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982-1990】

喂,隔壁的[1982-1990]


副标题:你们松手,他只是个暖气。

PS:衔接段分开有点不连贯。所以把昨天结尾那段又搬了过来连在了一起,嘿咻——汪!


2015.2.16


1982.

其实张佳乐有一习惯,就是喜欢重大节日的时候在日历上画圈

比如国庆,比如放假,比如过年

比如十一月十五号。

“……十一月十五号?”当时孙哲平不解地问。

“对啊对啊,你不知道十一月十五号是个大日子吗?”张佳乐纳闷地反问。

然后孙哲平摇了摇头

“你好好想想,普天同庆的大日子。”张佳乐神秘地给对方暗示。

“哦,百年之后你忌日。”孙哲平恍然大悟地答。

“你大爷。”张佳乐泪流满面。


1983.

所以说张佳乐原来一直坚信那么一句话。

有些人没死之前自己一定不能死

就算要死也要拉着对方一起死。

后来张佳乐就把这个雄心壮志告诉了公会里的人

然后公会里的人摇着头一脸惋惜的叹气,说张佳乐你何必呢。

“别劝我,别跟我说什么仇什么怨。”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

“不是,我们的意思是说,怎么看也是孙哲平弄死你,你折腾什么劲儿?”一群人不解地问。

然后张佳乐看看孙哲平。

“你闭嘴。”张佳乐说。

“我就没说话。”孙哲平无语地说。

“都说了你别说话!”张佳乐再度泪流满面。

 

1984.

好吧,不说张佳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梦想了。

说说十一月十五。

十一月十五号当天张佳乐开心的犹如过年一样。

其最明显的反应就是孙哲平一睁开眼发现张佳乐在拖地板。

于是孙哲平的第一反应是,张佳乐该吃药了。

然后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墩完地开始光着脚满屋跑。

于是孙哲平的第二反应是,张佳乐吃药估计也没用了,还是着手办后事吧。

 

1985.

“我靠!你这个人是不是人。”张佳乐愤愤不平地质问。

“你就没发现今天有什么异常吗!”张佳乐愤愤不平地继续质问。

“今天!北京!供暖啊!”张佳乐痛心疾首地继续继续说。

语气中满是孙哲平对暖气神大不敬的愤怒。

是的,暖气,神。

 

1986.

应该说,当张佳乐经历了那一个在上海的冬天后

张佳乐忽然就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信仰。

孙哲平对此嗤之以鼻。

“我告诉你,这是个信仰自由的社会。”张佳乐愤愤不平地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自己就拿纸画了个歪歪扭扭跟牌位似的东西

上写:暖气神。

“就这还学美术的呢?”孙哲平毫不留情地挖苦。

“心诚则灵,你懂个蛋。”张佳乐抱着暖气一脸不撒手地说。

孙哲平觉得他那样儿看着跟只懒塌塌的老花猫似的。

 

1987.

后来张佳乐那屋的暖气漏水了。

“心诚则灵。”孙哲平意味深长的看着被水泡发的那张牌位说。

“……你别说话。”张佳乐泪流满面

 

1988.

其实供暖的好处特别多。

而且可能因为北京今年降温厉害的缘故,所以暖气烧的特别旺

所以一开始张佳乐在公会里特别自豪。

发了一张自己穿着短袖叼着冰棍的照片。

然后公会里一南方的哥们感慨说我靠真羡慕。

“我都冷的抱着我家猫取暖了。”那南方的哥们一脸郁闷地抱怨。

然后发了一张自己家大猫趴在自己腿上睡觉的照片。

把张佳乐完爆的一塌糊涂。

 

1989.

其实张佳乐原来奢望过

冬天了,冷了

自己那屋向阳。

“猫肯定就去我那屋睡觉了啊!”张佳乐当时兴致勃勃的计划过。

“怎么可能?”孙哲平一脸疑惑的看着对方问道。

“你自己不也说过吗,猫聪明着呢,冬天了知道哪暖和去哪。”张佳乐兴致勃勃地继续说。

后来张佳乐发现孙哲平说的的确没错了

猫聪明,知道暖气暖和。

 

1990.

“我就不明白,你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它第一年来不也是睡暖气么。”孙哲平不解地问。

“我当时不以为它怕生么?”张佳乐泪流满面地辩解。

“我当时不是以为它对新环境不熟悉吗!”张佳乐泪流满面地继续辩解。

“你怎么就是不能理解一下我的心情呢!”张佳乐泪流满面地继续继续辩解。

然后孙哲平点了点头

觉得张佳乐的心情其实可以体谅。

“所以说他只是单纯的不喜欢你而已,没事,别多想。”孙哲平淡定地总结道。

然后张佳乐忽然觉得自己泪流满面这个技能突破了天际。


评论(35)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