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338-1347】

喂,隔壁的[1338-1347]


副标题:环境造人,环境改人,环境改造人。


2014.12.5


1338.

其实张佳乐一直觉得夏天是个容易消极怠工的季节

“我记得你春天秋天和冬天都是这么说的。”孙哲平无语地说

“……但是我说的是实话啊。”张佳乐尴尬地解释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嘛。”张佳乐尴尬地继续解释

然后孙哲平没接茬

“被我说服了?”张佳乐兴致勃勃地问

“老板刚从你身边过去。”孙哲平淡定地答

张佳乐泪流满面

 

1339.

不过说实话,夏天的确是个容易消极怠工的时节

毕竟太热总是会让人提不起精神

所以说在烈日炎炎的情况下还工作在第一线的人,总让人很敬佩

比如交警,比如环卫工人,等等等等

哦。还有,比如碰瓷的

 

1340.

孙哲平在八月底的时候就碰到一个碰瓷的事

当时正赶上下午下班

孙哲平开车带张佳乐回家

然后从马路的拐角冷不丁的就突然窜出来一个人

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

这哥们当时看见孙哲平的车就跟看见了失散多年的爹一样

一个舍身拥抱就飞扑了过来

 

1341.

然后孙哲平一脚刹车就踩住了

然后俩人就看着那哥们在距离车还有半米的地方特别行为艺术的摔倒了

“奥斯卡奖没提名也是可惜了。”孙哲平感慨

“艺术家都在民间啊。”张佳乐跟着感慨

 

1342.

后来交警就来了

碰瓷的哥们不依不饶

喊着让孙哲平赔钱

“我腿骨折了!你赔!赔我误工费!精神损失费!”

然后张佳乐感慨,懂的还挺多

然后孙哲平感慨,台词背的还挺熟

“行啊,你说要多少。”孙哲平挺豪爽的问,一点不墨迹

“两万!”碰瓷的一口价,认为自己碰到了大款

 

1343.

张佳乐想骂街,说你怎么不抢。

然后孙哲平拦了他一下,挺认真的点了点头

再然后孙哲平活动了一下手腕,攥了攥手指。

“这样,我带你开车去医院,医生要说你腿骨折了,我就给你两万块钱。”孙哲平淡定地说

“如果医生要说你没骨折,没关系,我把你腿打骨折了。然后也给你两万块钱。”孙哲平淡定地继续说

“你看怎么样。”孙哲平和颜悦色地问

然后碰瓷的打量了一下孙哲平,稍作权衡

再然后就跑了

跑的那叫一个快

 

1344.

“腿骨折了都能跑,厉害啊。”张佳乐看着跑没影的人感慨

“可说不是,这都能上感动中国了。”孙哲平淡定地点点头

然后围观的人群就散开了。

交警很悲催

因为他觉得自己来了一趟似乎没什么意义。

 

1345.

其实孙哲平和张佳乐住的地方有个特点

就是卖牛奶收废品之类的经过楼下的时候从来不敢吆喝

一开始张佳乐觉得很纳闷的

“这不吆喝……谁买啊?”张佳乐好奇地问

“吆喝了他才没法卖了。”孙哲平淡定地答

然后张佳乐一脸迷茫

 

1346.

后来据说这一片送牛奶的换了个新人

一开始有点不知道内部行情

于是张佳乐就在某一天的清晨听到了那一声久违的

“卖牛奶咯————”

然后张佳乐就看到了不远处的一个窗口

飞出去了一只拖鞋

“喊什么喊!这睡觉呢!”

然后这个卖牛奶的就灰溜溜的跑了

结果过了10分钟开始有人陆续下楼

排队买牛奶

其中一个买牛奶的比较特殊

因为他在买牛奶前还顺手捡了一下拖鞋。

 

1347.

所以说……

这个小区的人……

“都是性情中人。”孙哲平淡定地解释

“你这算不算是给自己开脱。”张佳乐怀疑地问

然后孙哲平正经八百的清了清嗓子说

“走,买牛奶去。”


评论(37)
热度(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