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462-1474】

喂,隔壁的[1462-1474]


副标题:物以类聚,神经病以品种分。


2014.12.16


1462.

说起电话就不由得多说两句

那就是诈骗电话

可能是因为赶上年底的缘故,诈骗电话忽然就变得特别的多

一般来说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不接或者接了挂掉

但是也有一小部分选择在闲的没事干的时候斗智斗勇一下

比如孙哲平,比如张佳乐。

所以说,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那啥那啥只能为奸。

 

1463.

张佳乐那个诈骗电话是什么银行卡透支的

“您银行卡内有一笔二十万元的消费记录,涉嫌债务纠纷,请您提供相关证件及其咨询费用到XX网站进行处理,该电话为人工语音,具体详情请按1.”云云

当时张佳乐第一反应是

我哪张卡有这么多钱,你先告诉我好吗!你先告诉我!

然后张佳乐恢复了一下理智,气定神闲的对着这段录音说

“抱歉啊……我的手机触屏的没有1键怎么办?”

“触屏也一样啊,您可以选择屏幕上触屏的按键进行选择啊。”电话那边说

“……你不是人工语音吗?”张佳乐气定神闲地继续问

然后那边挂了电话。

 

1464.

后来孙哲平就感慨

如今骗子的智商也算是降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那你是怎么办的?”张佳乐不屑地问

“哦,我直接留了个电话,我说钱什么的你打这个电话要,我这边不负责。”孙哲平也气定神闲的说

“你给的谁的电话?”张佳乐好奇地问

“北京市公安局。”孙哲平气定神闲的继续说

 

1465.

后来两边公司都感慨

现如今,诈骗这碗饭吃的好艰难。

因为孙哲平

因为张佳乐。

 

1466.

北京那边开会的人最后定下来一月底来上海

然后张佳乐就觉得自己被骗了

“我靠。我以为是一月一号之前,一月一号不是新年吗。”张佳乐据理力争

“农历的你不过?”孙哲平反问

“我们要和国际接轨啊!”张佳乐继续据理力争

“压岁钱你不要?”孙哲平没搭理他,继续反问

然后张佳乐妥协了。

 

1467.

“这么没骨气?”孙哲平无限鄙夷地问

“不,主要是我想换电脑。”张佳乐斩钉截铁地答

 

1468.

其实说到电脑,张佳乐和孙哲平公司内的绝大部分宅人都是技术宅

就算不是技术宅,也是属于自备拆卸主机,清理风扇,安装路由器技能的那种人

“除了我们的老板。”孙哲平不抱希望地说

“除了我们现在的主美。”张佳乐不抱希望地说

 

1469.

好吧,其实张佳乐在上海这边的主美还不错

属于挺好说话通情达理的那种

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我们主美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懂就问

我们主美最大的缺点就是问了还不懂也敢上。

有一次就是,当时说是主美买了个内存条,问张佳乐怎么按

张佳乐也没多想,说你把机箱盖子打开,然后按照人给你的说明照着按不就完了?

然后张佳乐当时还和孙哲平感慨,现在的网店真贴心啊,这还搭配安装说明了之类

五分钟之后张佳乐的Q响了

主美发来的

“机箱盖子怎么拆?”

 

1470.

“后来呢?”孙哲平问

“后来据说他家电脑换了个新主机。”张佳乐无语地答

然后孙哲平就挺感慨的

“感慨什么?”张佳乐纳闷的问

“为什么你去的每家公司都那么适合你?”孙哲平百思不得其解地问

“你大爷的滚。”张佳乐泪流满面地答

 

1471.

所以说,相比之下,北京这边的老板就要省心多了

因为北京这边的老板对电脑的要求特别简单

“屏幕要大,色彩显示要逼真,画面层次要丰富,分辨率要高。总之,一定要特好特牛逼。”

策划们点点头,说记住了

然后他们和财务部反应

然后财务斥巨资给老板买了个超大屏的,色彩逼真的,画面层次丰富的,分辨率高,特好特牛逼的显示器,

再然后财务部集体被扣了一个月奖金

 

1472.

当时财务部很不爽

觉得是策划部人不会办事

策划部的也很不爽

觉得自己只是个传话的,是财务部不会办事。

最后的结果就是策划部派出了一个代表去和老板沟通

这个代表叫孙哲平。

 

1473.

当时好多人都以为孙哲平会以理服人

或者以武力服人

但实际情况是孙哲平了解了一下老板不满的情况后

只是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

 

1474.

“老板,我说句实话,再牛逼的显示器,它都没有过滤马赛克的功能。”孙哲平语重心长的说

然后孙哲平从老板的脸上看到了一个他非常熟悉的表情

那个表情叫做泪流满面。


评论(23)
热度(4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