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955-968】

喂,隔壁的[955-968]


副标题:听孙老先生讲故事

点评:真的不是聊斋,别误会!


2014.11.2


955.

后来张佳乐决定教孙哲平包饺子

包那种看着就比较像饺子的饺子。

然后张佳乐发现孙哲平一旦认真起来

其实还是挺认真的。

张佳乐说饺子捏边可以再用点劲

张佳乐又说不行你就想像一下饺子是我。

孙哲平点了点头。

 

956.

后来孙哲平包的饺子下锅之后一个都没散

饺子煮出来之后上面被手指压出来的褶儿清晰可见。

然后张佳乐才意识到

自己能活到今天那不是命大啊!

那是命真大啊…………

 

957.

张佳乐和孙哲平忙活完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九点了。

破五好歹也算是个节。

外面放鞭炮放烟花的特别多。

张佳乐扒在窗口围观了一会儿

然后看见了被烟花爆竹吓的躲沙发上哆嗦的张小乐

“你就说你这点出息,学学你爸行不行?”张佳乐把猫拎出来感慨良多

然后楼下就冷不丁来了个一万响的鞭炮

给张佳乐吓的一个哆嗦。

 

958.

“物随其主,你这也算是极致了。”孙哲平无语的感慨

然后把一人一猫从沙发上拎了起来。

 

959.

“要不你也楼下放点炮去?你这么一尊重民俗的人。”孙哲平后来问了句。

然后张佳乐摇了摇头

“过年那两天就放炮了,懒得出门,怪冷的。”张佳乐义正言辞的说。

“而且我还是觉得看你们这人拿小鞭炮嘣警车好玩。”张佳乐义正言辞的继续说。

“要不咱们去试试?”张佳乐跃跃欲试的继续继续说。

 

960.

然后孙哲平就感慨张佳乐真是一个勇于尝试的人。

“张佳乐,我个人觉得人生多些经历是好事。”孙哲平语重心长的感慨。

“但是像蹲几个小时局子这种事,你一个人去体验就可以了。”孙哲平语重心长的继续感慨。

“记得出来跟我分享心得体会。”孙哲平语重心长的继续继续感慨。

 

961.

后来过了五分钟孙哲平刷完碗从厨房出来

跟张佳乐说

哎,那边又一嘣警车的。

 

962.

所以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老祖宗说的话……其实特别对。

 

963.

后来张佳乐念叨说还三天假期不能浪费

“大好的光阴,咱们不能冤枉了这假期。”张佳乐兴致勃勃的说到。

“北京还有除了动物园之外你感兴趣的景点呢?”孙哲平惊讶的问。

“有啊,其实我一直想去北海啊。”张佳乐兴致勃勃的继续说道。

“那个让我们荡起俩桨不就跟那唱的吗。”张佳乐兴致勃勃的继续继续说。

然后孙哲平沉思了一下。

 

964.

“张佳乐”

“哎?”

“那个叫荡起双桨,谢谢。”

 

965.

然后张佳乐就义正言辞的决定转移一下话题

“北海不是有传说吗。”张佳乐问。

“多了,你说的哪个。”孙哲平问。

“你说个我没听过的?”张佳乐一脸期待的继续问。

“……我哪知道你听过哪个啊。”孙哲平无语的继续答。

“你看……你讲,我听,我要是听过了我可以喊停。”张佳乐耐心的继续继续说。

“你倒没说你一拍把椅子转过去。”孙哲平无语的继续继续答。

 

966.

后来孙哲平还是给张佳乐说了一个手艺人锔白塔的事

说到这个就得多说两句,其实锔碗是门手艺

说简单点就是把破了裂了的碗啊瓷器啊用自己特用的一种方式给修好。

当时说是老北京城里就有这么一号人,锔碗锔的挺有名。

后来有一天,他忽然跟最后一个找他来补碗的人说,自己这是最后一天给人补碗啦。

有人就好奇问说那你不补碗干嘛去?

这人就呵呵一乐,只说天机不可泄露就走了。

打这之后这人就没再出现过了。

直到后来有人说

北海那白塔的塔尖上有个铁箍,亮闪闪的。

 

967.

之后的传说就比较神乎其神了。

说是什么有神仙给这老手艺人托梦

说白塔顶上裂了,这是因为下面镇着的龙不安生想要出来,叫他赶紧上去把塔顶的裂缝锔好

不然龙一出来北京城就要被淹了。

当然,一人一说法,还有什么最后这老手艺人让这神仙拿自己锔了塔

搞的跟女娲补天的翻版似的。

 

968.

“所以那北海的塔尖上到底有没有个铁箍?”张佳乐后来好奇的问。

“老一辈的也就那么一说,一代传一代的,塔顶太高谁看得见。”孙哲平耸了耸肩轻描淡写的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认真的打开手机搜了下。

“干嘛呢?去伪存真?”孙哲平问。

“没啊,我就是觉得在北京当个手艺人怎么都这么不容易。”张佳乐搜索了一下白塔的相关资料后感慨

“白塔啊,差不多36米高啊。这老师傅过去绝对杂技团出身的啊。”张佳乐拿着手机继续感慨

然后孙哲平没搭理他,自顾自的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回屋了。

再然后孙哲平给自己卧室门上挂了一牌子。

神经病和张佳乐谢绝入内。


评论(23)
热度(5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