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414-423】

喂,隔壁的[414-423]


副标题:房客和房东谈人生,感慨万千,房东跟房客谈人生,生无可恋

点评:怎么活这么大的啊?


2014.9.18


414.

后来俩人坐在阳台上继续吃早饭晒太阳。

装的像俩退休老干部。

张佳乐坐在小板凳上感慨怎么最近天冷了

然后孙哲平反手指了指屋里的挂历

张佳乐才忽然意识到日子过的真快

都已经九月份了。

415.

“十一你不回家?”孙哲平问。

“放的时间太短了,我琢磨就不折腾了,等过年再回去。”张佳乐答

其实这话有点敷衍,孙哲平也知道。

张佳乐家里那边打过好多次电话

基本就是谈人生,希望他回去干别的工作。

416.

“哎,孙哲平”

“有事就说。”

“你有梦想吗?”

然后孙哲平看张佳乐的表情就直接从看十万个为什么变成了看天线宝宝。

417.

“如果要是别人问这个问题,我就告诉他,中五百万,税后。”孙哲平特别认真的说道。

“哦,那我问的你打算说什么。”张佳乐一脸兴奋的问,以为要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张佳乐,你会飞吗?”孙哲平问。

“当然不会了!”张佳乐一脸鄙夷的答。

“那你跟我这扯什么梦想?”孙哲平更加鄙夷的反问

张佳乐泪流满面

418.

其实梦想这东西……

小时候要是谁说自己有梦想

比如考上清华北大,要当工程师,要造火箭之类的

家长都会各种赞叹小家伙有志气。

但是当时张佳乐就觉得,这多没新意啊

“然后当时我爸问我的时候,我就说我长大的理想是抢银行。”张佳乐一本严肃的说道。

“后来我爸把我拎起来一顿揍。”张佳乐继续一本严肃的说道。

“你爸没打死你也是够造孽的。”孙哲平点点头跟着感慨。

“是吧……我也觉…得…哎孙哲平你什么意思?”张佳乐反应过来之后愤怒的问道。

419.

到了初中估计梦想还会被老师时不时的来拿提一下。

当然,那时候提梦想还是比较宽松的。

只要你提想做什么工作,想考什么大学,老师都会鼓励。

当然,只要别像张佳乐似的,提出什么一定要当老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他孩子之身,欺负学生这种愿望……

应该就没事。

420.

“我突然也有了一问题。”孙哲平忽然说道。

“说,只要我知道我肯定告诉你。”张佳乐兴致勃勃的回答道。

“你怎么活到现在的?”孙哲平问。

张佳乐沉默了。

张佳乐在孙哲平意料之中的沉默了。

421.

“我把你问住了,对么。”孙哲平一脸淡定的说道

“你大爷……”张佳乐泪流满面的答道。

422.

嗯……所有怎么说呢

其实某种意义上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其实还是很融洽的

至少他们后来呆在一个公司之后其他同事都是这么觉得。

那感觉怎么说呢……

就好像大明湖畔的苏公公和容嬷嬷

特别特别的……

融洽

423.

后来孙哲平就轰张佳乐去睡觉了

张佳乐没头没尾提出的那个所谓关于梦想的话题孙哲平也没给出结论。

再后来孙哲平说

梦想这玩意儿,有些人一辈子都是梦里想,有些人梦想成了真。

看你怎么选了。


评论(31)
热度(5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