥们看着铺好的床单说

“好利索”东北的哥们看着已经清空的行李箱说

“好闹心。”孙哲平看着晃的地动山摇的床板子说。

 

22.

中途宿舍的管理员来了一趟

发关于宿舍的注意事项和要求

宿管打开门惊恐的看着从上铺一个健步冲下来的张佳乐

然后飞快的跑了。

 

23.

“我给你们念啊,宿舍的规章和通知。”张佳乐说

“行你念吧。”其他人点点头说

“禁止在宿舍抽烟,非法用电,禁止将非本校的人带入宿舍……”张佳乐字正腔圆的读

“就这陈词滥调,有没有点新鲜的?”孙哲平问。

然后张佳乐往后面翻了几页。

点点头说还真有。

 

24.

“案例一,一名住在上铺的学生在铺上抽烟,烟头没掐灭扔到了下铺导致的危害。”张佳乐字正腔圆的读

“案例二,一名住在上铺的学生在入校后没有仔细检查床是否有问题,导致一次睡觉床板整个掉下来砸到下铺。”张佳乐字正腔圆的继续读

“案例三,一名住在上铺的……”

 

25.

所有人看看张佳乐

所有人看看孙哲平。

 

26.

“张佳乐。”

“哎?”

“你给我睡下铺来。”


评论(298)
热度(5176)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