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589-596】

喂,隔壁的[589-596]


副标题:压马路压的不一定是浪漫,还有可能是智商。


2014.10.4


589.

其实仔细想想,有些事其实挺逗的。

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当自己还愚昧无知不懂世事的时候,总觉得好像那些在办公楼里匆忙穿梭的人是活的最光鲜最轻松的人。

但是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

至少现在轮到自己身上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想太多了

因为这样的人其实也需要每天八小时甚至十八小时的拼死拼活

这样的人其实坐在电脑前面一天,会被脊椎和腰椎疼搞的苦不堪言

这些人其实也许并不希望自己穿的多像个人

但是不穿?我靠,扣钱。

所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最轻松

就好像张佳乐曾经说的

画画如果是梦想的话

那么我为什么一直在画我不喜欢的东西。

后来孙哲平告诉他

因为要实现梦想,你首先必须要懂得如何活下去。

 

590.

然后张佳乐本还想问对方第一天加班会不会不爽

后来张佳乐觉得自己这个问题实在太多余了。

因为和站在自己身边的人一比,自己分明是个工作入门级的菜鸟。

“不过我还是有一点得纠正你一下。”孙哲平想了想突然说道

“呃,什么?”张佳乐纳闷的问。

“我觉得你刚才那句话让人误以为你现在变聪明了。”孙哲平淡定的说道

然后刚才那美好的谈人生谈理想话题就这么碎的渣都不剩了。

 

591

再然后……

忽然就下雪了

 

592.

再然后两个人准备去家附近的小店里吃夜宵

然后两个人压着马路开始吵宵夜谁请客

 

593.

“好歹也是你上班第一天,怎么也得我请客给你接风吧。”

“吃个夜宵就接风了,张佳乐你这是爪哇国的地主之谊吧。”

“不然怎么着,扔硬币啊。”

“你上个月用这招扔丢的五个钢镚找到了吗?”

 后半夜大马路上人挺少的

雪地里的两对脚印看着挺清晰

 

594.

孙哲平家楼下有个从晚上七点一直开到第二天早晨七点的小铺子

有时候俩人打游戏到后半夜的时候就跑这里随便吃点什么

也算是这的常客

张佳乐点了馄饨,喝了一大口之后他问了一句话

一句足以证明他的脑子解冻了开始运转的话。

“我记得你是开车来的吧?”张佳乐纳闷的问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走回来?”张佳乐纳闷的继续问

“而且是迎风冒雪的走了一个小时。”张佳乐纳闷的继续继续问。

 

595.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

然后抢走了张佳乐点的馄饨。

“阿姨做馄饨的手艺又进步了。”孙哲平喝了一口汤,沉稳的说道。

 

596.

然后俩人第二天就都没去上班

一个重感冒

另一个还是重感冒


评论(34)
热度(5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